古风无痕

世界的政经大势;人生的欢喜怒骂;精神的上下求索。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KMT人这么恨中共?

(2012-01-27 09:22:10) 下一个

为什么KMT人这么恨中共?
远古的风
于 【文学城】的〖古风无痕〗博客 2009-10-31

为什么KMT人这么恨中共?大家来讨论讨论一下。我先说:

KMT至成立之初,就主要是中国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代表。从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中国当时的国力(包括科技创新力和国民教育程度),支撑不起来自己独立的民族大资产阶级,来参与国际竞争。

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经营方式就是“短平快”,而他们把自己永远定位在科技转让的接受方。因此,他们必然会依附于列强,而丧失自己独立的进取创新意识。而这种“待食”的思想定位,也决定了他们遇到了问题,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不是如何马上解决问题,而是会马上开骂,开始着手找别人的责任。这次,台湾遭受水灾,不论是灾民还是看官都是如此;即使对大陆援助的临时屋,自己装错了,还骂大陆出气。真的是无可救药!所以,我们别指望他们能够真正地振兴中华,他们的目的仅仅是鼓起自己的腰包而已。这一特征,你可以从KMT败退台湾后,台湾的经济发展历程看出来。

大家可以好好考察一下:台湾有什么自己独创的好技术,有什么叫得响的拳头产品?说句实话,台湾的绝大多数科技靠的是美日欧的施舍,现在仅有的拳头产品(芯片和LCD)也在跟韩国的竞争中失去竞争力。一个更现实的例子就是台湾高铁:技术台湾全部引进,自己连一点研发能力、处理突发技术情况的能力都没有;做这个项目的钱不知道又养肥了多少达官富贾。形成对比的是:大陆也从国外引进了高铁,经过自己的整合、消化吸收、再创新,现在却能够在全世界大谈高铁技术转让了。

大陆人在中共的带领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断发展壮大。台湾在KMT的领导下,一直强烈地依附西方列强,嗷嗷待哺,不断沉沦。两厢对比,KMT人不恨中共,他们还能去恨谁?KMT人连恨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了。完了!

附加申明:在本文中,我所要表达的是:我个人并不憎恨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我仅仅是要说明他们的经营特征。我本人在实际生活中,也有好多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朋友,我跟他们的关系都还不错。大家不要误会。

其实,一个健康的正常社会不能没有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否则,这个社会是没有竞争力的。我拿一台大机器打个比方,大家就明白我的意思了:这台机器的主机软硬件就是大资产阶级(包括银行家);机器里的润滑油就是买办资产阶级;外面的油漆就是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而机器的商标和外包装就是官僚资产阶级。所以,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客观存在是不容否认的,他们在促进商品流通的过程中所起的正面作用也是不可抹煞的。但是,如果一个社会只有买办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包括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而没有独立支柱性的大资产阶级,这个社会是不可能有大用的。就好像一台机器只有润滑油、油漆和外面的包装,你会买这台机器吗?(当然,买卖润滑油和油漆的除外。)

正是基于以上的考量,我不看好台湾和香港未来对中华文化的复兴能起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全文完】

古风于2009年10月31日成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年轻一代对大陆简直就是仇视的心态,这一点上我很佩服英美,他们的洗脑功夫深的了得,真可以叫绝,你看港人承认不他们才真正被洗了脑了?奇了怪了被洗了脑的人口口声声怕洗脑。。。
98年的经济危机,美国大爷是如何洗劫亚洲四小龙的,不是朱镕基用大陆的钱压阵保住了香港,那第二次香港一定死得比日韩还惨,我就知道有老板跳楼的,可是转了个身,那些个港仔就忘了,还有2004年的“萨斯”整个香港快成了个鬼城,不是胡锦涛大人号召大陆的游客冲进禁区,又一次的救活了香港,可是你看今日的港仔对大陆人的眼神,不是我言过;的确是让人看了就来气。
港人把英美当大爷,可是说白了,港人听了肯定心里不爽,但这是事实,尤其是英国人,最看不起的就算是港仔了,‘你看看那些短腿大脑袋的港仔什麽不敢吃?老英子形容;吃饭像打雷,说话像虎叫,频率又快声音又高等等等等。。。’很多对中国人坏的印象就是打那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