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耐心

(2012-02-07 15:18:12) 下一个
原来教小朋友学习是这么需要耐心的事情。

跟平安在电脑上面玩,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就火气大,然后很粗暴的不让他玩了,然后心里面特别的惭愧,,,,,,自我批评了好一会。

今天去送平安上学,碰上了一个邻居中国人也是送女儿去上学,聊了一会,才觉得我才是那个最焦虑的一个,成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弄得平安也成天小心翼翼的。

做一个合格的父母真的是不容易啊,想起小时候同桌的女生跟我说,她跟她妈妈聊天的内容,让我很震惊,因为那些道理我的娘从来没跟我讲过,印象中,除了坚持让我吃上早餐,对于学习,对于理想和人生俺爹娘是从来都没管过的,最多都是会说,谁谁家的小孩考上了哪个哪个学校而己,而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比如怎样跟同学相处了从来不会那样贴心的去跟我说,所以俺从小 跟俺娘就不亲,到现在俺娘一看见谁跟女儿手挽手去逛街就羡慕的要死,,,,,,,不得不说我的父母只能勉强合格,不过也不能怪他们,当时的环境也让他们没有经历去管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