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大

(2012-02-26 15:47:07) 下一个
平安进入四岁以来,天天盼着长大,一会儿说要长到五岁的时候他就能干嘛干嘛了,一会儿又说长到十岁的时候就让我给他买大孩子的玩具,,,,,真不明白他这么着急干嘛,他还不懂得长大很容易,但真正的成长起来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譬如我,如果不是在日本留学,经历过孤独,学会了忍耐又怎么能忍受最初嫁给发财的日子呢?那就会没有平安也不会有肚子里的快乐了。

发财说他看医生,发现肺部有阴影,我真搞不懂,他父母是怎样照顾他的,前一阵子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现在又是肺部有阴影,可怜发财又不吸烟,怎么会有阴影呢?

最近又跟发财在冷战,原因是上上个周末,平安想吃PIZZA,发财不想花钱,想想自从我不工作呆在家里,我们就又回到了三年自然灾害的状态,发财这只铁公鸡,在自己身上都舍不得花钱,更不用说别人,甚至我跟平安。想想他父母就是那种人,而且发财呆在他父母身边的日子是最长的,一定是青出于蓝啊,当初我那样讨厌他父母,却没想明白这个道理,真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如果我因为钱跟他吵架,他就会自怨自怜觉得我看不起他嫌他赚钱少,其实他赚的真不少,只是他不舍得花,我都不知道他把钱都花到什么地方了,房子买了四五年,房贷还是一分没还,可这四五年,我们一直都在省吃俭用,比我自己一个人在日本的生活质量差的太大了,只除了住的条件比日本好就是了。只要我不出去工作没有收入,发财花起钱来就会变得怄怄嗖嗖,可我那时候一周也不过是一百多元钱,一个月加起来还不如发财一天赚的多,而且他说他根本不在乎我赚的钱。那时候我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想给平安买什么玩具就买什么,现在可好,我不赚钱,倒霉的是我跟平安。

我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住家工呢,好歹人家做家务还有工钱拿,我却是什么都没有还跟着省吃俭用,所以最近我一直都在消极怠工,要不是为了平安和我肚子里的这个小的,我恨不得天天给发财喝白米粥吃咸菜。

郁闷啊郁闷。都说男人赚多少钱不要紧,要紧的是看他给你花多少钱,发财的钱赚的是挺多的,可我觉得我活得还不如一个要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