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牛

本来想起名字叫幽兰博色,不料电脑都嫌这个名字太有失大丈夫气概,遂自作主张写作有狼博色,跃然纸上,字正腔圆而面不改色,俺做啼笑是非
正文

咸话西欧:瑞典

(2005-07-25 10:17:03) 下一个
暑假穷游欧洲现在终于活着回到了故地,瑞典的天气还是和出发时候一个样子,没太阳的时候凉飕飕,太阳出来就光芒万丈,叫人不停的体会世间冷暖的交替变化,据说前些天是疯狂的热,把瑞典人欢喜得一个个屁颠屁颠得跑去湖边晒太阳,也真委屈了他们,现在地中海北岸的鬼子们已经三月没怎么尝过阴冷天的滋味了——天天像死咸鱼一样泡在沙地里,把找食的海鸥一阵好骗,停在光秃秃的屁股上,细想好薰这块地。 瑞典是西欧2005的始发站,从瑞典中部的丘陵地带出发的时候,天气很好,小姑娘小狗一路冲我微笑,只是微笑的时候脸部表情有细微的差别:瑞典金发小姑娘和小黄狗都是嘴角一茗,小姑娘羞着不作声,小狗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能呜呜地吱牙咧嘴着表示一样的暧昧味道。可惜我车骑得太快,他们连我脚上刻意仔细整理清楚并寄的落落大方的鞋带都没有看到,更不要奢望女孩和狗跳上车来和我做深情的瑞典拥抱。 嗬嗬,出发的时候心情好,思想也变得如此胡里花哨,不过北方——注意是北方的瑞典人还真的是好,一路上巴士卡车司机仔细为我让道,还热心的告诉我走那条冤枉路比较好——可以多骑一些上坡路,搞得我不知道是哭是笑。 如果你对瑞典的地形没有概念,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山地,绝对是山地!如果要给这山地加一个期限,那就是延绵不绝几万里,当然了,那是因为我被这山地的上坡下坡整得比较惨所以夸大其词,不过一直到600公里外的大湖vattern(欧洲第一大湖,具体多大我没兴趣打听不过湖水是不错,比较蓝)。 好心情到goteberg就终结了,鬼地方!自行车有点寸步难行的感觉,沿国道到哥德堡一路心惊胆战,小车大车不管什么车,一律风驰电掣有如虎啸狼嚎,或者说鬼库狼嗷,一不小心就有被咔嚓的危险,想起来还在后怕,所兴现在听瑞典人(又是北方的瑞典人)说他们也强烈不满南方瑞典人对自行车旅行者的态度和政策,包括铁路和巴士拒载自行车。我感动地放下了手中的啤酒瓶子,心想知音呀知音呀!要知道我的心耐的旅行车就是因为在哥德堡因为铁路和公共汽车拒载(ABXY的要求巨多附加条件云云)而不得不继续向南狂奔最后为了赶上主人我的日程安排而不得不痛苦的忍受被我抛弃的命运。现在我酸一下诸位莫怪,因为我知道我现在不酸,以后可能就没有为我悲惨命运的自行车说话的时机了:亲耐的,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正在某个陌生的屁股下面疲于奔命,可是我知道你不会因此而怨恨叹息,我知道你是一步好车子,你的每一棵轱辘每一根车轴都会一样的刚强不屈,因为,你曾经使我的坐骑! 说来说去怎么好象变成了说我自己。总之,说心里话,我到更希望你能行驶在北方瑞典人的屁股下,毕竟,在北方你还能更自由些...不说了,你还年轻,才一岁,道路还很长,还是祝你前程万里一路走好。 现在我开始考虑买双单排滑轮鞋,骗人说怕往事重新,其实,哪里?是在奥地利看到这一左一右自由穿行的功夫实在叫人眼馋,不练练怎么对得起我见异思迁的运动细胞。 扯远了,回来说瑞典,哥德堡以南直到马尔莫,都完全没有了我以往印象里瑞典的恬静祥和有序,人人行色匆匆,目不旁移,和斯德哥尔摩也差不离多少了。看来这里离我概念中的繁华现代的西欧已然不远了。 顺便提一句:过两天,这里就要举行瑞典盛况空前的音乐会和节日,据说人们会从四面八方包括全瑞典乃至周边国家赶来,到时候还要选举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Jamptland. 当然这是本区的特色节目而已,在许多城镇我已经见识了形形色色的节日和节目,基本上集中在夏季,看来夏天的瑞典实在是可以说热闹的。前些天还看到有同学说夏天瑞典无聊,倒是建议你去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查一下周边地区,相信你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节目发现。 2005年7月25日 于厄斯特松德 旅行照片请参阅photos.yahoo.com/wanbin_gong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