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十二

(2012-03-29 12:26:18) 下一个


我急匆匆地往门口走去,差点撞上端着盘子站在店堂正中央的小梅。

“怎么了你?突然发什么呆?杵在这儿不动,嫌店里不够挤啊?”我有些生气地说。

小梅对着柜台斜上方的悬挂电视机努了努嘴。

“这女的不是昨天刚来咱们店里吃过饭吗?”

我抬起头来,就看到了褚灵灵的脸。

这张近景特写的脸被水泡得浮肿苍白,已经面目难辨。我之所以一眼就认出它是褚灵灵的脸,是因为我随即看到了一头短发、一件格子衬衫和一条宽腿牛仔裤。那件格子衬衫用色少有的大胆,是艳丽的橙黄和孔雀蓝相间。见过这件衬衫的人,多半会有深刻的印象。更何况我昨天刚见过它。虽然它此刻湿淋淋的而且满布淤泥,还是遮不住艳丽的本来颜色。

电视里在说:“……二十分钟前,两名钓鱼爱好者在南护城河金蜻桥东约三百米处发现一具女尸,随即报警。警方正在调查死者身份,目前死亡原因不明……”

我忍不住叫了一声。

老板远远对我和小梅打手势。我看到他愤怒的嘴唇上无声地涌动着一句话:“你们俩傻站着干什么?该干嘛快干嘛去!”

出了门、把手里的几个大袋子架在摩托车上,我立刻掏出手机来,这才发现未接来电里有戈红的号码,来电时间是昨天晚上看完戏、送她回了家之后。我脑子里有些混乱,抖着手回拨了这个号码。电话响了很久,好像一个世纪那么久,却没有人接听。我心里更慌了,重拨,还是没有人接听。

跨上摩托车时我发觉自己全身都在颤抖。褚灵灵,我昨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她。她穿着橙黄和孔雀蓝相间的格子衬衫,明亮的大眼睛滴溜溜转动,神气活现地说:“……帮咱们戈红撑撑场子……压压人家的气焰。”

不过一晚上的时间,这个神气活现的女孩子,突然变成了护城河里的一具浮尸。为什么?为什么?戈红呢?戈红在哪里?她昨晚为什么给我打电话?我刚才打电话她为什么没有接?

在这个夏初的阳光灿烂的星期天中午,我感到寒意从我四肢一阵阵窜上来。红绿灯的交替显得那样不真实,和阳光一起,闪得我头晕目眩。我觉得自己迷失了方向。有好一会儿我几乎想不起我这是要去干什么。我甚至没有踩油门的力气了,摩托车无精打采地往前滑行。旁边自行车道上的自行车们纷纷超过我,人们向我投来奇怪的目光。

到了京广中心,我直接上了五楼。站在电梯里,我又拨了戈红的电话,还是没人接。我茫然无措,下了决心:如果见到戈红的同事,一定向他们打听戈红的消息。可如果是个坏消息该怎么办呢。我不敢想。

我没有想到,出来取外卖的竟然是戈红本人。她虽然看上去有些疲倦,但是气色依然很好,清新美丽,笑容灿烂。

她愉快地跟我打招呼,说:“是你啊。”

我呆呆地看着她,又悲又喜,脑子里一片空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