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飨宴

(2013-10-18 02:21:08) 下一个


我挡住佛成佛的脚步
求他帮我走几步路
时间停滞如静止的沙
佛每走一步都长出红莲花
莲花朵朵绵延 纠攀
就这样连成了红毡

我在红毡尽头拦下每一只南瓜
对着车夫位置说哈罗你好吗
终于有只老鼠身穿银色西装
打着同样颜色的领带
头上戴的帽子又高又堂皇
它用马鞭指指车厢
胡子庄重抖动
小眼睛闪烁狡黠的光

于是所有钟磬都同时敲响
所有礼炮都昂首向天
所有宾客都起立鼓掌
所有炉灶都冒出青烟

来 你先喝杯不老酒
再吃一筷长生面
理理眉毛 威严地扮扮寿星
这条红烧鱼
今早在东海里遥想幸福
那只清炖鹤
可能还记得南山松林的回音
席上的客人身旁
环绕鸽子、孔雀和猫头鹰
可以有宝剑
可以有美玉
可以有乳香、没药和黄金
不能有金苹果
不能有潘多拉的盒子
不能有奥菲斯的琴

我把第十三张椅子撤走
这样就不会有荆棘威胁你的额头
好几圈蜡烛燃起
吹灭它们就吹灭了所有忧愁
人造夜莺藏在柜子里
真正的鸟儿一展歌喉
它一直唱
一直唱
每一句歌声都像宝石落下
给你健康 快乐和财富
漫天绽放香花
花瓣闪着温暖光彩  温暖得
像所有你希望看到的眼眸

这一桌飨宴不知要持续多久
这一次盛典我准备了千年
多少冷漠都温情脉脉
多少坚硬都柔软如棉
天使用秤称量甘甜和哀伤
然后把等量的哀伤全化成甘甜
这些甘甜系上华丽丝带
一份一份都堆在你面前
寿比天齐其实还不够
祝你快乐比天齐
每一刻的幸福都远远大于苦艰
健康永无困扰
拥有足够的金钱
假如还有什么我忘了说
那你闭上眼  凝神静听
酒杯中流淌的风里
有你想象得到的所有美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