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十一

(2012-03-19 10:16:52) 下一个
在一部分男人的心目中,分手并不是关系的结束,而是一种新关系的开始。对他们而言,在拥有了"前男友"这个头衔的同时,不知怎么也就有了对你的现况和未来评头论足的资格。

我还没有睡下,时建的电话就打来了。我听他在电话里问我,戈戈,你还好吧。

我费了点劲才把眼泪忍回去。我们好了以后,他开始叫我戈戈,因为他说红红这个名字听起来象村妞。

我问他,章敏睡啦。

他愣了一下,然后说,小敏回家了。

我哦了一声。

时建说,今晚上没想到你真的会去。

我说,为什么不去,那么好的票。

他说,那个小高,长得还不错。

我说,那当然。比你帅吧。

他说,戈戈,我觉得他不合适你。

我问,为什么?

他说,他太嫩了。

我发现自己竟然笑出声来。我说,怎么,人家比你年轻比你好看你嫉妒啦?

他又说,而且好像没读过多少书。

我说,读书多的也不见得就是好人。

他说,戈戈,你别老是我说一句你顶一句。真的,他不是你男朋友吧。

我问他,为什么不能是?

他说,总不至于在新公司上了两天班,你就开始养小白脸吧。

我生气地对着电话说,时建,说话别那么难听,许你包养女大学生,就不许我找小男朋友?

我突然觉得没意思。跟原来一样,讲不了两句就开始吵。我把电话挂了。

我发了一会儿呆,想找个人说说话。看看褚灵灵的房间,一点声音都没有。不知道去哪儿了还没回来。绝不会是睡了,她还没有向我打听到今晚的战局。我拨了她的手机,居然是关机的。

我打开手机上的通讯录,一个一个地看联系人。在这个周末有些悲凉的晚上,我居然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聊聊天。最后我停在一个最近加的新号码上,姓名那一栏写着“饭馆小高”。我按了拨出键,听到的却是留言。

等不到灵灵回来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梦,梦见去办新的身份证,公安局的人要我交照片,我回家翻箱倒柜,找到一卷旧式的35mm胶卷,可是满大街找不到冲印店。

第二天一早我被电话铃声吵醒了。是靳姐。她问我能不能到公司加一下班,我们约了两个星期的电视台广告部主任,今晚忽然腾出空来,说可以接见我们。所以今天晚饭以前必须把公司下个季度的电视广告企划方案整理出来。

广告的内容和形式是企划部的事情,但是具体投放是由媒体部负责与传媒沟通。电视台的黄金广告时段就那么多,谁都想上,如果钱不是问题,就要看谁在电视台的关系硬。靳姐告诉我,公司每年用来打点电视台那帮爷的钱都是七位数以上。

我赶紧起床收拾,在卫生间和卧室之间忙忙碌碌。灵灵房间一直都没有动静,让我有些不安。临走的时候我忍不住去敲了敲她的门,没有反应。她是一早就走了还是昨晚上根本没回来?她的家人和男朋友都在外地,在这个城市里她没有别的住处。赶公车去地铁站的路上我又给灵灵打了个电话,还是没人接。我一边走一边想,晚上回来要是再没有她的消息,我就要报警了。

星期天一大早这个时候,地铁上还很空,我看见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座位上旁若无人地接吻。我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心想,爱情是属于别人的,我不需要。

公司的大门开着,前台没有人,里面也静悄悄的。也许靳姐还没有到。我径直走到我的座位旁边,打开电脑。

里面余总办公室的门忽然打开了,我看见靳姐走了出来,一边回头说,“就这么回事儿,没什么可商量的。” 她看见我,点了点头。

我们忙了一上午,案子整理出了大半。媒体部电视组陆陆续续又来了两个人,企划部的王强也到了。靳姐看看时间说,大家抓紧把活干完,中饭就别出去吃了,我们叫个外卖吧。

王强拿来一份菜单,大家轮流在上面打勾,然后王强去打电话订餐。

我去复印室取打印文件的时候听见前台的呼唤铃响了一声,知道可能是外卖到了,就走出去拿,一个瘦高的大男孩双手提着两个塑料袋站在那里,看见他我就笑了:

"是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