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的蓝

我不喜欢你的评论,我只是个爱写的人。
正文

情为何物

(2012-01-23 16:50:17) 下一个
爱始于情,一个偶然的机缘, 一盼,一言, 会显示出灵魂与性格的相投。 一种可喜的情感逐渐从喜欢长成了爱情。引致情投意合,心心相印。远过于骨肉至亲。爱情永远不能成为一种交易,相反它要求彻底的无利害的关系,故我们寻找我们祈盼。因为得来不易。 女人,总是希望婚姻,因为希望这种爱的幸福更长久。可爱情却往往因为更近的距离失去了爱的神秘。太近的生活会让我们把爱情触摸成一张废纸,磨损它原来的美丽和初始的魅力。而女人往往选择了心甘情愿的服务,男人被迫套劳成劳力。爱情成了一个晚餐。疲惫到只为吃了后休息。女人因为爱情会完全变成爱上她的男人想象中的那种样子,每天想往着如何独占这个男人,恨不得把他上了锁,或者用各种方法1 把男人折磨的筋疲力尽,使他屈服,或屈从。女人爱给爱上的男人加罩上各种美妙的光环,让人重视她所爱的人的伟大和她虚荣的被爱折磨的那一点点荣耀。情, 象一碗迷魂汤,女人喝了就会酒醉般说些不可思意的即兴的冲昏了头脑的傻话。 情就象一股水流,可以成河,也可成海,亦或干枯。 爱情中总想让自己被爱,想从一方占有更多的情感,想把另一方折磨成奴才,这都是一种虚荣。爱该是双方的平等的付出。无所谓谁花谁的钱,谁吃谁的饭,谁先亲了谁的脸。爱是等式,不是谁把谁伤害还要坚持去爱。 如果你能允许一个例外,你的情才会因为大度而更加丰富多彩。一个正派,诚实的人,才值得女人去爱。 /爱情中女人拥有理智,男人却总是过于情感。因为那是爱情,不是生活。当情变成了婚姻,男人就想着一个深刻的聪明的有光彩的女人,女人 总是想要一个智慧的,勤劳的,精明的男人。男人在寻找理想的男人,女人在寻找理想化的女人 。 婚姻是在寻找补充,爱情是在寻找偶像。如果爱的初始能看到二十年后的结果,人们就很容易走出爱情,认真的踏实的生活。 ?足够的想象,让女人在爱情中一直是主角。男人成了看戏的呆子,入戏后就会被这个羞涩的装扮的完美的女人彻底征服。然后,在一场战争后,女人感受着女王般的尊宠,男人 成了被同情的青蛙王子。爱情象一出戏,结尾和开头 ,总得有人付出。不喜欢有目的地去找寻我的爱情,想着爱情该是一个迷宫,男人该是一个笨拙的向导,最好让我永远迷失在其中。!更不喜欢自己太理性的去思考爱情。太真实的去触碰婚姻。一切随其自然。不管年纪有多老,都觉的有情的生活好过无情的婚姻。不在喜欢折磨,不在考虑生活,不在想多大的一个房间能装满我的幸福。只想着我的心情是快乐的,因为能看见他的幸福。问世间情为何物,知我意,换我心,为你心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相看两不厌,是情的开始,
相对两不嫌,是爱的归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