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98

但愿此生走遍天下。
个人资料
水星9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地中海邮轮行 (十一)狂野派对伊比萨岛

(2023-09-01 06:33:12) 下一个

    邮轮离开巴塞罗那以后,第2天上午,到达了西班牙东南部的小岛伊比萨 Ibiza。很幸运,码头离城里不远,不需要坐接驳船或者火车。  

  出了码头有点乱哄哄,我们一时找不到北,随大流去排交通车。6个欧元来回票不贵,可是上车的次序比较混乱。费尽洪荒之力才挤上第二辆车,感觉一下子回到解放前。

   车行不久,突然看见车窗外Tim夫妇沿着公路在行走,心中好生奇怪。难不成除了交通车还有一种走法?车到终点,看见Tim夫妇早就在岸边溜达。赶紧相问,原来还有一种交通船 Trasmapi,专门接送下邮轮的旅客到城边。因为在水中走的是直线,所以比绕大弯的汽车提前到达。心里不由得暗生敬意,Tim夫妇真是旅游专家。

   汽车比船行得快,好像在这里得不到印证。

   Ibiza翻译成中文也可以是“伊维萨”,是一个孤岛,位于西班牙大陆东面80公里,与我们当年去过的瓦伦西亚隔海相望。

   本图7年前摄于瓦伦西亚,是占地三十五万平方米的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左边是规模仅次于悉尼歌剧院的索非亚艺术中心,右边是天文馆。五湖兄来过这里,应该很熟悉。

  伊维萨岛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每年举办世界上最为疯狂的狂野派对,另一个是它美丽的天体海滩。Ibiza 岛是欧洲十大最美度假岛屿之一,是个炫酷狂拽的地方。临行前太座曾经做过攻略,得知Ibiza是欧洲的众多足球明星包括梅西,好莱坞的巨星,各类欧洲贵族的后裔等等都爱在夏日去度假的电音天堂,这里有世界有名的ushuaia, hi ibiza和 pachá等俱乐部。每年5月到9月,岛上有很多电音俱乐部同时开放,全球前8大夜店这座小岛上就有着4家。吸引了许许多多世界上喜欢热闹的年轻人。人口不到十万的Ibiza会被六百万游客吞没,前往此地朝圣或狂欢或感受古老浪漫或看世界最美日落。这里年年有着各种传奇的派对,夜夜疯狂到凌晨。

                               

   超级俱乐部pachá曾四次被选为世界上最好的夜总会,这里主要是八十年代的嬉皮士风格,有两个大型舞池(俱乐部室和露台),可容纳 5,000 人。

      这是一个和音乐与狂欢相关的小岛;这里几乎只有来自于欧美的年轻人;这里几乎全是身材爆表的辣妹和眼神犀利的小伙儿;这里白天是阳光与海滩,夜晚是音乐、啤酒和大麻。专门来这儿的人几乎是不睡觉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嗨翻天。

                                                (以上6幅均为网络图片)

   只可惜我们来早了一个月,只能见到山顶上正在搭建台子的场景。不过即使是来的时间相符也大概率无缘参与,因为到了晚上他们开始嗨的时候,我们的邮轮正好离开了。况且我们一把年龄,又是一副亚洲面孔,即使加入到这群疯狂的年轻人当中似乎也有点不伦不类,人贵有自知之明。

   Ibiza有50多个海滩,其中的4个天体海滩是世界上有名的天体海滩。在这里所有的人必须裸体进入海滩,就算仅穿了一只袜子,都会被工作人员毫不客气地请出海滩。老夫我和太座曾经光顾过温哥华UBC大学后面的沉船海滩,也拜访过克罗地亚南部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堡对面洛克普姆岛上的的天体海滩,那两个地方要求都没有这般严格。在世界上许多天体海滩,脱衣服是通常的做法。在这些海滩中,沐浴者寻求放松和在最纯净的状态下享受自然。但是,找到理想的海滩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英国旅行组织网站Globehunters考察了世界上一些最受欢迎的裸体海滩,并根据一系列标准包括夏季平均温度,安全性,旅客负担能力等等选出了最佳海滩。在欧洲、美洲或非洲的45个海滩中,西班牙的卡蒂兹(Cádiz)世界排名第一。排名第五的是西班牙伊维萨岛 Ibiza 的Es Cavallet海滩。几十年以前在国内看“参考消息”,有一则消息至今记得很清楚。每年夏天有大量的英国女孩到西班牙度假,顶不住当地西班牙小伙儿的诱惑,度完假以后,肚子里带着小宝宝回到英国,后来得知这些个度假胜地就包括Ibiza。不久前偶尔读到一篇文章,突然看见其中一句话:“Good girls go to heaven, bad girls go to Ibiza.”深有所悟。

                  伊比萨天体海滩之一的萨利内斯海滩,网络图片          

     前几天文学城上热门博主“世界在我心中”正好写了一篇关于伊比萨岛的游记:世界锐舞派对圣地在哪里—地中海邮轮(6)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读来补充了很多知识。

  身为邮轮游客,无法光顾狂野派对和天体海滩,只有看看风景聊作慰藉。步入城中,浓郁的西班牙风情映入眼帘。

   

  CAFÉ DEL MAR的老店是Chill Out音乐的发源地。Chill Out 亦即驰放音乐,用以给人们在狂舞之后放松心情。说起Chill Out, 就得说起Jose Padilla。 青少年时期的他经常与友人搭公车到巴塞罗纳去混Pub、认识英国女孩,并且开始违背家里要他成为一个会计的意愿,想当DJ。他离开家人,逃往外海这座名叫Ibiza的小岛创造了Chill Out。如今,他已是名扬世界的“Chill-Out的精神领袖“。

   火遍全球的梅老板,在西班牙巴萨效力时是Ibiza的常客,如今城中仍是处处可见其雄姿。

    伊比萨城堡是摩尔王朝留下的一座城堡,从城堡俯瞰可以将整个伊比萨岛全景一览无余。

    不过要登上城堡顶部,却是要经历千辛万苦。

   攀上顶峰,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优美悦耳的声音,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海面仿佛像一块天蓝色的地毯,整齐的铺在眼前。

   行笔至此,想起这两天城里热门博主水沫,山里人家和麦子描写大海的美文,那叫一个妙笔生花,读来真是享受。可叹老夫我才疏学浅,若能借得他们1/5的文字功夫,那这游记写来也不会如此枯燥。

   蓦然回首,我们乘坐的邮轮挪威京号赫然出现。不过与旁边的公主号邮轮相比,有点惨不忍睹,简直就是幼儿园级别的,汗颜。

    

      遥望伊维萨城,天高云淡,景色宜人,在大海的映衬中,显得格外妩媚动人。

     城墙的步道上,遇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墨西哥小伙儿,与之闲聊许久。小哥自墨西哥出发,坐船来到西班牙卡蒂兹。然后就是一路骑行,准备向东横穿欧洲大陆。对他的壮举赞赏之余,想起几年前在波斯尼亚的萨拉热窝偶遇的几个70岁以上的中国老人。那几位是坐飞机到土耳其,然后骑自行车一路向西,最后目的地正好也是西班牙的卡蒂兹。小哥也好,老汉也罢。在我眼中都是牛人。

   城堡顶部的炮台,威风不减当年。脑海中不断的翻滚,遥想着当年抵御外敌时大炮们发出了轰轰雷鸣。

    山上民居和餐饮业的房屋颜色皆以白色为主,仿佛来到了希腊圣托里尼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依依惜别伊比萨,整装蓄日待来年。

                           (除去注明的网络图片,其余皆为原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荷花!刚刚看到你的留言,实在是不好意思。狂野派对我们没有机会看到,城堡倒是溜了一圈。上面的景观很好,算是不枉此行。谢谢荷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以前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小岛,只知道某一个岛上有狂野派对。正好这次邮轮要经过这里,运气比较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迟复为歉!是的,全世界又三个著名的狂野派对,这个小岛的派对是最疯狂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水星兄开眼界了!这么疯狂的party第一次看到。“Good girls go to heaven, bad girls go to Ibiza.”这话说得好。还是看摩尔王朝的伊比萨城堡吧!登高望远,忆古惜今好!水星兄的游记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别谦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见多识广,夜总会、天体海滩、蔚蓝的海、历史建筑,再加上水星兄穿插其中的幽默调侃、风土人情介绍,让人目不暇接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给我的印象就是狂野浪漫,总想起吉普赛女郎。但也是风情十足,很喜欢这些建筑,特别有历史韵味。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很高兴见到健将归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Wow水星的游记太专业了,先打个卡,要慢慢从头看,感谢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这个地方我们是跟着游轮一起去了,要不是如此,可能一辈子我也想不到会去那儿。不过弄弄离那儿近,应该很方便去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去的地方真多,好看啊!放我的to do list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Spain is our next travelling destination :)” Very good. There are so many beautiful places to visit in Spain. Enjoy your travelling.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真高兴见到丹哥!丹哥的笑话简直笑S我了,哈哈哈哈!讲演者和听众都充分的尊重对方,角色互换,结果演出一场令人尴尬无比的闹剧。我行我素,不随大流,不愿意融入周围环境,可能有些不合时宜。太过度的为对方着想,融入过深,也会闹出笑话。该咋办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温馨留言,好感动。沈香心地善良,每次都予人充分肯定和莫大鼓励,让人感到温暖,也捡回信心。沈香周末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啊,这地方我一直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的心脏太小了,经不起蹦太快,再加上天体浴场,艾马,我的小心脏啊,蹦蹦蹦,砰砰砰。

讲一个笑话:某君是一位职业演讲名家,某日受邀到一裸体俱乐部演讲,关于释放身体与思想解放的话题,
某君犹豫是否该裸体演讲,演讲那天某君狠狠心脱个精光进入演讲大厅,某君一下呆住了,全场听众西装革履,只有他一位天体了。原来俱乐部为了尊重某君,西装革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水星精彩好游记!跟着水星清晰介绍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我也云游了伊比萨岛,一个如此疯狂的世界最大派对岛屿,光看水星的那些照片就惊叹不已,我们今生今世是无法享受这样的生活。水星拍的片片都好美,摄影技术含量高。希望有机会也坐邮轮无看看。

谢谢水星图文并茂好游记分享!水星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握手蓝山兄!在我眼里,蓝山兄仍然是一个青年,一个才华横溢,卓乎不群的青年。和蓝山兄相处,特别的自然,特别的舒服,特别的温暖。蓝山兄是有思想的人,自然不屑于去和那些不谙世事的小青年们一起狂欢。但是在蓝山兄的身上,仍然可以强烈的感受到那种朝气蓬勃自然清新的年轻人特征。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大家乘坐"水星号"邮轮去了一趟西班牙东南部的伊比萨岛,这里是年轻人的天堂,我们这些过了气的"老青年"无力光顾狂野派对和天体海滩,只有跟着水星船长登山顶,逛城堡,站在炮台观大海。玩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依依惜别伊比萨,整装蓄日待来年"。祝水星兄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问好珊瑚姐!我知道旧金山那个海滩,很有名。可是去过好多次旧金山,就是不敢到那儿去。甚至连一般的海滩我都不敢下水,因为旧金山的海水有点冷。谢谢珊瑚姐!有空向南央大姐问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你那篇写大海的文章太好看了,我读着非常舒服!我想从中学到一些,可是实在差的太远。好多天体海滩都没有工作人员,以前我们去温哥华那个海滩,连走来走去卖冷饮的小贩都是一丝不挂。后来就不行了,好多人都穿衣服,整个弄砸了。我估计西班牙那个海滩工作人员也是和大家一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若蓝!若蓝喜欢意大利,西班牙也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coming. Welcome you new friend. Yes, I wish I were still young and could join the party. Maybe next round? I guess you have a chance. Have a good weekend!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终于见到花花了,好高兴!花花,你帮了我的大忙,要不然我这篇文章是见不到天日的。看到年轻人“嗨”,心里只有羡慕的份。我也年轻过,可是那会儿把青春都献给农村广阔天地了。谢谢花花和采心一样,把我的缺点当成优点夸,应该不会是高级黑吧。哈哈!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化游记就是好看。
记得闯入过旧金山的天体浴场,穿衣服的羞愧难当,赶紧撤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我们自己也没有亲身经历那些疯狂的场合,以前只是听说而已,这次网上搜一些资料来滥竽充数。:)瓦伦西亚我们上次倒是待了两天,当时感到最惊艳的就是那个艺术科学城,有很多建筑都漂亮的不得了。这次挑一张出来点缀一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同意麦子和沫沫的评论,+100, 水星兄太太谦虚了!弱弱地问一句,裸体海滩要求人脱光才让进,那工作人员呢?长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真是文采飞扬啊,看得我一楞一楞的,我得赶紧回去补充一点知识,才能赶得上采心的深度节奏。谢谢采心夸奖,我一大堆缺点都变成了优点,心里好舒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记得王妃年轻的时候也是多才多艺的文艺骨干,什刹海畔能人辈出啊。王妃功成名就,现在是该享福的时候了。“嗨”就留给年轻人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游记,好棒的游轮目的地!让人神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好久没有见到采心了,很想念!先给采心上一杯热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大作家前来,让我感到好荣幸!谢谢水沫的谬赞,有点诚惶诚恐。:) 咱们国人对那个小岛了解的不是太多,我这回正好随邮轮去了那里,增加了一点知识。水沫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回来助兴!我真不是谦虚,实在是本事太低。能人一般都比较自信。:)菲儿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我们待的时间太短,绝大多数风景都没有机会去看。如果时间多几天,倒是可以细细地玩一玩。瓦伦西亚那个艺术城有很多建筑,每一栋都独具匠心,美轮美奂。当时被权威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一个科学艺术城,可惜宣传的不够,没有多少人知道。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Spain is our next travelling destination :)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pity, 水星 should have mingled with young guys and hot girls, young forever. By the way, I like th song "forever young"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疯狂呀!年轻就是好,青春就是用来浪费的,不干点荒唐事都说不过去。我也喜欢水星大哥的唠唠叨叨,哈哈,等于看球赛的解说员,还free。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的邮轮游记是一道特殊的风景!可能没有什么机会到这疯狂小岛一游了,就跟着你的游记过把瘾。
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和天文馆的建筑很漂亮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几乎全是身材爆表的辣妹和眼神犀利的小伙儿;这里白天是阳光与海滩,夜晚是音乐、啤酒和大麻。专门来这儿的人几乎是不睡觉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嗨翻天。————真是疯狂啊,估计在那里掌握灵魂的神祇,不是阿波罗更不是耶稣,而是就喜欢作的酒神,狄奥尼索斯

况且我们一把年龄,又是一副亚洲面孔,即使加入到这群疯狂的年轻人当中似乎也有点不伦不类,人贵有自知之明。——哈哈,看乐了。。。特别喜欢这篇中诸多的“牢骚话”,像是带有嘀嘀咕咕的Rap,穿插其中让游记更“水星化”,煞是好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受不了年轻人的这种“嗨”了,绕着走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又是一篇硬核的旅游大篇,立马占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水星总是特别的谦虚。你的博文图文并茂,内容精彩,知识丰富,文采斐然。这个地方真是一个让人尽情嗨的地方,看图片就已经够狂野了,人生难得几回嗨,哈哈,是年轻人的乐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意麦子,水星兄太谦虚了!恭喜!:)
XQQ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的游记图文并茂,背景知识也很详尽,我们仿佛也跟着你一起登城堡,看全城,望大海,走街巷。瓦伦西亚那张图片里的建筑也很惊艳,西班牙的建筑设计没得说。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麦子!我现在眼睛里还一直在晃动着身着红衣,坐在北戴河边巨石上的麦子的倩影。你家来子真有福!一直非常欣赏和佩服麦子的文笔,总是能够深深的打动人心。谢谢麦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光临!松松说的对,狂野派对是年轻人的事儿。和我们基本上已经无关了。我主要是想当一回标题党,结果没啥用。松松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你们去的早,经验更多。误点两分钟,损失50块钱,太可惜了。我们有一次去德国斯图加特参观王宫,回汉堡时进火车站,上了站台眼睁睁看着火车开走。我们还以为可以坐下一趟车,结果被那些德国火车站的人逼着我们重新买两张票,190欧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兄。我们是同一年去的西班牙葡萄牙,我记得你们去了龙达,我们没去,还特别遗憾。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们去了瓦伦西亚。上次我们去葡萄牙也没有光顾那个海上羚羊谷,看了你的游记好心动,幸好这回补上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年轻的时候喜欢去俱乐部参加那些活动,完全可以想象。颜值那么高,跳舞又好,一上台就是众星捧月的架势。我就不行了,当年在上海工作了几个月,我的两个学生来找我办事。晚上去一个迪斯科舞厅,我们仨人坐那喝酒,不断的有女孩来邀请两个学生去跳舞,没一个人叫我,我当时好尴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来访!苏苏说的太对了,我们那一天的行程就是爬了个山,上城堡,然后逛了一下城,实在没啥可写就抓了点儿其他的事情凑数。坐游轮上岸的时间有限,身不由己。苏苏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哈哈哈,Tina 俩地儿都去过,太牛啦!去天体海滩,如果不随大流是有点尴尬。二十几年前我朋友委托我接待一个中国来的农业代表团,我带他们去UBC大学座谈了以后,顺便到后面的天体海滩去开开眼界。结果他们一个个西装革履,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赶紧暗示他们快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总是那么谦虚,你的文笔大家有目共睹,飞扬文采是掩藏不了的。你的游记系列里穿插了很多背景介绍,特别好,让我们跟着你一路云游如同实地游玩一样的效果。这篇有动有静,狂野派对和天体海滩,我们现在也无福消受了,还是水星兄笔下“攀上顶峰,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优美悦耳的声音”更让人心旷神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图文并茂的游记。狂野派对不参加也罢,那年轻人的热闹我们真是不怎么感兴趣了。碧海蓝天,景色真好,绝对是让人休假放松的好地方。谢谢水星的好分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说到买票我想起来了,买了两张$25/张摆渡船票,鬼使神差差了两分钟没赶上。$50作废!再买。。。无语。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说来惭愧,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都还没去过。上次去两牙限于时间,只好挑古城看,而靠海的巴萨和瓦伦打算坐游轮,以后就按你的路线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哈哈哈,Tina好可爱,你确实应该入乡随俗的。

水星兄这集又精彩又疯狂,动态看得我晕,哈哈哈。记得年纪轻的时候最喜欢去这样的俱乐部,一点都不怕音乐吵闹,现在不行了。

“每年夏天有大量的英国女孩到西班牙度假,顶不住当地西班牙小伙儿的诱惑,度完假以后,肚子里带着小宝宝回到英国,后来得知这些个度假胜地就包括Ibiza。”,艾玛,这个有点吓人。

水星兄的精彩游记可以编辑成书!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跟随水星的一支生花妙笔,在蓝天白云下,上了孤岛“伊维萨”,见到山顶上正在搭建台子的场景,游了伊比萨城堡,还上了炮台。开心啊。

谢谢水星分享,问好。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见识过老外在Pub中的疯狂,各种放荡形骸,音乐声大到震耳欲聋都不足以形容,说话都是用喊的,酒精都是成箱成箱地消耗等等,想来这种专门为他们而设的狂野派对一定更加癫狂,这种地方我就不去了哈!

有一次无意中走到一个海滩,大概一半人全裸吧,但我是穿戴整齐的,还是亚洲面孔,置身其中连我自己都觉得别扭,我不反感天体海滩,但我的穿戴太违和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特有犯罪感,呆了一会赶紧跑了,哈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