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在线

以不同的视角看世界,品味人生,结果会大不相同。从火星看过来,地球上的一切都是渺小的...
正文

为什么应该支持薄熙来入常?

(2012-02-21 01:34:03) 下一个
最近因为王立军事件而牵连的薄熙来,据传言他已提出辞职。这样薄熙来在18大入政治局常委的可能几乎没有了。
当今中央政治局9大常务委员: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

在中央换届之际,这9大常委像9只缩头乌龟,窝在中南海的中共中央这个深不见底的池子里。除了偶尔胡锦涛习近平露出个头来冒个泡,其他人都在凝神炼功,比看谁的气数长。有个笑话问,为何王八活的久?答案是:因为它不动!在危机重重,问题多多的中国,这个场景还真是少见。

而对比之下,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频频出招,左右赞成和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一时间重庆竟然成为左右政治势力较量的中心。如果说中南海是一潭死水,那么薄熙来在重庆就像一头鲨鱼,在江边掀起一阵阵风浪。

记得有这么一个说法,渔民为了让捕到的活鱼不至于在上岸前窒息,要在鱼池放入鲨鱼,让鱼们追逐扰动。

同样,为了让9只中南海的乌龟不至于昏睡过去,我觉得,让薄熙来如常是个不错的主意。不管薄熙来是左还是右,至少他敢发出自己的声音,敢挑战任何的一种现存的体制,即使他要引来一场政治风暴,那也总比一团死气好。

因此,应该支持薄熙来入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火星在线 回复 悄悄话 回凉亭:我不认识薄熙来,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混世魔王,他的唱红不过是制造点声音,打黑不过是黑打,借此打击不听他话的官员。他是劣迹斑斑的太子党。另一方面,也要看清中国政治的现实,有良心的政治家基本没有机会进入核心。而社会政治的精髓是权利的制衡,现在9大常委这个阵势,就是一致对外,集体不作为,一起装乌龟。所以让薄熙来这条鲨鱼去搅混水,在权斗中,说不定民众的利益会浮上水面,让一团死水搞出点波澜。呵呵,我这是反向思维。
凉亭 回复 悄悄话 你认识薄熙来吗?
唱红打黑都是表面现象.薄熙来在大连我有幸一识.他是黑白通吃的角色.做事手法急恨.如果得到更大的权力.你想想谁会遭殃.博一波还在文革被他踢断两根肋骨。
作为人民公仆,像马英九那样才能做正事.不摆权威.

他配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