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黑洞照片后的联想

(2019-04-11 06:13:34) 下一个

我不是搞物理的,可我对天体物理还是蛮关注的。

昨天(4/9/2019), 在华盛顿,上海,台北,布鲁塞尔, 东京, 智利圣地亚哥等地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了代号为M87的超级巨椭圆形的黑洞照片, 中心黑洞距离地球约5,500万光年, 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5亿倍。

其意义是证实了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早年提出的广义相对论。

这次世界上有200多位科学家参加, 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集合全球8部天文望远镜数据组合而成, 可谓是一次世界科学界的大合作。 其难度不言而喻,我不做解释, 因为我是门外汉。

可我想起这次世界范围的科学大合作, 可称为是一个世纪典范, 不仅仅解决了部分科学上的难题,为今后天体物理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联想,在金融领域里,人文领域里,各个种族领域里,包括文艺界, 体育界,文化界,能不能来一次世界性大合作, 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更加多样;更加安全;人种之间, 更加融洽;我们不再为了争夺资源而引起战争;不要再为宗教信仰不同而引起战争;不要再为边界争议而引起战争;不要再为政治信念不同而引起战争。核武器应该销毁,不管是哪个国家。 地球应该属于全体地球人的,地球的资源应该协议共同开发,地球的环保共同负起责任。。。。。。人类需要合作,和平,人类反对仇恨, 战争。  我想这样的世界,基督教的上帝一定赞赏的, 佛祖释迦牟尼一定赞赏的, 伊斯兰教的真主一定赞赏的。。。。。

虽然是异想天开,美国有个美国梦, 中国有个中国梦,这便是我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是的! 人克服不了私利! 谢谢来访!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科技上的合作,也同样有争名夺利的丑态。
黑洞新闻中的博士后,应该就是一个例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不就是个梦吗? 谢谢来访!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浪漫啊。这个香格里拉世界不在地球上,在天堂。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我小学还没有毕业呢! 还有两年毕业.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同意! 我想也是这样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不能合作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人的自私基因呈显性,只考虑自身利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小学毕业了吗?如果你还没毕业,这个想法很好。当年也信过共产主义,没成想,它的副产品是独裁,这个副产品比它主义厉害多了去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在科学领域,世界合作是可能的,在人文领域,是不可能的。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世界大同的概念,人类做这种梦已经上千年了,真正弄出来共产主义。
自然科学因为是关于客观对象,合作是容易的。尤其是天体物理不直接涉及经济利益,不容易有冲突。
而文化,技术等方面都是可以直接影响社会和资源控制,而且世界资源有限,你有了我就没有,这时关于自己族群或者国家生存问题,或者仅仅是为了少数人利益而鼓动更多人争夺市场控制资源,这是不会有共同利益的。
人类退回到动物本能太容易了。
这是关于这个世界发展前景的一个哲学思维。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黑洞照片令人惊憾。.....当初来美国也是为了与你相似的梦想。 为世界和平祈祷。谢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梦也是大家的梦。期盼和平!
我没看懂黑洞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