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年忌日

(2018-11-02 13:51:17) 下一个

公元2018年, 11月1日, 愚夫(黄石)以时新果品, 咖啡蛋糕, 致祭于亡妻(梅)之亡灵以文曰:

呜呼吾妻, 冰雪聪明,体弱多病。 晚年失智, 九载有余 。 挑战病魔, 去年仙逝, 魂散魄离。 生死诀别, 百呼不应。 吾与吾妻,恩爱同宿, 白发齐眉。 同林同鸟, 汝归冥府。 悲痛欲绝, 泪湿衣襟。 阴阳两隔, 欲见无门。 凄凉寂寞,吊以斯文, 远方嘱托。 灵前吊祭, 意表情份。 咖啡蛋糕, 汝之所爱。 九泉有知, 来品来尝。哀哉! 尚飨!

愚夫(黄石)泣 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茫一生' 的评论 : 谢谢您阅读我的博客。 有关我太太的病情是这样的:他开始于记忆的衰退,这种记忆的衰退伴有方向能力的衰退, 原来她辨别方向的能力比我强好多,以后渐渐不行了。 大约这种情况维持有2年的时间,以后出现脾气暴躁,不讲道理,这种情况好好坏坏,并不是天天如此,一直维持3年之久。 直到第4-5年, 出现暴力行为, 我就不能照顾她了, 送进医院。 经过治疗,暴力行为不再发生, 但是有幻觉。 包括认错人,把我认为是其他人等等, 这段时间在护理院度过的, 她在护理院生活了整整4年之久。 从发病到去世, 9.5年。 如有什么地方不清楚,尽管和我交流。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茫一生' 的评论 : 我现在有事, 有空一定回复您!
迷茫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A先生, 想问问, 以前您太太, 从脾气很烦躁易怒,经常吵架, 到 失忆,, 这期间大约多久呢 ? 我家一个亲戚, 以前就有抑郁症, 现在也是爆躁易炒, 讲不清的道理, 问问您, 就是想有个思想准备。 希望您别介意。
您所有的文章我都希欢,文笔好,对生活,人生有很多启发, 只是因为生活太忙而不能写比较细的回应, 愿您健康长寿,我们大家一直可以看您的博文, 做永远的博客朋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e_that' 的评论 : 我已经改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e_that' 的评论 : 是的, 但我手机上找不到这个字。 谢谢您给我提供!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尚飨 (shang xiang)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茫一生' 的评论 : 谢谢!
迷茫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您的作品,您太太是幸福的女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谢谢!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望您多多保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竭盡所能,無愧於心,思念之餘,多加保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心!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请您也多保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to66' 的评论 : 谢谢! 谢谢您的祝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梅定能体会到您的思念及深情。请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在天堂没有了痛苦。您也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