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她的故事—69. 康复治疗

(2018-10-03 05:56:20) 下一个

在“梅”还在住院期间, Nursing Home的一位工作人员给我打了个电话, 要我去她办公室签署一些文件。 她告诉我从医院出院后并不立即回到原来的Assisted Living , 而是在Nursing Home 住上20天, 保险公司将会承担费用。 在这20天内, 继续给她智力和体力上的锻炼, 这里有专门的治疗室, 帮助病人做智力, 体力两方面的锻炼。 当然, 有专门的护士, 医生负责指导。如果经过康复治疗, 病人好转就回到Assisted Living, 如果恢复不了就继续住在Nursing Home.

就这样从医院回来先住入Nursing Home。在肺炎恢复之后, 对她施行将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企图恢复原有的智力和体力。“梅”已经患病9年,近1年来情况每况愈下。 尽管医生护士做了努力, 她的情况没有任何改善, 似乎比病前更为虚弱。 现在, 她不仅不能走路, 连站起也有困难;自己不会吃饭, 每餐都需要有人喂饭;应答反应更差, 常常盯着我看好久, 好久, 连眼睑都不眨一下;和她讲话, 毫无反应。长久的疾病使她的体质十分虚弱,肺炎又给她沉重的一击, 我希望她能承受这次的打击, 慢慢地恢复过来。

住入Nursing Home 的第一天, 一个护士问我:“你们是否要申请 "Journey Hospice” 计划?”我不懂这是个什么计划, 她就简单地告诉我, 这对病人有好处, 而且一切免费。 我说:“好啊,我参加!”

下午回到家中就接到一个电话, 说他是Journey Hospice的工作人员, 他希望能和我直接面谈。 我们就约定在下午四时, 他来我家面谈并要签署一些文件。

四时整, 门铃响了,一个穿着讲究的中年人来到我家。 首先, 他给我介绍了Journey Hospice机构的工作状况。 他们的工作是面对一切重危病人, 包括晚期肿瘤, 中风, 脑退化, 心衰, 冠心病, 艾滋病,肾功能衰竭, 肝脏疾病等等。 其宗旨是,减轻病人的痛苦, 让病人感觉更为舒适, 让病人在疾病的晚期保持应有的尊严。

为了达到以上的目的, 他们有专门的护士(不是Nursing Home 的护士)每天查看病人的病情,  和病人家属沟通, 了解病人家属的要求。 当时他立即问我有什么要求, 那天由于我没有准备只提了一个要求,希望能给我太太一个合适的轮椅, 现在的轮椅只能坐,不能躺卧。 他说好, 马上申请, 二天后就能到位。然后, 签署了好多的文件, 明确我太太的姓名, 年龄, SS号码, 我是她的丈夫等等, 并不十分复杂。

第二天, 我去护理院探望太太, 那个Journey Hospice 的护士, Jamie,已经在我太太的房间里了。 她在测量血压, 心率等等。 Jamie问我有什么要求, 首先告诉Jamie,肺炎之后她的饮食一直没有恢复, 体重掉了7-8磅, 是否能给她一些高蛋白的饮料。 “行! 没问题! 我们每天提供一罐高能饮料。” 第二, 希望她告诉专职护士, 耐心喂她吃饭, 每餐准得花上半小时以上, 我怕护理人员没有耐心。Jamie对我说不用担心, 这里的病人都需要喂饭, 护理人员必须有耐心。  第三, 她看我带来了diaper 和 moisture wipe(我太太每天起码要用5-6个diaper), 她告诉我以后不用再带来, 由他们机构负责供应。临走时, 她还友善地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其费用由他们机构和Medicare 保险公司沟通, 由保险公司承担费用。”并希望我多多和他们联系,只要在他们能力和责职范围之内, 一定鼎立相助。

当然, 这些帮助并不能减轻我经济上的负担, 因为Nursing Home 每月的费用高达6千美金, 然而, 对我精神和心理上有极大的安慰,美国对于晚期的病例没有丝毫歧视, 而对每个重危病人如此的关心和提供有效的帮助, 显示了美国政府对于病人所体现的人权,要让每个病人尊严地走完最后一阵, 这是晚期病人的福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护理院的费用在年终报税时可以进入医疗费用一类报税。 所以, 每月的收据保存好, 待报税时用。 谢谢关心!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A老,请问NURSING HOME 或ASSISTED LIVING 的费用是否TAX DEDUCTION?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她在医院的医疗费用几乎全免。 住了21天院, 花费10.7万刀, 我们自己只要交300刀, 其他全部由Medicare支付。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医院的条件要好得多。 这里是护理院,不提供能躺着的轮椅,不提供高能饮料,也不提供diaper 和 moisture wipe。 这些都由Journey Hospice提供的。 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 虽然也帮不了什么大忙。 谢谢笑薇网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谢您的回复。不过我不太明白,你是说如果在医院继续治疗下去就没有尊严了吗?Medicare 承担费用吗?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向A兄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hospice 好像是给于终末期病人一点帮助, 让他们/她们能够在临终前走得比较舒适, 比较有尊严, 他们并不参于治疗过程。 虽然, 他们不可能在经济上给于支助, 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忧草958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敬重您!同时不禁感慨,在我们还头脑清醒身体健康的时候好好享受,多走走看世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hospice 是不进行任何治疗,除了止痛药,停止一切药物和治疗,让病人依赖自身能量直到耗尽为止的地方。如果病人以前是每隔一天透析一次,那么hospice 不提供透析,如果病人呼吸困难,hospice 不进行切气管,如果病人不能饮食,hospice 不做鼻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有勇气为自己的亲人选择这种“治疗”。
忘忧草958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对美国的医疗体制有了更多的了解,,谢谢您的介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在我州(Alabama)如果个人收入低于16000刀/年, 可以申请Medicaid,低收入保险, 那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支付Nursing Home 的月费了。 我太太的收入已经超过了这底线, 所以所有的费用必须自己支付。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中国的护理院是会把病人绑在床上没我的一个姐夫就遭到如此命运, 还是在上海的护理院呢!不过, 听说上海高档的护理院还是不错的。 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费用真的太大了!认识一个有钱老乡的母亲病了三年,住了三年的养老院,一文钱没花,过世后还剩下十几箱子的diaper让我帮着问问是否有人要,丢掉可惜。为什么有的人这么贪心?我鄙视!十分的敬重Alabama,你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善良正直!衷心的祝你健康快乐!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中国的类似病人 可能会被绑在床上,很长时间不给翻身,甚至被忘了给喂饭,病人家属给准备的diaper 也有可能会被一些护理人员拿走。。。
看来专业护理人员和机构 是多么重要啊。虽然说健康是第一位的,方便的衣食住行也会增加生活的乐趣,但生老病死 也确实是人这一辈子要面对的事情啊,专业化和人性化可以给病人减少痛苦 也可以给家人减少心理负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谢谢南京网友支持!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zhang008'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谢谢阿美网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支持!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教育系统有养老金, 一直供养到终了。 比其他系统要好些。 谢谢!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梅很不幸又很幸运, 因为有您!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感动和学习中!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一生的奔波就为最后的花费。幸亏有你,梅安心走向终点。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这费用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也是幸亏前辈理财有方才能这样支撑着。估计很多人还是难以承受的。现在国内也有一些很高端的养老院。不过价格也是很高。我觉得我很难负担得起我父母两个人这样的费用。估计以后还是要退而求其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