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相信 轮回转世吗

(2017-12-12 06:57:02) 下一个

大千世界,真是千奇百怪。 一个人一辈子能弄懂多少事情?能学习多少知识?只能使人汗颜!认真回头一看,如果你态度真诚,就会发现你的知识是何等贫乏,人类是何等渺小。

我是学医学的,以后做生物科学研究,如果你叫我回答人从哪里来的?我只能真诚地告诉你,“不知道!” 学物理的,你能回答宇宙从哪里来?可能有人理直气壮回答,“大爆炸!” 那大爆炸之前呢?什么事件或动力引发大爆炸?虽然科学家有种种推测, 但始终没有结论。 此外,究竟有没有外星人?UFO究竟存在不存在?是否有神仙? 是否有鬼怪?是否真有上帝?是否有灵魂?以上问题谁也无法做肯定的回答。

我老伴上个月去世了。 在她病重之前(4年前)的一天早上,我们清醒后在床上闲聊, 她突然问我:“你说人死后有没有轮回转世?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再来找你。”当时她已经有病,我总是顺着她的意,我说:“但愿有轮回转世,我百年之后一定等着你来找我,我们再结连理。”

我从不信神, 从不信教, 从不迷信, 我怎么会相信有轮回转世呢?

最近, 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文章引发了我的兴趣。 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称: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彭罗斯和霍金合作研究过物理,包括著名的奇点定理的证明。) 和美国意识研究中心主任哈梅罗夫提出,大脑中的量子物质形成了“灵魂”,当人死亡之后大脑微管的量子信息离开身体进入到宇宙。于是, 我追踪了其他一些文章,看到有关量子叠加, 量子纠缠, 量子干扰, 量子吸引等等专业词汇,老实说我不懂。 不过, 既然有科学家认为灵魂是有可能存在的, 那么,“灵魂投胎”不就是轮回转世吗?顺着这条线索, 我再去寻找有关轮回转世的文章。

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世界案例, 发生在印度德里。 1926年12月11日, 一个印度家庭产下一个女孩, 取名为萨娜。 到萨娜会讲话时, 她就不断地讲述她的前世的情况, 她有丈夫,有小孩, 她本人因难产致死。 以后, 又经她原来的丈夫证实她所言不假。 此时惊动国父圣雄甘地, 1935年,他委派了15人的一个调查团, 其中包括国会成员,国家领导, 专家,媒体等, 对小萨娜进行全面调查, 结果证实小萨娜所言准确无误,当时印度确认这是一个轮回转世的实例。这一事件轰动世界,引来世界各地的医学家, 科学界数百人次前往德里进行调查,从不同角度证实小萨娜完全真实,证明生命轮回确实存在。

全世界在研究轮回转世这个领域里,最负盛名的是美国维吉尼亚大学神经学系和心理学系主任史蒂文森教授。他用了数十年时间,对灵魂不灭和生命轮回(再生)现象进行了大量、长期的调查和研究论证,范围遍及世界各国。他研究的对象主要是7到12岁的小孩子,他们将前世的事情讲出来,史蒂文森教授就根据记录进行深入调查、核实,最后确证孩子是轮回而来的。他在多年的研究中,收集有4000多个生命轮回的案例。他发表的著作很多,第一部也是他的成名作叫《二十案例示轮回》,它是全世界“轮回转世研究”中最具学术价值和权威性的科研报告之一。书中的20个案例,是史蒂文森教授在1961年到1965年间从印度、斯里兰卡、巴西、黎巴嫩和美国等地收集、整理和验证过的部份案例。

真有轮回转世吗?我暂时不能肯定是否真实,因为还有诸多学者反对。 如若真有转世存在,我想在我百年之后, 说不定我的老伴真会来找我,那时可能她已是花容月貌的年轻姑娘,我才是呱呱坠地的婴儿!是一个姐弟恋的婚姻模式。

有个实例,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一读,让你开开眼界。信不信由你!

[震惊科学界]一个能记起16次轮回转世的著名案例

人死后会转世投胎吗?有人认为六道轮回转世投胎是不合逻辑的,很多人畏惧死亡。所以为自己的心灵找了一个寄托。而有的人却十分相信轮回转世前世今生,来看个来揭秘吧提供的真实案例,你可能会对轮回转世有了新的认识。

美国著名轮回学专家连兹博士(Frederick Lenz)和他撰写的畅销书《再世事迹研究》的封面。

美国著名轮回学专家连兹博士所撰写的畅销书《再世事迹研究》广受英文读者的欢迎,曾多次翻印,也曾经被翻译成中文在亚洲发行,同样受到广大中文读者的喜爱。在这本书中,连兹博士记载了许多真实的轮回转世案例,其中有一个人叫李艾伦,能详细回忆起16次的转世生活,对他的调查报告曾轰动科学界。

李艾伦当时38岁,他出身于费城富有之家,小时候喜欢在家中房内披袍载冠扮演埃及法老王,心中时常有扮演法老的强烈意念,他自已无法解释为何会这样。李艾伦不爱念书,只念到10年级就离开了学校,以后混日子,什么行业都干过,后来营商,颇有财富。

李艾伦在马里兰州的巴的摩尔市,接受了著名的精神医生艾文 莫德斯(Dr.Irving Mordes)的催眠。在莫德斯医生的询问之下,李艾伦在似睡似醒的状态中,详细回忆讲述出16世的前生事,不但能娓娓道来,而且能写出各世前生所通晓的文字,包括古代埃及文字、古代罗马文字、意大利文字等等。他甚至还能在催眠的状态中预见未来,又曾预言一种治疗癌症的新药名字。

李艾伦所讲述的16次的转世中,很多世都是普通小人物,史书中无证可查。不过,也有些前世身份可以确实考证的到。

在古埃及一处古庙中发现的法老王卡立克拉特斯塑像。

例如,李艾伦回忆起自己有一生当过古埃及的法老王卡立克拉特斯(Pharaok Kalikrates),曾经在公元前341年至344年期间统治古埃及。在催眠状况中,李艾伦讲出满口流利的古代埃及语言,还亲手写下了古埃及的“象形文字”,他虽然在催眠中,但是讲话的态度十分傲慢,尊严一如帝王。

马利亚州立大学与天主教大学等学府的“埃及学”学者们,应邀前来研究李艾伦写出的象形文字,经他们证实的确是古代埃及文字。听了录音带,也认为李艾伦讲的语言“可能”就是古代埃及语(因为目前科学界还找不到会说这种古代语言的人)。

经过查证,古代埃及确有那么一位只当了3年皇帝的法老,姓名也没说错。奇怪的是,那并非一位著名的历史人物,李艾伦从何得知这个法老的故事呢?而且,年纪轻轻在中学就离开学校,读书不多,李艾伦又从何学会古代埃及文字和语言?这一切专家们都解释不了,感到非常神奇。

李艾伦在催眠中讲,有一生他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南军士兵布鲁斯特(JamieBrewster),于1847年生于乔治亚州,1863年战死,死时只有16岁。这一件事,经专家考据南北战争历史及官兵名册,获得证实果真有其人其事。令专家们不解的是,布鲁斯特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并非名人,也没有任何媒体对这个士兵的生平做过报导,李艾伦如何得知布鲁斯特的一生经历?

李艾伦回忆起的另外一生曾是美国土著印地安人,名叫西戈雅(Sequoya),此说虽无从证实,不过他在催眠中讲到了土著人居住的山地详情,经专家查证也大致吻合实情。

有一次,李艾伦说有一生他是犹太希伯来奴隶,名叫耶瑟夫斯,生活在两千年前的耶稣时代,曾经亲眼目睹耶稣受审并被钉在十字架遭迫害致死的过程。

在李艾伦的16次转世中,令人惊讶的是李艾伦曾经当过外星人。他说有一生他曾是太阳系海王星的一个生命,本是“精魄能量”,来到地球而寄身于肉体。而那个时候地球上的人类尚未被创造出来。他说他后来死于一次核爆炸之中。他的外太空人名字叫“诺兰”(Noran)。

他在似睡似醒的恍惚状况中讲着流利的、高音调的奇怪语言,又写出一大篇的“海王星”文字,那些文字看起来像速记符号。李艾伦回忆这一世时提到的很多知识,都是专家们前所未闻的,他们都惊讶得目瞪口呆。

令人感兴趣的是,李艾伦提到他有一世曾经是近代的著名电影明星,而且还提供了许多可以查证的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92m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作家志贺直哉写过一篇《转生》很是幽默,讲夫妇约定转世为同一种动物,却因为丈夫太爱抱怨,结果。。。http://www.yljxzy.com/Article/2009/44929.html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网友! 谢谢小小网友! 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Alabama,遥祝您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sorry;是“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好文,不由得想起了习大大说的不忘初心,其实这句话来自大家王阳明,唯物论者是活在当下,不信神鬼,所以也就缺失了敬畏,不怕报应。
王阳明的不忘初心,吾性足矣的心学体系,虽数唯心论者,但似乎更近人性。
遥祝先生圣诞快乐,健康吉祥!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下周可能上不了文学城,先祝您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谢谢!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这里是英文的原文:https://en.wikisource.org/wiki/Is_There_a_Santa_Claus%3F_(New_York_Sun)?_%28New_York_Sun%29=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点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很容易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其实, 我也只是空想啊!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你提及的那篇“The Sun", 我没有找到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好奇这个问题,有意思的文章,令人思索:))
不论如何,快乐的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仔细看了,谢谢。准备学。以前只烧红豆薏米粥,或者加把小米。没想到豆子种类那么多。
Kaile 回复 悄悄话 转世不完全是只在地球上进行,是在整个宇宙空间内。无神论遗祸无穷,提倡它的人自己都信神灵鬼怪,不信你看那些领导人!他是让你别信,他才好统治你。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肉眼看不见的不证明不存在。人类懂的东西实在少的可怜。我本人完全相信我们的一切皆非偶然, 都掌握在上帝手里。 喜欢您的每一篇文章。您的文章带给人启迪,这也不是偶然。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古人说,这个世界是我们的客栈,我们都是匆匆过客。

“相信轮回转世吗”这是一个好问题。就像现在圣诞节要到了,如果你的孩子问你“真的有圣诞老人吗”,你会如何回答?我2年前的一篇博文介绍了The Sun (《纽约太阳报》)编辑就此问题写的一篇社评。我觉得那篇社评也可以用来回答您的这个问题。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呵呵! 我只是消磨时间而已!不过我对奇奇怪怪的事件都有兴趣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延续后代也有问题的。 目前高度发达的国家, 往往结婚率下降, 即使结了婚, 也不想要孩子。 日本就面临着这样的危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生日' 的评论 : 增加人口, 可能增加灵魂。 呵呵! 别当真!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增加点知和兴趣而已。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A老思维活跃,考虑的问题很高深。 赞一个。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即将去世的人可以在轮回转世那里找到心理安慰,和信宗教人相信死后去天堂一样。这是使人相信死后还有生命的根本原因。

这种想法的缺陷是,这一辈子过得怎么样无所谓,反正有来世。

大家都没有争议的认识,是后代延续我们的基因,后代受我们教育,后代就是肉体和灵魂的延续。认识到这一点,人就会努力工作,为后代创造好的条件;人就会促进世界和平,为后代创造好的社会大环境;就会适当多要几个孩子,扩大自己的生命。

相信生命在后代延续的人,不会像宗教狂热分子那样去做人肉炸弹,以为死后可以上天堂。也不会像相信转世轮回的和尚那样不要后代,以为下一辈子可以过得更好。
月生日 回复 悄悄话 地球人口在不断增加,这些新增的灵魂从哪里来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颇有意思,:)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把这些琐碎都轮回到一个刚出生的印度小男孩儿大脑里面,你好意思么你?” 呵呵!不是我说的, 是网上查到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没有关系, 我也不相信转世, 只是好奇而已!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想也是小概率, 只有那些没有喝孟婆汤的人才有记忆。 那是莫言说的。呵呵!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toche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J_man 回复 悄悄话 轮回完全没有必要,生命体需要被传承的物质已经通过遗传物质传递给了后代。最新科学研究表明,有些非物质(记忆)也可能会遗传到下一代。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特殊记忆,喜欢上文学城,喜欢吃青菜。。。把这些琐碎都轮回到一个刚出生的印度小男孩儿大脑里面,你好意思么你?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个重感情的人,一定有很多幸福的回忆,保重。不管有没有轮回,你的老伴定是希望你好好生活,在现世中为她祈福。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是,楼主把钱看好,要是有人现在就跟你证明轮回,先告诉他,谈钱太俗,太没仙气。要付钱可以预支下世的给他。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非也,按照科学的原理,可以一直找到最微小的物质成分。人不过是这些微小成分的排列组合。可能数量大了点,要是随机又组回同一个人的化,时间会比较久。但是和无限的时间比起来,大概无所谓。
不过楼主还是要失望了,要是有什么都有永恒和轮回,生命和现实还有什么意义呢?今天没有实现的,慢慢等好了,永远可以等下去。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17-12-12 20:39:10
犹豫片刻是否回帖,主要是怕楼主感到失落。

其实轮回是否存在很容易证明。

可惜结论很令人失望,轮回应该是不存在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会有一些泄漏转世,那边户口管理不好,但总的来说概率较小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楞严经,讲轮回,很清楚明白。楼主太太放不下对楼主的感情,应该会继续回来的,只是不一定是再成夫妻关系,也许其他亲人,亲情的形式。
tuer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的,轮回不是死了才有。你每天早起上班晚归睡觉就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小到一个念头,比如想吃饭了,念头升起了,停留了,灭掉了,又升起下一个念头,这样就是一个轮回!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犹豫片刻是否回帖,主要是怕楼主感到失落。

其实轮回是否存在很容易证明。

可惜结论很令人失望,轮回应该是不存在的。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这个问题也很好奇,也很想知道答案。也读过很多类似的報导,很希望有来生。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GGLL:是,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LL' 的评论 : 有点玄乎哈! 我还须学点佛理。 谢谢回复!
GGLL 回复 悄悄话 有我就有转世,无我就无轮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斑斓' 的评论 : 请你打开目录“烹调”, 第一篇就是如何做豆粥。 谢谢你喜欢!
秋叶斑斓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的博客,很感动,祝您健康平安快乐。
有空了能否在博客里专门介绍一下豆粥的熬法,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流览' 的评论 : 争取机会去经历一次! 说得很好。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 糊涂一点, 聪明一世!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你讲的是佛学哲理啊! 谢谢!
文城流览 回复 悄悄话 很玄妙奇幻啊,宁可相信有,这样就不会为—生的短暂或遗憾而过于痛苦了,因为还有的是机会再去经历呢。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有来必有去。有去处必有来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是啊! 和宗教一样, 有人信, 有人不信。 谢谢你的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zi2015' 的评论 : 呵呵!你高估了, 我不在研究, 我是好奇!谢谢你的回复!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unbelievable.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问题的问法就是个误区,应该问的是:轮回转世是不是事实。如果是,那就不关信不信它都存在,就像肚子饿了,吃饭就不饿了,这用问信不信么?如果不是事实,那就存在信不信的问题了。


关于轮回转世的事,您这么研究不会找到答案。 本人觉得应该找谁提出的? 他为什么提出?他怎么理论阐述它,怎么证明它?自己能不能证明?有没有道理?反例是不是有道理?这样从根上探究才能搞明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