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做嫩猪排

(2017-02-14 07:34:40) 下一个

美国人喜欢吃牛排, 中国人大多喜欢吃猪排。 一般自己做的猪排, 虽然操作时也按照烹调书上所说, 要用刀背将猪排拍松, 总是不够嫩。 经过一番思考, 我改变了以往的操作规程, 做出的猪排绝对鲜嫩。 不信? 你可试试, 挺简单!我就戏称它为“黄石猪排”,呵呵! 其特点:鲜嫩, 入味, 快速, 整个过程十 到十二分钟(看你操作快慢)!

      1。 买好新鲜猪肉(脊肉),洗净, 开成一公分的片片。

      2。 用刀根部剁肉(一定刀根),保持猪排的型状。

      3。 将肉转90度, 再用到根部剁肉。

      4。 将猪肉反个面, 重复一次。 做完后猪肉仍然保持原来形状。

     5。 腌制:酱油, 糖, 料酒, 生姜,少许味精和一种我常用的美国佐料,Roasted Garlic & Herb.  腌制只须5分钟,因为反复刀剁, 佐料很快进入肉的深部, 无须长时间腌制。而且入味。

      6。 油炸3分钟。 不用太多油, 炸到内部断红就行。如你没有经验, 炸的过程中切开看看即可。

     7。 装盘, 享用。

配上一杯红酒如何? 绝对鲜嫩!也可在油炸之前, 包裹面包粉。谢谢点看! 多多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先生答疑!您那切纹很齐很直,不像是立着刀根剁成的:),看来您的刀功了得,赞一个!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是的, 接近手柄的部位。 下剁时只是用刀的根部尖角剁肉, 刀不能放平,一旦将刀放平, 肉就不能成形了。 谢谢关注!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办法不错,值得试试!问个傻问题:刀根是指哪里呀?我想像是刀的后半部分,接近手柄位置,可只用后半部切,刀就放不平了。恕我愚钝,望指教:),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啊! 美食本是生活的一部分。 谢谢光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才写下新年志愿不点美食帖,你拿猪排来馋我!
A 老师这个办法好,谢谢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老A会享受,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要学习,收藏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葱油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老A好厨艺! 很馋人!学习了! 还特别喜欢你做的葱油面,一定要试试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pp真美,赞一个,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对! 一定要放洋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赞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试包灵!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shimom' 的评论 : 谢谢! 我没有用过, 可以试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赞!

上海人煎后再拼命烧,多放些葱,哈哈,成另一个菜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美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准备试试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有款工具,就是干这个用的,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1G4I9HFK/ref=abs_brd_tag_dp。非常有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我回头也来试试,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