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拍

(2016-12-17 07:23:14) 下一个

攝影沙龍裏影雲攝友提出“自拍”, 我想是個好題目。 自拍顧名思義一定要自己拍攝自己, 就象繪畫中自畫像一樣。 在攝影沙龍貼片子中很少有人自拍, 其中一個問題是不太容易, 無論在室內還是室外。昨天晚上我嚐試了一番, 今天傳上請諸位評述, 提點意見看看如何改良。 尤其, 請bohuang.ca人物攝影大師給於指點, 我極佩服他的人像攝影。

拍攝條件: Sony a 6000, SonyFE 2.8/90, Macro lens, 90mm, iso 800, f4.0, T1/3s, -3 step . 光源, 台燈和一隻手電筒(攝影燈全給我在二年前處理掉了)。

1。

2。根据bohuang.ca大师的指点后, 重新拍摄。

谢謝臨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huang.ca' 的评论 : 哦! 谢谢大师抽空给予指导, 这对于我初次人像摄影帮助很大。 你所提到的一些细节, 坦白地说, 更本没有考虑, 只是看到人像还算清醒就了事。 以后, 在这方面还得下功夫。 再次感谢你的帮助, 你的大作, 我一直十分欣赏, 佩服的!
bohuang.ca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客气了!如果要说改进的话,我不会让你的衣服和沙发的质地这么接近。有点感觉重复和多余,而且服装明显是室外才穿的衣服在这里是不适合的。特别是那两个拉链太抓眼球。总之进入人像摄影画面里面的任何一个细小的东西都要有它的理由。当然,还有,色温和曝光问题,1/3s是绝对不行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聲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是自动拍摄的, 自拍的困难在于对焦, 布光和构图, 要来回跑几次才能搞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学者教授的气质:))周末快乐!
自拍是自动拍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谢谢临帖! 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摄影,只会看。这两张自拍照拍得很好,光线自然,人像很清晰,学者的风范。
顺祝A兄A嫂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 老A从不涉及政治, 当不了领袖啊! 谢谢你的鼓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像油画!老A有领袖风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