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挑战极致,差之毫厘

(2016-11-08 10:14:18) 下一个

拍摄自由落体的水滴, 要想拍到极致的境界, 那就是能拍到水滴的碰撞。 也就是第一滴落下水滴在水面引起的上升水柱, 和第二滴下降水滴的碰撞引起的场景。

华师曾经建议过我, 要买一只仪器, 以调整水滴的速度, 可以拍到水滴碰撞的画面。 我想如果有了一仪器控制, 那就人人会拍, 不稀奇了。 我想自己用土法上马, 或许能够成功。

结果试了千张, 差之毫厘, 以失败告终。 不过, 其拍摄的过程, 还是蛮有乐趣的。

1。

2。

3。

4。

5。

就差几十分之一秒! 可惜! 我还想再试! “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记住这一条!

谢谢临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