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拍摄Splash (技术帖)

(2016-10-05 16:53:12) 下一个

上次贴出一帖“Splash ”之后, 在摄影沙龙和博客中有人希望我上一幅技术帖, 以帮助摄友了解如何拍摄Splash.  今日有空, 演试一番, 按顺序贴出, 希望对有兴趣者有所帮助。

这类摄影, 一般在摄影棚中拍摄的, 要足够的光源。 我的摄影灯具前两年给我处理掉了, 只能搬到室外拍摄。

我用Sony a 6300/55-210mm lens. 摄影条件: f13, S, 1/1000s', iso 100-800,在保证速度的情况下尽量低,自动对焦, 用脚架, 快门 线, 高速连拍, 11张/每秒。

1。先要准备一个道具, 两块木板如下。

2。木板顶端用铰链联接, 形成翻板形式, 如下。

3。把翻板放在桌上, 后面用白底做背景。 一只酒杯用胶带绑在上面的木板上, 如下。 

4。 酒杯中加入红酒, 或其他饮料。

5。用手抬起木板, 同时开启高速连拍快门。

6。 放手。

7。得到的图像用PS处理成像。

百发白中, 一定成功! 祝你好运!

此法不是我首创的, 是从一位俄国摄影师那里学来的。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你目前的机子很难拍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厉害,看了也学不会:))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1. 截图, 2.转角, 3. 加深反差, 4. 锐化, 5. 存放。 谢谢关注!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能否接着谈谈如何把得到的图像用PS处理成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消磨时间的玩意! 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感兴趣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能人高人到处都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够技术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网友鼓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强鼎!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