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菜-油爆虾

(2015-09-16 04:54:43) 下一个

油爆虾,一款家常菜,家家都會做,人人都愛吃。

做法也很簡單,只要到網上一查,大同小異。

  1. 一磅鮮虾(最好不要冰凍的),去頭, 去虾線。
  2. 洗淨,瀝幹,待用。
  3. 平底鍋,放適量植物油,中火。
  4. 下洗淨瀝幹的鮮虾,爆炒,到虾殼和虾肉能夠分離即可,去油。
  5. 另用少量植物園,炸薑末,蔥花,爆出香味。
  6. 把濾去油的虾倒入鍋中,放入適量糖,鹽,料酒,和半杯水。
  7. 加入少量味精或雞精,大火收汁,裝盤。
  8. 享用。

我做的油爆虾,和網上的recipe稍有不同,是我媽媽教授的,a.糖多,b.要加一點醬油,提色。可能是蘇式菜肴的特色。

這是我最近做的油爆虾,與網友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问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得好, 带着妈妈的味道。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油爆虾了,这个还带着妈妈的味道。:)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你的赞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先生这虾做得真是叫好,色味香俱全,赞一个。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试做一次, 解馋!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试试看!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有食欲,我也试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哈! 你说对了, 要趁热吃. 谢谢!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很正,味道想必也好。 油爆虾要趁热吃,我在餐馆里点过几次冷盘油爆虾,都一般了。 您的苏帮菜做得正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