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卉-3

(2015-09-12 07:05:26) 下一个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首先, 谢谢你提出的建议!

是的,一般而言, 构图一般使用3分法, 也就是黄金分割点, 把主题放在黄金分割点上为好。 如果按这样的构图, 一般无需异议。 我的前面两贴, 就是这样构图的。 请看花卉-1, 花卉-2.

但也有好多摄影家, 反其道而行之, 即平衡分布构图, 我也在探索这种构图法, 可能不适应诸多读者。

再次谢谢你的建议, 你属于多数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希望大家参加评选,大概不仅仅希望得到赞扬,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使自己得到提升,因此我谈点个人想法。这几张单只花是主题,所以重点表现这朵花就是重中之重,象单照安门城楼必需摆在正中,还不能斜,。如果照花也这样处理,那就太呆板了。所以我们就把它斜放,好像妩媚的少女摆个姿势,让人观赏,如果整个画面一朵花在一旁弄姿摆态,不可能没人欣赏,所以花鸟画,在花旁边,会有蜻蜓,蝴蝶,虫虫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整个画面就平衡了。国画讲究留白,留下大量的空间给人以想象,它也是为画的落款,将来别人的题子做准备,刚好也让整个画面达到了和谐,平衡。如果。单拍一朵花,就想表现它的美,那么花以外的空间不应该留太大,没用。也不应该一点不留,甚至破坏花的整体性,让人感觉不到花的美感,如果你说我要表现花里的虫子,那主题就变了,一个画不能两个重心,虫子就应该大一点。这是我的想法,仅供你参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色彩艳丽高雅,三张都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1,2,3我都喜欢,真的几乎挑不出高低来了,先生拍得花漂亮的叫绝。
欣赏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夜猫子' 的评论 : 都说第三张好!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谢谢!
老夜猫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三张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三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