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五十六。急救送医

(2014-12-15 06:16:16) 下一个

五十六。急救送医

老年中心门口已经很热闹了, 有三部警车, 一部救护车,一部救火车, 和一大堆的人。其中包括多位警察和急救人员。


其中的一位警官问我:“你是她丈夫?”我说“是的。” 他继续说:“我们已经问清, 她打了你, 但你没有回手, 有这回事吗?” 我回答:“是的。” “那么, 我们可以逮捕她, 可以把她暂时送进监狱,如果你同意得话。” 我急忙说:“不! 不! 她有病, 我希望把她送进医院。” 警官却说:“送医院不是我们的责任, 不过我们将保持这里不要再有暴力事件发生。你就在外面等候, 不要进去和她会面。” 他们没有离开, 有6-7位警察一直待在老年中心,我也没有进去。

老年中心里面也很热闹, 中心的负责人, 我邻居的太太,以及警官在给“梅”做工作, 希望她到医院就诊。 “梅”开始坚持说:“不, 我没有病, 不去医院。”

在美国,病人不愿去医院, 不能强迫送急诊室。 后来我儿子也来了,在大家的劝说下,最终她同意去医院急诊室。由于警察要求我不要和她接触, 要我回家休息, “梅”在儿子陪同下前往医院急诊室。

回家后正好邻居也回到家,我先感谢他们的帮助。 他们告诉我, 当我离家之后, 她感到无助, 她又不能开车, 就到邻居家哭着要求帮助。邻居和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起先没有弄清, 以为我揍了她, 或我心脏病发作希望求救。 我太太一时激动, 加上语言问题(生病之后又语言障碍),说不清楚。 邻居进了我家,看到我不在家,后来才弄清她要求送她到老年中心。 这样, 他们就送她去了老年中心。

我回到家里, 空空荡荡, 原来吵闹的声音没有了, 一点声响都没有了,变得异乎寻常的安静。我只感到疲惫, 感到需要休息。 没有吃午饭, 就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约有两小时后, 一声电话铃声把我惊醒。 儿子从医院打来的, 他告诉我医院同意收入病房,叫我暂时不要去看她, 有情况他会和我联系的。这样, 我就先在家等候进一步的消息。

在家里心神不定,忐忑不安, 不知“梅的病情会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 正好我有两位朋友, 一位是神经科医生, 一位是精神科医生, 我就打电话给他们征求他们的意见。 他们都认为这是脑退化症后期出现的精神症状,属于老年精神病。 由于精神分裂,无法和她沟通,她已失去理智。 那位精神病科医生对我说:“在医院的治疗下, 症状会有所好转, 但是, 有复发的可能。” 都认为这种病人在家很难照料,最好进入Assisted Living / Nursing Home 有人特殊照料。

次日, 儿子回来要了几套妈妈的替换衣服, 告诉我她住的病区, 电话, 以及医生的姓名等等。 他请了一周的假, 陪伴妈妈, 叫我一周之后再去看她。

这一周,一边在等待之中, 一边我清理了这个家。 这几周由于“梅”的病情, 弄得家里乱七八糟, 我扔掉了所有她保留下来的毫无用处的东西,整理的她的衣柜, 清洗了换下的衣服。

然后, 要求自己冷静下来, 考虑一下, 下一步如何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感谢楼主真诚分享人生经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 我的先后学友。 不到之处, 敬请多多指正! 写完之后没有时间细细校正, 就匆匆贴上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南京医学院文革后第一届77届医学系毕业的。 经网友xiaobawang99介绍后,一直在跟读。
写的自然朴实文笔流畅,深情流露之处感人至深,非常好的一篇纪实小说。 同时为你的夫妻情深深感动。
很熟悉文中有关南医和南京的叙述,读时感到非常亲切。
我在其他几个章节后也有留言。 多交流。 期待下章。
以后如方便,我们可用其他方法交流。

问好老校友学哥!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 在最最困难的时候, 他给于我很大的帮助。 谢谢你关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到儿子就在附近在关键时候很帮忙给你一个缓冲。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敬重你!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你关心! 其实我从不抽烟, 只是为了拍摄烟云, 好玩!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信子_北美01' 的评论 : 谢谢!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珍贵。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活真是很难,但是感觉你真的尽你所能地照顾梅.利用这一周,你需要放松和休息.看你抽烟图片,网友建议你不要抽烟.不健康.
风信子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真诚分享人生经历。请多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