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型小说--给我改姓了

(2013-11-16 14:03:16) 下一个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妇女结婚后,改用夫姓,中国在解放前好像也是如此。解放后, 为了妇女的独立性, 保持了原来的父姓。 在美国生活, 会带来诸多不便。

我姓朱(Zhu), 我太太性陈(Chen)。  由于太太经常就医,我就帮她在附近的Sam's Club的药房取药。药房主管是个非常和蔼的美国人,Tom,   发好了药后常常问候我太太, 是否病情有所好转? 可他老称我Mr. Chen. 开始我也没有介意, 后来想想总该纠正一下。 我就告诉他, 按中国的习惯, 结婚后中国的女性, 仍然用父姓而不用夫姓。 "Really!" 他表示惊讶! 当时, 他也就改称我 Mr.Zhu, 还道声“Sorry!"   过了一阵, 我又去拿药, 他还是称我 Mr. Chen.  半年以后, 我再纠正过一次, 可是Tom记性不好, 加之美国的习惯根深蒂固, 不会轻易改变。 这十几年来, 他一直称我 Mr. Chen. 我再也没有纠正过他, 就这么一直Chen下去。

气人的是, 我太太说: ”你该姓陈“, ”为何?“ 我问。 ”你是招女婿啊." 呵呵! 我默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