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浅谈美国老年医疗保险

(2013-07-17 15:32:59) 下一个

我退休已有四年了, 期间有许多人问起我退休之后如何启动和应用美国的医疗保险。 我借用这个平台, 简要的回答这个问题,凡想了解的人都可以参考。

美国老年医疗保险, Medicare, 年龄到达65岁以后启动。 只要你工作10年, 或40点都可以享受。 事实上, 医疗保险是属于社会安全( Social Security) 的一部分。  年龄一到65岁, 必须启动和使用医疗保险。 其方法是提前3个月,打一个电话到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安全办公室, 告诉他们你需要启动医疗保险。 他们会约见你, 提一些简单问题和填写一张表格就完事。 一个月后, 你就会得到一张医疗保险卡, 上面登记了你的姓名, 出生年月, 社会安全号, 以及何时开始使用医疗保险。

在启动医疗保险后, 你必须缴纳月费。  每人每月大约$100左右,在你的社会安全账号中扣除,不用自己付款。 美国的医疗保险主要分两个部分, Part A and Part B.  A计划是住院治疗部分, 住院期间所化费用, 全部报销(100% cover); B计划是门诊治疗部分, 在门诊治疗期间所化费用, 其中80% 可以报销, 余下20% 你自己处理。 就这20% 也是相当可观, 比如我曾经在门诊做过一次全结肠镜检, 医生部分要花$2700, 还要花$2750设备使用费。 我得付其中的20%, 即$1090。 如何避免这20% 费用, 你就得买一个第二保险, 用以报销这20% 的部分。我买了PEEHIP (Public Education Employees' Health Plan), 这是一个阿拉巴马州教育系统的医疗保险计划。 月费因人而异, 看你的工龄而定。 比如,我在阿拉巴马州教育系统工作了24年, 月费是$13; 我太太工作22年, 月费$31. 如果你不在教育系统, 没有PEEHIP计划, 你也可以考虑AARP, 一个全美老年退休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 寻求第二保险。  除此以外, 我还有D计划, Medicare Part D, 这个计划给予购买药品的优惠。 一般而言, 我只需付药费全额的1/10-1/5, 根据药费的价格而定。 

其中, 我没有提及C 计划,Medicare Part C。 因为我在启动医疗保险时,询问过专家,他们认为不必考虑。 这里,我也不再叙述。美国的医疗保险, Medicare, 不包括牙科保险的。 如果你需要的话, 就得另外买牙科保险。

有了医疗保险, 就用不到忧虑生病的费用了。我的一个朋友, 去年诊断肿瘤, 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用总共花费$320,000, 他只花了个门诊费用, 大约$6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ilasian的评论:
完全同意, 和我很合拍。
philasi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如果希望这个国家有希望,最好不要再伸手要这个要那个了,学习茶党和共和党人,一切靠自己。 不要一面向政府要钱要福利,一面又嫌政府收税高。钞票印得太多,钱不值钱。

真是难伺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何领取社保金和退休金? 我另有文, 月内发出。谢谢!
nurhachiso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bamacare 给本来就要破产的 Medicare 又给予致命一击,以后质量是越来越低。

请您再介绍一下如何领取社保金和退休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