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登雷尼尔山纪实 【2】行前预备会

(2015-09-24 18:18:57) 下一个

第一天的活动是大家在RMI的总部参加行前预备会。行前预备会包括和向导头即我们的领队以及队里的其他组员见面。RMI每天登山的限额是16人,每8人组成一组,每组配3个向导,其中一个是向导头,通常向导头是由登山经验丰富的向导担任。我们的向导头是经验丰富的彼得,他有近80次登顶雷尼尔山的记 录,还有7次登顶北美最高峰麦金利雪山的记录。另外两个向导是克里斯和兰斯,他们都很年轻,年纪最大的彼得也应该只有30岁左右。我后来知道,RMI一共 有50多个向导,其中年纪最大的向导已在RMI工作20多年,除了在世界各地登山的经历以外,此人一共登顶雷尼尔山350多次,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双膝仍然很健康,还在继续再当向导。

我们组的8个登山者也在一起见了面,大家互相介绍自己的姓名,来自何处,有那些登山的经历。我自然是我 们组里最年长的人,另外有两个人40-50岁左右,其他都是20-30岁。余下的几天大家天天生活在一起,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觉得这些人都非常有趣, 几乎个个都有故事。

RMI在网上为他们组织的登雷尼尔山活动,列出了登山所需装备的详细清单。通常每一件物品都有2个以上的择择, 非常方便。清单上的物品包括冰镐,冰爪,“马具(Harness)”- 中文称为登山背带的装置,头盔,登山手杖,羽绒衣,三双厚度不同的手套以及一共4层的内外衣裤,等等。清单上我没有的装备,我基本上都自己购买了。唯一的例外是价值$600左右的登山靴,我花了约十分之一的价钱在RMI的出租部租了。

在所有的登山所需的装备中,登山靴无疑是最重要的。登山靴有两种,一种是塑料外壳加上毛毡内胆;另一种是用厚硬的牛皮制成的。登山靴因为要套上冰爪,必须是非常僵硬(rigid)而不容易弯曲。两种登 山靴各有利弊,塑料靴子因为有内胆,很合脚,不易打血泡,但是外壳过于僵硬,行走不便。硬牛皮靴要稍微容易行走一些,但是由于不太合脚容易打血泡。从便于行走的角度出发,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租用的硬牛皮靴,我也是一样。

我已在网上看到别人在YouTube上登出来的装备检查录像,基本熟 悉这个过程。我们的装备检查是在RMI总部的草地上进行的,大家将个人的物品摊在地上。向导按照清单逐个念出每件物品的名称,每个人都要检查自己是否有这个物品。检查的结果是所有的人基本都带齐了装备清单上所要求的物品。

图2-1. 全部装备

 


图2-2. 全部装备装入背包

 

图2-3. 雷尼尔登山公司登记站



图2-4. 行前预备会 - 装备检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