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差散记【3】出差饮食

(2014-07-22 19:53:37) 下一个

制造部所在小城的人口虽然只有5万左右,但由于当地的制造业非常发达,居民的平均收入较高,所以小城的好餐馆不少。我平时虽然以吃货自居,但通常只是喜欢家常的饭菜,并不喜欢餐馆的饮食,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只是对意大利餐稍有偏好。出门在外几个星期,只有顿顿都在餐馆吃饭。我个人就一条原则,只要时间允许,尽量不吃快餐,包括中餐扒肥和匹萨饼。

几周下来,小城的大多数好一点的餐馆都已经去过多次。有一家十几年前由芝加哥搬来的正宗意大利餐馆是我的最爱,尤其是他们的海鲜面,是用白葡萄酒和大蒜做的汤汁,没有用大量的奶酪和番茄酱,口味十分家常。一盘简单的海鲜面和一瓶意大利啤酒,就是我最喜欢的晚餐。十多年来,我有多次连续几天点同一道海鲜面的经历,时常一同出差的同事会笑我饮食和口味的单调和执着。

小城的一家餐馆有一道著名的两英寸厚的煎猪排(Pork Chop),不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佐料烧制,非常鲜嫩可口,我偶尔会和同事试一下。我这次是和我的好友,俄裔同事一块去的。因两英寸煎猪排尺寸巨大,我提议我们分别点两种不同的菜,然后两人分享,同事欣然接受。

小城的德州客栈牛排店(Texas Roadhouse)则是许多同事的最爱,有一次我们一行十人,其中有7-8个人都是点的最有名气的20盎司带骨肋眼大牛排(Bone-In Ribeye),但是我没有看见任何人能够全部吃完。我也曾试过店里不同种类的牛排,但都不是十分喜欢。相对而言,8盎司的达拉斯菲力(Dallas Filet-Filet Mignon)最能为我所接受,也健康多了,这也是牛排中最昂贵的部分。

我过去不太喜欢墨西哥食物,后来跟同事一起去得多了,慢慢也接受了。特别是墨西哥餐馆都会有的一道墨西哥牛排(Beef Steak of Mexicana),有米饭,豆泥,辣椒炒洋葱等蔬菜和一块T骨牛排,觉得还不错,物美价廉。

我从未喜欢过中餐扒肥,不喜欢它粗制滥造的菜式和味道,以及之后饱食满腹的感觉。一般来说,我自己是不会选择的,但这段时间里,还是和同事们一起去了两次。

出差时,每天摄入食物所含的热量要远高于在家时正常饮食的热量,而且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但是因为工作紧张,消耗大,我回家后发现体重并没有增加。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8V2Xgn-ptxU/U8n_CQlcqoI/AAAAAAAAASA/6UnJk0e5zI8/w958-h719-no/photo+1.JPG3. 最喜欢的意大利海鲜面(面+沙拉:$18.95 啤酒:$4.5
(
看相不怎么样。我有时用手机拍下新尝试的食物,发给家人看)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kKoJzj2kpPA/U8n_EjeEF-I/AAAAAAAAASQ/YkpSIuPdVFo/w958-h719-no/photo+3.JPG 4. 20盎司的巨大德州牛排(牛排+沙拉:$22.99 啤酒:$4.5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_b42xC24RGk/U8n_El7TwfI/AAAAAAAAASM/yB5m9xZYQIE/w958-h719-no/photo+2.JPG5. 物美价廉的墨西哥牛排饭(牛排饭+沙拉:$11.95 啤酒:$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套筒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个标准大概还是要因人而异,我20年前也不喜欢中餐扒肥。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可以把是否爱吃包肥作为判断一个人的年龄的标准。每次中国同事一群人出去吃饭,一提起包肥年轻人都是两眼放光兴奋不已,老年人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老美烤肉总是有那种焦糊的部分,俺从小就被教育肉糊了会致癌,吃的心惊胆战,小心翼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