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筒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个人资料
老套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纪行【9】光明天使营地

(2012-07-18 17:15:21) 下一个

【老胡】
光明天使营地得名于营地旁的光明天使小溪 ( Bright Angel Creek ) 。营地有饮用水( tap water )供应并设有带抽水马桶的卫生间,但是没有淋浴。我们到达了营地后,略作休息,支起帐篷。刚才在 幽灵庄园给大家介绍大峡谷的 Park Ranger 过 来检查了我的许可证。与 Park Ranger 交谈后我得知,宿营地最重要的规则是先来后到。帐篷一旦支了起来,不管有无许可证,都不用再换地方。当然,按照规矩,还是应该先有证;若实在没有,无证的人应礼让有证的人。

随后,我们换上游泳裤到光明天使小溪里洗去一身的油汗( Park Ranger 的推荐)。我们应该 6 点 30 分去 幽灵庄园( Phantom Range )去用餐,是在网上订的牛肉炖菜( Beef Stew - $27 )。但我们晚去了近一个小时,幽灵庄园的餐厅里座无虚席。我邻座的两位老人也是从 北缘下来的,他们今晚 夜宿幽灵庄园,明天将返回 北缘。

入夜之后, 大峡谷里的岩石释放出白天烈日下所吸收的热量, 谷底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由于峡谷的风沙很大,我只有套上帐篷的外层(我携带的帐篷是双层的,内层像蚊帐一样)。人在密不透风的帐篷里,汗流浃背。

因过于疲劳,我没有顾上察看温度。直到晚上 10 点后,才觉得凉爽起来,但估计气温仍高于 70 度。 Thermo-Rest 自膨胀气垫质量真是不错,铺在热烘烘的沙地上,让人完全不能直接感觉到灼人的地热。 我带的睡袋根本就没有打开。老庄似乎也睡不着,半夜三更从他的帐篷里钻出来看星星。事后他说其实已睡了一觉,是因为我打喷嚏才将他惊醒。我应该是在两点过后才入睡的。这一晚上我大概只睡了两个小时。但质量还不错,醒来时我不知自己是身在何处。

【老庄】
幽灵庄园餐厅里的晚餐很有意思。虽然我们去的晚了一些,没能尽情享受全过程。那个木屋餐厅里排放了四张长条桌,就餐者分别坐在餐桌的两侧。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大家互相问候,打招呼,低声倾谈,更有兴高采烈的谈论自己大峡谷的经历。环顾四周,就像是身处一个大家庭的聚会,其乐融融。再看参与者中老者居多,无论老头还是老太,都神采奕奕。我想比我年长者都能做到的事,我也应该做得到。

【克明】
光明天使营地成了“今夜无人入眠”的露天剧场。天一黑下来,山谷里起了一阵狂风。狂风卷着沙尘呼啸而来,重重地拍打着帐篷。狂风也裹胁着高温,让整个营地变成一个巨大的烘箱,每个帐篷就像铝箔纸,特意用来包装我们这些待烤之物。狂风肆虐乏了又慢慢退去。我却在黑暗闷热的帐篷里久久无法入睡。


图18. 谷底的幽灵庄园/光明天使营地


图19.光明天使营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