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不同的部位後得到完全不同的結論,產生爭執

(2020-10-31 20:56:37) 下一个

盲人摸摸大象,以個人觸感而論斷全象之形。這就是人類的宿命:以偏蓋全。在各種不同的版本中一群盲人觸摸大象希望可以了解到他們正在摸什麼。每個人都只觸摸一部分。每個人在觸摸到不同的部位後得到完全不同的結論,產生爭執: 摸到了大象的牙齒就說我知道了大象就像一個又大又粗又光滑的大蘿蔔; 大像是條蛇、大像是長矛、大象好似一根樹枝、摸到大象身子的盲人說大象像一堵牆...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看到了全部的真相,都是真實存在的,看得見,摸得著,只是我們不知道摸的是像的後背,還是尾巴,還是耳朵。


「眾盲摸象」盲者以各自所摸大象身體的不同部位來形容象。只有卑謙認識人的有限,方能見心遇會神的大能:上帝才有明眼的力看見整個像形!

REFerence: 

和基督徒聊川普

打印(被阅读 2247次)

在本地的一个微信群,见到一位女士常常以基督徒的角度维护川普总统的善行善举。有人转载了一篇文章批评川普,里面涉及到教会立场。该女士反驳说,转文者没有去过教会,文章不足为信。我去过教会,于是分享了一些个人看法。我这里不敢以基督徒自居,更不敢主张自己的观点代表谁。这仅仅是一个社会个个体心中的感想。

“我以前去教会,现在去得少了。一个原因就是不大明白教会里像您这样的人的观点,更听不进去川普是天选之人的说法。本来我很敬重Pence,以为他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会给川普总统很多符合基督教价值观的建议。可是,听他的言论,Pence更像是委身于权利的yes man,我没有看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表现出的integrity,一点都没有。我以前去教会,算不得虔诚的基督徒,自我点评就是一个打酱油的(所以不要用基督徒的道德标准要求我,我知道自己做不到),现在我连酱油都懒得打了。看到一些基督教会的牧师和信众,不顾传播病毒的风险,坚持要去教堂聚会,我很不理解,甚至怀疑牧师这么做是为了收取聚会信众的募捐。在历史上,教会多次迫害科学,2020再次重演。只不过教会没能力迫害科学了,不尊重科学,只能祸害信众。我这么说,不是对上帝不敬,而是我觉得好多基督徒(的领袖)根本就没有在彰显神的公义。”

如上自述,我自认为是一个打酱油的教友。当年在加州读书的时候,接触教会,被弟兄姊妹的真诚、善良和友爱所感动,开始参与教会生活。在加州,在北京,在匹兹堡,在北卡,都接触到了很多让我佩服的基督徒。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做不到他们那么好,但是敬重他们敬虔友爱的行事方式。虽然我自己没什么进步,但是酱油也打了很多年了,可能还会打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JKCB 回复 悄悄话 ? 判断一个媒体好坏的标准是其新闻的真实性,而不是公正性(修订) - 东方明月- - ♂ 给 东方明月- 发送悄悄话 东方明月- 的博客首页 东方明月- 的个人群组 (10845 bytes) (592 reads) 11/10/2020 12:05:17

? 天有一个井大也是真实的,因为这是青蛙亲眼所见。 - 零不是数 - ♂ 给 零不是数 发送悄悄话 零不是数 的博客首页 零不是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10/2020 12:11:21

? 真实是基本,全方位如实报道才称得上是个媒体。不然就是个喉舌 - thundersong - ♂ 给 thundersong 发送悄悄话 thunders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1/10/2020 12:16:58

? 什么是真实的?trump 通饿 弹劾,媒体铺天盖地,哪个是真的?FBI 为什么不说 Hunter 硬盘是假的? - Changshi - ♀ 给 Changshi 发送悄悄话 Changshi 的个人群组 (556 bytes) (7 reads) 11/10/2020 12:19:51
TJKCB 回复 悄悄话
酱油男_百度百科baike.baidu.com ? item ? 酱油男
Translate this page
酱油男是2008年的一句流行语。广州电视台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请问你对艳照门有什么看法?某男性受访者从容应答:“关我X事,我是出来买酱油的……”结果 ...
?打酱油 · ?酱油党

酱油男_百度百科wapbaike.baidu.com ? item ? 酱油男· Translate this page
2008年,广州电视台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请问你对艳照门有什么看法?对陈冠希等明星又有什么看法?“某男性受访者从容应答:“关我鸟事,我出来买酱油的…

打醬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zh.wikipedia.org ? zh-hans ? 打醬油
Translate this page
打醬油是源自中國大陸的漢語網路用語,原意是去商店购买酱油,後來衍生出兩種用法:一个传统 ... 这句话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图片也被网友使用Photoshop修改,“酱油男”成为被广大网友调侃的对象,“打酱油”迅速成为很多论坛上的流行语,并且 ...
?名词由来 · ?延伸

“酱油男”的“关我X事”与新道德_资讯_凤凰网news.ifeng.com ? 评论
Translate this page
May 13, 2008 — 某男性受访者从容应答:“关我X事,我出来买酱油的……”这句话近日在网上迅速流传,男子的照片也被网友PS成各种样式。“酱油男”、“酱油族”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