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淡淡的青草纯味儿在这里单纯快乐着...

(2018-05-11 13:45:46) 下一个
在这里单纯快乐着...笔者细腻的心温馨、淡淡的青草纯味儿 radiate my room. Sun rays go through windows coming down showering over my body, warming up me as cooled by A/C chilling - 令我心沉静  .... Yes. Forever gone ..

I've been dwelled in the garden of such a skillful gardener, wondering time-traveling to

Ingrid Bergmann, Humphrey Bogart "Casablanca "

"How kind of you remember that! " for those happy memory moments of sharing joy...
Elsa told Rick, when he was asked: "Let see, when was the last time we met?"

Here look at you. Kid.

Image result for Ingrid bergman, how kind of you

Image result for Ingrid bergman


Ingrid Bergman, As Time Goes By | The New Yorker

个人资料
好整以暇
 
  • 博客访问: 2,309
 
文章分类

她,好像就在这儿

(2017-09-02 20:48:56) 下一个

十五年前,曾浪迹在一个叫“文化走廊”的地方。在那个地方,结识了萨苏、欧麦嘉、铁手、巴山、温相,还有风乍起... 不过这里要说的不是他们,而是一位名叫“快乐小喵”的女生。快乐小喵的帖子,大部分都是关于六、七、八十年代风靡于大陆的老电影的。她说的很多电影我都看过,不过她在演员名字和八卦趣闻方面那种如数家珍、谙熟于心,却是我拍马不及的。特别是对某个电影里的某个角色还演过其他什么电影里面的什么角色这类问题,她永远是对答如流,如同一部电影活字典。快乐小喵有时也参与一些其他话题。不过无论是什么话题,无论和谁,快乐小喵永远都是亲切友善、单纯快乐。

后来,走廊忽然乱了起来。再后来,老铁开通了西西河,我们就都过去了。但快乐小喵没有过去。至少当时没有。后来有一段时间始终无法登录西西河,就又辗转回到了走廊去潜水。故地重游,可一眼望去,都是陌生的ID。失望之余,忽然又看到了快乐小喵单纯快乐的身影,不知怎么,心里忽然有种暖暖的感觉。但仔细一看,却发现快乐小喵把自己的ID改了一个字,变成了“快乐老喵”。看到这儿,大家可能都觉得有点儿好笑。我当时看了也是这样。但随即又感到有种莫名的惆怅。后来看到有人问她:你为什么要改成快乐老喵呢?快乐小喵做了个难过的表情,说:我发现我已经老了,不配再用快乐小喵这个名字了...

几年后的西西河,恍惚之间好像又遇到了她。这是一个两个字的ID。一样的亲切友善,一样的单纯快乐,只是不再长篇大论地聊电影了。不过不经意间,我发现她对电影的熟捻程度不下于当年的那只快乐小喵。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当面问了她。结果大家也可以猜到,人家矢口否认。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和她的友谊...

现在,这只有着快乐小喵单纯快乐身影的两个字的ID,又来到了爱坛,每天都在这里单纯快乐着。几个星期前,她忽然考了我一下,是句电影台词:“那是从前滴,颗补是现在滴”。然后她问:还记得这是谁说的吗?这一次我运气很好,因为我记得这是电影“董存瑞”里面的老牛同志 牛玉和 的台词。于是我就给出了答案。她快乐地笑了。

她到底是不是当年的快乐小喵,似乎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有着快乐小喵一样的简单和快乐,她也把这份简单和快乐带给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291)评论 (2)
评论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岂敢岂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前辈啊:)

***

那一年我不到十一

(2017-11-19 17:31:01) 下一个

上小学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孩儿,是我们班的中队委员,叫王晶。喜欢她有几个原因,排在第一位的当然是她长得非常好看。谁说只有现在是看脸的时代,任何时代都看脸呀。第二是她虽然学习常年是班上前二,体育在全年级女生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性情非常温柔可亲。第三点也超级重要,那就是她也是回民。当时我们班有四个回民,两男两女,除了我们俩,另外两位,男生姓铁,女生姓马,这两位在班上都不太受欢迎。女生常年四季身上都有一股南瓜味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男生更要命,性格特别不随和,一对小眼睛永远都猥琐而狡黠地眨着(我这么说话是不是很刻薄牙),用北京话说就是“贱招儿”,讨厌。那时候王晶不仅仅是我喜欢,全班男生基本上都喜欢她 --- 长得好看 人又优秀 性格又温柔,这样儿的女孩子哪个男生会不喜欢呀?可就是这个姓铁的家伙,因为和王晶同桌,好几次周六下午评选本周谁得小红花时,每每在王晶众望所归的时候举手,向老师揭发王晶在私下里说了哪些错话。其实也都是一些小小不言的政治不正确或不合时宜,比如哪个老师拖堂五分钟,会抱怨一句“又拖堂”,诸如此类的。因为这个家伙的揭发,导致王晶2-3次错过小红花,当时我恨不得一口水吞了这个家伙!

其实我是从一上小学就知道她也是回民了,而且她一直是老师最喜欢的好学生,各方面都是最优秀的,所以我基本上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喜欢她了。然后到了小学四年级,这种感情更加清晰了,我就直接告诉妈妈,说我长大以后要娶王晶。那一年我们都不到11岁。王晶那时候身高已经长到1米48了,皮肤粉白细嫩,一双妙目顾盼有情。我只和她同桌过两个月,让我非常惊奇的是她身上有股淡淡的可又特别好闻的香味儿,手上也是。我问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好闻的味儿,她很惊讶,似乎从不知道自己这么好闻,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她把自己的手放在鼻子下面认真地闻着,然后说什么味儿也没有呀。

 

我们班上还有个女孩子,叫王菁。因为同音,老师为便于区分,于是就管王晶叫一号王晶,管王菁叫二号王菁。这个二号王菁个子不高,也不聪明,但也是长得好看,性情温柔。王菁很喜欢和我玩儿,多次让我中午的时候去她家里玩儿,我也去过两次。她的父母年龄明显比我父母要大很多,那个时候应该都是接近六十岁的样子了,也就是说比王菁大了四十多岁。后来听其他同学说王菁是他们抱养的。这两位长辈给我印象很深,因为他们都属于颜值很高,五官很精致的那种,他们的家虽然简单,但非常干净,他们自己的穿着也是朴素而纤尘不染。因为年龄的原因,很可能还有出身原因,他们待人非常慈祥优雅同时也非常小心翼翼。能感觉得出他们很喜欢我。只是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有了意中人了,所以后来就不再去王菁家了

那个时候我最要好的哥们儿叫李波,常去他们家玩儿。李波个子没我高,但相貌堂堂;聪明,但不喜欢学习。王晶家住灯市口那个十字路口的把角处,李波家住在灯市口和东四之间的位置,他们两家住的比较近。李波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一个解放前留下的大宅子里,一进门有两间房,然后是个小院子,最后面还有一个套房,就是前面是客厅后面是卧房。李波的奶奶特别慈祥,爷爷不常见,倒是看到过他爷爷年轻是练功夫的照片。我有一次去,和李波还有他奶奶聊天儿的时候,奶奶无意中对李波说:你那么喜欢王晶,干嘛不请她到咱们家来玩儿呀?李波用责怪的眼神看看她,又不好意思地看看我。这个时候我才如梦方醒:我和李波真心一对儿好基友,连喜欢的女孩儿都是同一个

[ 打印 ]
阅读 (1683)评论 (1)
评论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都是北京的,应该有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