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莫言,饥饿/孤独-: My Muses

(2018-02-21 11:35:30) 下一个

莫言,饥饿,孤独-: My Muses

-- 充满了让人不忍遗忘的细节

-- 另一位乡土小说作家刘震云


-- 小时候饿怕了

-- "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Hunger and Loneliness: My Muses. 每个作家都有他成为作家的理由,我自然也不能例外,但我为什么成了一个这样的作家,而没有成为像海明威、福克纳那样的作家,我想这与我独特的童年经历有关。我认为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在今后的岁月里还可以继续从事写作这个职业的理由。"
 

莫言: 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 纵览中国

www.chinainperspective.com/ArtShow.aspx?AID=18179Translate this page
Oct 27, 2012 - 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 作者:莫言. 每个作家都有他成為作家的理由,我自然也不能例外,但我為什麼成了一个这样的作家,而没有成為像海明威、福克纳那样的作家,我想这与我独特的童年经歷有关。我认為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在今后的岁月裡还可以继续从事写作这个职业的理由。 从现在退回去大约四十年,也 ...

莫言:饥饿与孤独是我创作的源泉_腾讯网

https://xw.qq.com/cmsid/20180123A0Z1PN00Translate this page
Jan 23, 2018 - 本期杂志中的另一篇莫言新作《诗人金希普》及三首诗歌,近期将在《花城》微信公号陆续推送,尽请期待。 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源泉. 文/ 莫言. 原载于《创作于评论》2012年第11期. 莫言. 我1955 年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高密县一个偏僻落后的乡村。今年已经57 岁。按照我们老家人的观念,50 岁就应该算个老人啦,但我总 ...

莫言:童年孤独饥饿 一个人放牛放羊--文化--人民网

culture.people.com.cn › 文化Translate this page
May 28, 2014 - 编者按:美好的童年早已逝去,天真的笑容被尘封在发黄的照片之中,记录着懵懂幼稚的曾经。零星的记忆,偶尔想起,那时的故事,依然清晰。历史不断前进,不变的是一颗怀念之心,那一份向往童真童趣之情始终不渝。相册中的童年照是谁?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不一般的童年…… 童年莫言(左)与堂姐(资料图).

饥饿出莫言(小說在寫我 莫言演講集)书评 - 豆瓣读书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5687793/Translate this page
Dec 7, 2012 - 西方谚语说“愤怒出诗人”,我们这儿因为“愤怒”而成为作家的不多,可是饥饿却把一些人“逼上”了文学之路、写作之路,甚至成就了大作家。莫言就是一个典型。 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讲演的题目就是《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对于饥饿、对于贫穷,我们这个年龄的人,谁没有许多回忆哟。看看他的描述,五六岁的孩子, ...

回应莫言“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的纪实小说/孙宝强 - 博讯

https://www.boxun.com/news/gb/pubvp/.../201210312222.shtmlTranslate this page
回应莫言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的纪实小说/孙宝强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0月31日转载). 孙宝强更多文章请看孙宝强专栏 纪实小说之十二: 三个女人一台戏 此文,赠与抄写《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文人莫言 ...

莫言称饥饿和孤独是创作的源泉:小时候饿怕了-中新网 - 中国新闻网

www.chinanews.com/cul/2012/10-12/4244820.shtmlTranslate this page
莫言饥饿孤独是创作的源泉:小时候饿怕了. 2012年10月12日20:16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记者别鸣. 昨晚,欣闻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记者立即拨打他的手机欲表祝贺,但他已经关机。5年前采访他的情景却又跳到记者眼前。那是一个春天的上午,莫言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一般每天只开机5分钟。当时莫言与记者 ...

莫言: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_搜狐文化_搜狐网

www.sohu.com › 文化Translate this page
Jan 8, 2018 - 在我的童年时期,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还有照相这码事,知道了也照不起。所以我只能根据后来看到过的一些历史照片,再加上自己的回忆,来想象出自己的童年形象。我敢担保我想象出来的形象是真实的。那时,我们这些五六.

莫言:饥饿与孤独是我创作的源泉 -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514845438896505358/Translate this page
按照我们老家人的观念,50岁就应该算个老人啦,但我总感觉到自己还没有长大,总感觉到人生。这非常滑稽,但小说家能够保持一颗童心,也许是件好事吧。

莫言哥大演讲:饥饿和孤独是写作的两大源泉|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莫言哥大演讲:饥饿和孤独是写作的两...Translate this page
Oct 21, 2012 - 莫言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演讲:饥饿孤独是写作的两大源泉。2009年于哥伦比亚大学上学期帕穆克的演讲正好在上课时间,被我错过了,这次我觉得不能再错过莫言于是旷了课去听。莫言的讲话令人十分动容,充满了让人不忍遗忘的细节,尽管这次和过去在一些书上看过的他的其他讲话差异不是很大,但还是不自觉 ...

重建我们的文学信仰: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SS5UBQAAQBAJ - Translate this page
贺仲明 - 2014 - ‎Chinese literature
【6】莫言:《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门牙》,上海文艺出版社 2000年版,第6—7页。【7】参见张志忠:《莫言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0年版。【8】比较起来,另一位乡土小说作家刘震云在这方面可能有所不足,他的“故乡”系列在表现乡村苦难方面非常深刻,但他最终将乡村导入绝望,就是因为他没有把握到乡村的另一种精神。参见拙作《“ ...

饥饿代指痛苦,窘迫。只有亲身经历过痛苦,才能描绘出有血有肉的,历尽坎坷的人物。。而孤独,只有在孤独的时候,人的心才会沉寂下来,心灵变得有诗意,你的作品才会有感情,才会懂得美好来之不易。。。总归是一种心境,人在低落的时候,心境会特别平静,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本回答由网友推荐. 答案纠错 | 评论. 我看你会死是吧.

莫言自称:在饥饿孤独中长大宽厚母亲严厉父亲影响自己_科教社会_山东 ...

news.iqilu.com › 新闻 › 山东新闻 › 科教社会Translate this page
Oct 12, 2012 - 山东籍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了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本网记者采访了在莫言的故乡高密市大栏乡平安庄,感受了这方土地对生于斯、长于斯之莫言的滋润。在莫言故居的老式木门上贴着一副退了色的对联:“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当是家族的勉励。

莫言:饥饿、孤独、自卑,为他的写作打开了一扇万能之门_新闻_蛋蛋赞

www.twoeggz.com/news/5693784.htmlTranslate this page
Dec 15, 2017 - 他在21岁之前,费尽心思想要逃离家乡。因为那里充满了饥饿孤独,让他自卑。但当他真的离开了家乡,才发现最初的那些记忆,为他的写作打开了一扇万能之门。在他57岁的时候,他成为了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他是莫言。麦家说,小说家会讲故事很重要。莫言,就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莫言描写饥饿的句子_汉语大词典cidian.wenku1.com

cidian.wenku1.com/zhuanti/莫言描写饥饿的句子.htmlTranslate this page
代表作品:《传奇莫言》《檀香刑》《生死疲劳》《丰乳肥臀》《红高粱家族》《四十一炮》《酒国》《蛙》。2012年10月11日,莫言因其“用魔幻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和现代融为一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曾经说过饥饿孤独是他创作的源泉,为什么: 饥饿代指痛苦,窘迫。只有亲身经历过痛苦,才能描绘出有血有肉的,历尽坎坷的人物。

莫言: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 文学天地- 随笔南洋网新加坡华文论坛

www.sgwritings.com › 随笔南洋网 › 文学天地Translate this page
Nov 7, 2012 - 2 posts - ‎2 authors
2012年諾貝尔獎作家莫言自述- 饑餓和孤獨是我創作的財富 下附兩篇文章﹐是莫言談他的創作的起源與動力﹐非常坦白誠實的自述﹐讀完它可能比讀完他的小說更加瞭解莫言這位諾貝尔獎得主。 《饑餓和孤獨是我創作的財富- 2012年諾貝尔獎作家莫言自述》 每個作家都有他成為作家的理由,我自然也不能例外,但我 ...

莫言: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源泉(ZT) – 【人人分享-人人网】 - 分享日志

blog.renren.com/share/238552631/14400926362Translate this page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著名作家莫言老师,网友们熟悉莫言的老师的作品已经很久了,从八十年代初开始,创作《红高粱家族》,《十三步》、《酒国》、《丰乳肥臀》、《檀香刑》,中篇小说《透明的红罗卜》、《爆炸》等等,很多网友读过莫言老师的作品。请莫言老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

莫言与故乡的故事- 莫言百科

moyan.baike.com › 基本信息 › 人物经历Translate this page
Oct 18, 2012 - 山东高密东北乡,之于莫言,有两层含义:一个是生于斯长于斯的现实家乡,另一个则是他在小说里塑造的文学意义上的故乡。21岁前,莫言一心想逃离家乡,因为那里充满了饥饿孤独、压抑与恐惧。但当他真的离开家乡,才发现那些饥饿孤独的记忆,为他的写作打开了一扇万能之门。由此,莫言在文学世界里,完成 ...

作家莫言饥饿寂寞中建立文学王国| CND刊物和论坛

hx.cnd.org/2007/08/04/作家莫言饥饿寂寞中建立文学王国/Translate this page
Aug 4, 2007 - 刻骨铭心的记忆,莫言把它们留在自己的王国里。「一九六零年我五岁,正是中国大陆最饥饿的年代,童年印象里最深刻的,除了孤独之外,就是饥饿。饭桌上摆着现在连猪狗都不吃的食物,草根、树皮这一类的。村子里所有树的皮都被剥光了。我还记得有一次学校拉来一些煤炭,亮晶晶的,比较轻,有时能看到一些植物的 ...

莫言与故乡(2)_三联生活周刊

www.lifeweek.com.cn › 封面故事Translate this page
Oct 18, 2012 - 山东高密东北乡,之于莫言,有两层含义:一个是生于斯长于斯的现实家乡,另一个则是他在小说里塑造的文学意义上的故乡。21岁前,莫言一心想逃离家乡,因为那里充满了饥饿孤独、压抑与恐惧。但当他真的离开家乡,才发现那些饥饿孤独的记忆,为他的写作打开了一扇万能之门。由此,莫言在文学世界里,完成 ...

莫言语录:饥饿和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_经典美文_英语_新航道官网

www.xhd.cn/english/71638.htmlTranslate this page
Oct 18, 2012 - 饥饿孤独是我创作的财富Hunger and Loneliness: My Muses. 每个作家都有他成为作家的理由,我自然也不能例外,但我为什么成了一个这样的作家,而没有成为像海明威、福克纳那样的作家,我想这与我独特的童年经历有关。我认为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在今后的岁月里还可以继续从事写作这个职业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