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blog blogs

(2016-12-15 23:29:56) 下一个

写博客,你的初心是什么?

离开故乡,而后的漂泊令我疲倦

打印 (被阅读 1273次)

这段日子,一位非常优秀的写者说,将要减少博客的纂修。

这位朋友问我对此事的想法,我回说:那就拿上一段时间来想,写博文的初心是什么,如果现在感觉初心未变,就再看看;如果现在的心情与最开始的初心有了相左,停下来也是好的。

今晚不算忙碌,我跑去自己的博客,仔细地去看了最开始的几篇博文,虽然仅是今年4月的时,写就的文字,此刻却仿佛有了些许的陌生,应该是心态有了不同。

我又去看自己填词的那些歌,其中几首记录了某刻的感动,真不知道明年是否还会有很浓的兴趣,去涉足那个音乐领地。我的第十二首歌,是2016年收官,更是与歌者合作最爽快的一次。我们都是素人,也都是不喜拖泥带水,于是便成就了一段网络上的江湖兄弟情,算是彼此送给对方的见面礼。算下来,这几个月也认识了几位在文字,音乐或是内心可以深入交往的朋友,很是幸运。

记得我曾将写博文比喻成自己的第二把提琴,是宣泄情感的一个出口,它不被时间与空间所限,只要内心有了情绪便可以上网,一挥而就。而现在哪?是否还需要这个出口,仔细想了想,博客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写它是用心灵与自己对话,不受外界的影响,网络上更为自由地放飞另一个我自己,它真实地暴露着情绪。

那么博客是否曾帮助过我?答案是肯定的,它帮我解决了许多压抑的问题,我站在自己世界之外,来看用文字表述出来的一切,那里有我的思想,我正需面对的问题,我的曾经,还有我生活中,虽发生在他人身上,却对我有着启示作用的故事。

我很荣幸有人评论博文中的拙字。每个ID号后面都是独立的灵魂,人家忙碌中认真读了,并写下安慰,鼓励与建议的话,虽是简单,却令我受益,让我知道,很多人曾经或者现在也会面对,一样的问题,我们都将渡过人生中的沟沟坎坎,这就是生活的本性。这就必须感恩。

无论现实与网络,我均不喜欢太多,毫无意义的礼尚往来客套,尤其是网络的思想与文字沟通上,如果仅仅都浮在表面上,是很少能得到真正营养的,我既开放了评论,便想知道更为有益处的建议,否则便是敷衍了。

今晚,月亮很圆,想4月底时,因一篇感人博文,而自己开始写字,此刻已是2016年末,日子过得如此之快,有博客给我的一份陪伴与安慰。

前日与一位认识3年的网友在另一个平台上畅谈,我们近一年没有沟通,我说他是个孤独人,他说我也是一个孤单人,这个孤独与孤单,仅差一字,虽有相同,但不同点却能体现出我们的现状。我们都没有用寂寞来形容对方,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是忙碌,但内心存在太多的空ROOM,我用信仰来填充,而他用音乐与摄影来占据。

我与朋友说,开写博文,他笑我总是落后时代很多步,这位仁兄多年前已玩过博客。我问他为什么不再写了?他说初心没了,便去了其他地方,玩短平快的。

我写博文,隔上段日子便关闭一阵子,让自己内心安静一下,想想写它的初心,如果还是不变,就会继续记录我的生活,宣泄我的情绪,它为我所用,而非是我的主人。

现实生活是一回事儿,网络也是一回儿事,做什么都不能丢了自己,否则做出来的那些,就少了很多真正的价值。

祝福满满。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多谢,呵呵呵,那个就是我人生中的许多心态,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一些。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您的强项是歌,等您上传更多好声音哈。祝福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多谢阅读,希望您的文章也将是我的鼓励
黄莺 发表评论于
BTW:你这图看着心惊胆战的:)
黄莺 发表评论于
是啊,我刚写了一个月的博克就想QUIT了,文字不是我的强项,可想想初衷,不行,还得坚持。
淡然 发表评论于
真是好文,很有同感,谢谢写出我想写却因语言拙不知如何落笔的感受!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阅读,惭愧惭愧,不敢当。祝福满满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阅读,人的一生都是故事,比任何文学作品都丰富,有博客目前相伴,我的内心世界偶尔是静如止水的,祝福您
zhy072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阅读,我们都找到了一种,目前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自己的内心,我感恩,文字的力量,祝福您
潇潇雨轩 发表评论于
能够做自己想做的开心的就好,何况你那么多才多艺,多写点上来跟大家分享分享,让我们也学习学习。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有很多共同之处,谢谢你把它写出来。非常有同感,以下只是其中两点。

“人家忙碌中认真读了,并写下安慰,鼓励与建议的话,虽是简单,却令我受益,让我知道,很多人曾经或者现在也会面对,一样的问题,我们都将渡过人生中的沟沟坎坎,这就是生活的本性。这就必须感恩。”

“日子过得如此之快,有博客给我的一份陪伴与安慰。”
风水纵横 发表评论于
正是,你说的就是目前我所在做的:自我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