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漠视、鄙视、敌视亚裔的邪恶情结zt

(2016-10-31 10:14:35) 下一个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对。我一贯主张华人积极参政,鼓励儿女们朝着议员、州长、总统方向努力,但这一次例外。因为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已经不再是民主选举,更像是政党撕逼,贫富对垒,男女骂战。
 

美国华人,别当六四学生!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打印 (被阅读 1730次)

八九学运那阵子,我刚好倒霉,每天都被“双规”:到规定的医院,按规定的时间打针。那针好象特别毒,打完后屁股要疼上一两天,连走路都歪绷着。

那时,路上行人,个个满面春风,见面总问“你咯过了吗?”,回答常说“捉住官倒,绝对当场推抹掉!”。然后,咬牙切齿;然后,哈哈大笑。

仿佛运动来了,坏人将被清除,国家就会从此走向光明,天下要太平了似的。

也就在6月3号那天,我从省立医院打完针回来,路过大钟楼,见天桥下面坐成了一个人环,中科大的学生们,乌压压地坐在桥下,把交通都堵塞了。我劝他们说,邓小平心狠手辣,八三年他一声令下,全国严打,结果把很多罪不至死的年轻人杀了。你们最好不要跟他死磕、硬干。他们不听。

我又说,现在社会各阶层的态度并不明朗,立场并不坚定,对你们的诉求也不是十分理解。一旦你们遭到镇压,他们会立刻作鸟兽散,不顾你们的死活。

很遗憾,人微言轻,我那时毕业才两年,对学生领袖说这话,等于是大男孩揍小男孩,毕业生劝在校生,毬毛效果也没有。结果,依然是血喷,依然是泪奔……

牡牝相逐,你们掐你们的

这次美国大选,我惊奇地发现,美国华人,包括在美国出生的华裔,和不在美国出生的华侨,个个都象是六四学生。那个热血喷涌啊,那个激情荡漾啊,那个集体无意识啊,仿佛真的跟在自己的国家一样,小葱装大蒜。

听不进别人的劝告,如同耳朵绝食。当年天安门广场静坐抗议的学生曾绝食13天,结果引来了全国人民的声援。今天,美国华人,你们耳朵绝食,嘴巴喷火,却招来了我的乌鸦嘴警告:

本人有生以来,劝过很多个人,有劝人复婚的,有劝人罢战的,也有劝人戒赌、戒色、戒烟、戒酒、戒偷盗的,但劝说群体,只有两次,一次是对六四学生,一次就是对这次大选中的美国华人。上一次被我不幸言中,但愿这一次彻底落空。不过,事实好象非我所愿。

你们若不远离本次大选,六四学生的悲剧,就是你们的悲剧。大选结果出来后,输的一方会拿你们出气,赢的一方会拿你们挡箭。不信走着瞧!

学过紧急救护的人都知道,火线救人,只能先把不情愿撤离的人打昏,然后才能将其背走。我知道,很多头脑发热,掌心出汗,屁股作痒的人,你们是不赞成、不相信我说的话,所以,我得先泼一盆冷水,让你们卧倒,这样才能救你们。

老子就这态度

 

2016.10.30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知道理解相对论吗?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对。我一贯主张华人积极参政,鼓励儿女们朝着议员、州长、总统方向努力,但这一次例外。因为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已经不再是民主选举,更像是政党撕逼,贫富对垒,男女骂战。

真正了解美国民主,美国政治,美国历史,真正看到了美国未来的人,绝对不屑参与。
nanax 发表评论于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2016-10-31 08:39:19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美国政府会怎么样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美国政治在从民主向独裁方向逆转,而且速度惊人地快。
======================
你理解得太浅了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不要谢我,要谢谢驴先生:)
bhxxhd 发表评论于
对2016年的这次大选来讲, 不参与比不懂硬参与要好. 但华人应该在真正了解美国政治后, 积极参与政治.
花老虎 发表评论于
哈哈谢谢农兄,驴图收藏了。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给胡折乱腾的人泼一瓢冷水,你等着听打喷嚏的声音吧,哈哈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还怕别人事后逮不到,还要动用飞机在天上飞展长条幅表明态度,华人支持川普。真是愚蠢透顶。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这也正是我痛心的地方。我在上篇《大选在即,华人最好罢选》里已经讲过,为这对狗男女影响华人团结,真的不值。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美国政府会怎么样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美国政治在从民主向独裁方向逆转,而且速度惊人地快。存在于美国主流中,漠视、鄙视、敌视亚裔的邪恶情结从来就没有被消除过,这次大选过后很可能会井喷。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大表哥联想丰富!赞一个!
happybob 发表评论于
说得有道理,俺觉的也被某些人代表了,闷声投票就是了。有其他国家的移民上街游行来一个:xxx 美国公民支持 xxx 当总统吗?跳梁的有可能或为炮灰或为鱼肉的,还是低调的好一些。
linmiu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最后那张图太逗了!博主油墨。
别的我还没想,只是我在美国的亲友同学分成两派,在网上群里天天掐,估计不管谁当选,友谊的小船都从此倾覆了。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你的意思是美国政府要出动坦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JKCB 回复 悄悄话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华人和白人的关系有点像英美关系

华人和白人的关系有点像英美关系

2016-11-11 06:14:59



大号蚂蚁


大号蚂蚁


首页 文章列表 博文目录

给我悄悄话


打印
(被阅读 1069次)


英国身在欧洲,但是心在美国。华人是少数民族,但是主体利益在白人这边。

美国对英国也不是那么好,抢了老大的位子,还不是多么特殊照顾,但是英国紧随美国的战略自二战以后就没有改变,因为本质定位必然如此。

华人在美国也一样,和白人打成一片或者融入白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和墨人黑人打成一片,更是天方夜谭。要是穆人做大,就是印尼越南般的下场。所以从经济利害,到生活习惯,到社会待遇,都还是跟着白人老大更合适。但是想自己当老大或者起码平起平坐,也不大现实。所以肯定不少华人对白人老大是有不满的,有被歧视感的。但是你换个老大跟,你也还是一样不是老大,不会换个老大跟就能跟成老大的。要当老大就得有老大的实力。犹太人,印度人比华人实力强得多,都不敢公开称老大,所以就不要丫头的命,小姐的心。争取最好的老二老三的待遇是最现实的。

说的白点,华人被歧视是必然的,只是程度差别而已。





高斯曼 发表评论于 2016-11-11 14:50:02

有道理!

不开窍 发表评论于 2016-11-11 12:16:04

唯一出路是多移民,多生孩子。 现在华人数量太少,形成不了“特殊利益集团”。当年百人团, 80/20 甚是荒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