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身体健康第一,知识学习第二,国事管他娘。

(2015-07-01 17:22:50) 下一个
轻松时刻: 杨振宁是唱什么歌的?
杨振宁是唱什么歌的
2015-06-28 快乐君 水煮百年 

1

杨振宁


沈君山1999年住院时,杨振宁前往探病,被门房小姐挡了驾,一番周折后才能进去。杨振宁坦然告诉沈君山,以前他和某歌星同机,下机后歌星前呼后拥坐加长轿车而去,他的场面虽然冷清些,也有加长轿车来接,同机旅客乃耳语相问:“杨振宁是唱什么歌的?”


 

2

1949年,韦政通由上海出发赴台湾,理由很简单:为了追一个女孩子。韦政通笑道:“追女孩子其实是个借口,主要是为了离家。我很喜欢这个女孩子,她是个护士,常来我家打针、拿药。后来她跟着军队去了台湾,我就借这个机会追来了。”


 

3


 

钱穆


金耀基问钱穆:“先秦诸子不计,如在国史中可请三位学者来与您欢聚,您请哪三位?”钱穆的答案是:“朱子、曾国藩、陶渊明。”


 

4

1967年8月,杨联陞和余英时谈到王国维的学术贡献,都觉得王国维用功不过二十年,但“出手即高”,为什么?杨联陞日记里面记载,余英时先生说了一句话,是“似高手下棋无废子”,杨联陞大为赞赏,说“此喻甚佳”,因为这点出了王国维学术上“用力得当”。


 

5

江献珠的祖父江孔殷是广州美食界泰斗,晚年被斗,以绝食终。太史第的装饰材料及家私移植新北园。江献珠开放后归国访问,在北园宴客,不意重睹旧物,失声大哭。她的老师麦华三劝道:"有什么好哭的,如非北园,江家遗物哪会保存到现在呢?"


 

6


 

夏志清


夏志清说:“钱锺书就是写信太捧人了,客气得一塌糊涂。钱锺书待人过份客气,但对我真是当知心朋友看待的。”——钱锺书给夏志清的信中称道:“文笔之雅,识力之定,迥异点鬼簿、户口册之伦,足以开拓心胸,澡雪精神,不特名世,亦必传世。”


 

7

1989年7月8日,施蛰存复香港古剑函:“我这几年来,一直对青年说:‘身体健康第一,知识学习第二,国事管他娘。’”


 

8

“乐迷”辛丰年对声音特别敏感:“我特别想听到张爱玲的声音、鲁迅的声音。我有幸听了一下胡适的声音,觉得很高兴,虽然我不崇拜胡适,但很喜欢胡适。沈从文的声音我听到了,听不大懂,湖南口音。现在就是听不到金克木的声音。”


 

9

袁伟时

袁伟时自认所做的无非是将历史真相告诉读者:“作为有独立人格的学者去研究19、20世纪中国历史,我的一个基本的观点,是把任何人看成人,我不是他的奴仆,不是他的宣传员,他是我的研究对象,我不会跪在伟人面前唱赞歌。”


 

本文选自水煮百年网


 





 

 

 


 

本文地址: http://www.sciencenets.com/blog-5-6139.html
本文发表在《华人科学网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上作者姓名,商业用途须获得作者和本站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