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娜塔莎

(2013-06-16 18:29:39) 下一个

我的娜塔莎

 

百科名片

电视剧《我的娜塔莎》  
电视剧《我的娜塔莎》
电视剧《我的娜塔莎》是中国首部横跨中、苏、日三国的恢弘大剧,讲述了一个长达50年的跨国爱情故事,在这段故事中,描述了女教官娜塔莎、日本女护士伊田纪子和庞天德(朱亚文饰演)执着苦恋,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失散聚合的故事,耐人寻味。本剧为安徽卫视河南卫视江西卫视山东卫视2012年的开年大戏。
中文名: 我的娜塔莎
出品时间: 2010年9月
出品公司: 山东电视台和大连天歌传媒公司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导演: 郭靖宇
编剧: 高满堂
主演: 朱亚文伊莉莎岳跃
集数: 41集
类型: 近代革命
上映时间: 2012年1月1日
首播卫视: 安徽、河南、江西、山东

我的娜塔莎 主演人物

 庞天德(朱亚文 饰)  庞善祖(马恩然 饰)  顺子(满意 饰)
 关大个子(秦卫东 饰)  娜塔莎(伊莉莎 饰)  纪子(岳跃 饰)
 瓦滋罗夫(安德烈拉泽夫 饰)  佟知非(姜峰 饰)  佟金墨(张黎明 饰)
 
 

编辑本段剧情简介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发表过时评人影评人、媒体策划人王奎龙的专稿指出,高满堂是既能写大时代又能写小人物的通才作家,他的剧作中有一个重要品质,即是围绕普通人、普通家庭的命运情感展开。《我的娜塔莎》这部剧的故事,十足的高满堂风格,他多年的创作使他懂得在时间的长河里,最耀眼的是大局的变迁,最真实的却还是普通百姓的小人生。 故事从1941年,抗联战士庞天德所在的部队遭到日本关东军的疯狂围剿,危
《我的娜塔莎》

  《我的娜塔莎》[1]

急之下转入苏联境内讲起。
女教官娜塔莎负责对庞天德等人进行特工谍报训练,她十分欣赏庞天德,在他受伤时娜塔莎细心地照料,两人萌生了深厚的爱情。娜塔莎与庞天德接到命令乔扮夫妻到前往海东市与地下党接头。庞天德与娜塔莎精密策划放火烧了日本人的码头,成功刺杀了叛逃的苏军上校罗斯托夫,并为苏军的正确判断提供了准确的情报,但任务结束了,娜塔莎不得不只身返回苏联。
刚从731回来的伊田纪子跪求庞善祖收留她,纪子对庞天德心生情意,父亲庞善祖也希望儿子与纪子完婚,可庞天德心里只有
朱亚文饰庞天德

  朱亚文饰庞天德

娜塔莎,两人依靠着通信表达相思与爱意。
新中国成立后百业待兴,庞天德成为海东机车制造厂的一名工人,娜塔莎作为苏联专家到中国提供技术援助,两人终于得以相见。正当他们准备结婚登记之时,娜塔莎接到撤离中国的命令。之后娜塔莎写信告诉庞天德,她已经在绥芬河边境的小镇住下,因为那里是离庞天德最近的地方。
庞天德从没忘记与娜塔莎的约定,多年后,他终于调转来到绥芬河边,见到了魂牵梦萦的娜塔莎。然而好景不长,庞天德由于户口不在哈尔滨必须返回海东市,加上两国关系紧张,他与娜塔莎的联系从此断了线。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后,庞天德做起了边境贸易,目的是寻找娜塔莎。两年后他偶然来到曾住过的小木屋,身材已稍胖的娜塔莎从屋里走出来,庞天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与娜塔莎紧紧抱在了一起。而这部剧,2012的开年戏《我的娜塔莎》,以新纯爱的名义走进了春天,纯爱的春天[2]

编辑本段分集剧情

分集剧情

分集查询
 
  • 第1集
       东北抗联卧龙山大队遭遇日军疯狂围剿,派庞天德突围去和上级取得联系,庞天德受伤被苏军救起。苏醒后偷跑的庞天德找到司令员并得到指示,赶回大队驻地时,却发现部队已经被叛徒白日升带进了日军的包围圈,部队损失惨重,分别突围。庞天德在战友的尸体堆里找到了赵顺子,又在县城袭击日军时与大个子、丛胡子意外相遇。卧龙山几十号弟兄,只剩下他们四人,贺队长说过:“到死也不能放下打鬼子的枪。”旗在队伍在,只剩下四个人的卧龙山大队一直艰苦的与侵略者周旋,每个人都把生命交给了战友,他们的情谊早已超越了兄弟……
     
  • 第2集
       在一次与日军的交锋中,庞天德四人被日军逼到了覆盖着冰雪的江面上,当他们准备与敌人同归于尽时,一队苏军巡逻队赶到,消灭了已越过国境线的日军,救下四名战士。娜塔莎见到上次受伤后逃走的庞天德,狠狠的教训了一通。庞天德思念祖国,再次从苏军军营偷跑,娜塔莎发现后冒险带领苏军救回庞天德,因此,两人都因违反纪律被关禁闭。苏军与东北抗联确认了四名战士的身份。娜塔莎奉命训练四名战士,庞天德与娜塔莎的爱情从这里开始了…
     
  • 第3集
       顺子在为瓦兹洛夫中尉打扫房间时,偷看了上级发来的电报,日军队长渡边雄正在江对岸一带活动,庞天德悄悄约出从胡子,夜晚偷偷过江刺杀渡边雄。庞天德和丛胡子埋伏在日军路过的树林里,由于报仇心切,庞天德枪法失误,惊动了日军,错过了杀渡边雄的机会。娜塔莎和顺子冒着生命危险潜伏过江,在客栈找到了庞天德,中国军人为战友们报仇刺杀渡边雄的决心感动了娜塔莎,经过周密计划终于刺杀死了渡边雄。丛胡子在这次战斗中牺牲了,在丛胡子嘴里,他睡过的女人不下二十个,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丛胡子说:娜塔莎,让我抱抱你吧,我老丛一辈子没抱过女人…
     
  • 第4集
       胆小的大个子,从来就没离开过丛胡子,大个子主动为没娶过女人的丛胡子当孝子,披麻戴孝掩埋了丛胡子。庞天德为从胡子的死自责,娜塔莎安慰他,并为他们私自越境独自承担责任。娜塔莎继续训练庞天德等三人,庞天德用旗语表达对娜塔莎的谢意。一年后德国入侵苏联,日德形成防线,苏军派往中国的侦察兵全部牺牲。庞天德,娜塔莎,顺子,大个子组成侦察队,在瓦兹洛夫领导的苏军掩护下过江到了黑虎镇。在老曹的联络客栈,娜塔莎和庞天德假扮夫妻机警配合躲过了叛徒和日军搜查。在关帝庙道长的协助下,庞天德他们开始大量搜集敌人的情报。
     
  • 第5集
       庞天德和娜塔莎假扮夫妻,跟踪被道长支去替日军指挥官吉田横夫父亲找药引子的叛徒白日升。娜塔莎以战斗需要要求庞天德和她睡在一个炕上。娜塔莎和庞天德在火车上,客栈里几次与白日升交锋,慢慢取得了白日升的信任,把有毒的鱼鳔卖给了白日升。吉田横夫父亲被毒死了,但他没上当,没杀白日升。白日升开始疯狂寻找娜塔莎和庞天德及道长,并杀死了地下党客栈老板老曹。庞天德一行四人准备过江,可突然发现大个子不见了…
     
  • 第6集
       不在胆小的大个子一人在关帝庙设下机关,把叛徒白日升和日军骗到关帝庙,引燃炸药和敌人同归于尽。庞天德等在返回的途中遭遇日军埋伏,顺子机智的装死,巧妙的在后面袭击敌人,庞天德打死了准备向娜塔莎和顺子开枪的日军。在躲避日军的追击中,庞天德三人被土匪雪上飞抓住,经过一番询问,解除了误会。为了不让庞天德成为女土匪满江红的压寨女婿,娜塔莎抢下了女土匪身上的大红喜袍。
     
  • 第7集
       仗义的满江红愿赌服输,虽然不舍还是把婚礼变成庞天德和娜塔莎的婚礼。热闹的婚礼过后,夜晚各有所思。满江红护送庞天德他们安全回到苏军营地,把地图交给了瓦兹洛夫。娜塔莎想为丛胡子和大个子申请勋章,瓦兹洛夫不同意。瓦兹洛夫向娜塔莎求婚被拒绝。娜塔莎邀请庞天德和她一起回老家看望她父亲。在娜塔莎父亲家里,庞天德为他们做了一顿饺子,娜塔莎和她父亲都很激动。
     
  • 第8集
       娜塔莎告诉了庞天德她父亲和中国养母的故事。在回营地的路上,娜塔莎和庞天德遇到了瓦兹洛夫。在参加欧洲战场的名单上,娜塔莎发现了庞天德的名字。庞天德找瓦兹洛夫决斗,正在两人难分胜负的时候,娜塔莎制止了他们,并告诉庞天德误会瓦兹洛夫了。娜塔莎舍不得庞天德去前线,向庞天德表达爱意。娜塔莎邀请庞天德再一次到父亲家里,庞天德做了饺子,父亲询问庞天德结婚的事,庞天德无语。夜晚,庞天德住在娜塔莎父亲家,两人在各自屋里无眠。
     
  • 第9集
       瓦兹洛夫送别上前线的战士,庞天德把普希金诗集送给顺子。娜塔莎在远处用旗语说:“瓦洛佳,我爱你!”庞天德也回应旗语:“娜塔莎,我爱你!”
     
    1944年初,从战场获得勋章回来的庞天德,只赶上娜塔莎父亲的葬礼。春天,娜塔莎和庞天德憧憬着美好未来。周保中将军派人带来了新任务,解救已加入抗联队伍的满江红部队。苏军空投了由瓦兹洛夫带队的小分队,刚落地就遇到了日军的攻击,跳伞挂在树上的赵顺子,被偷偷混进小分队的娜塔莎救下。
     
    为保存草帽山的抗日队伍,雪上飞决定满江红率队突围,自己带领几个年老的兄弟引开日军,雪上飞弹尽被俘,满江红与赶来营救队伍的庞天德等会合;生下来就是土匪的满江红讲究的是交情,从来不懂得什么事服从,苏联上司的话她是不会听的 。
     
  • 第10集
       满江红执意要救雪上飞,顺子坚决的站在满江红一边,并表达了自己的爱意,满江红答应顺子,救出雪上飞就成亲。雪上飞被日军俘获,受尽酷刑。日军设计,引诱满江红去县城救雪上飞。庞天德等人分头进城打探路线。庞天德召集大家商议救雪上飞的计策。日军一步一步,进入庞天德设计好的计谋里。经过激战,成功救出了雪上飞,可顺子不幸在撤退时牺牲在了满江红的马背上。
     

编辑本段演职员表

演员表

角色 演员 配音 备注
庞天德 朱亚文 ---- 中国抗联卧龙山大队/苏军八十八国际旅
娜塔莎 伊莉莎 李世荣 苏军八十八国际旅
伊田纪子 岳跃 郝幽玥 反战同盟
瓦兹洛夫 安德烈·拉泽夫 ---- 苏军八十八国际旅(庞天德的情敌)
庞善祖 马恩然 ---- 红色资本家
赵顺子 满意 ---- 中国抗联卧龙山大队/苏军八十八国际旅
满江红 朱研[3] ---- 中国抗联草帽山大队
关明月 秦卫东 ---- 中国抗联卧龙山大队/苏军八十八国际旅
佟知非 姜峰 ---- 海东日军司令部秘书
佟金墨 张黎明 ---- 反动资本家
从胡子 王烈 ---- 中国抗联卧龙山大队/苏军八十八国际旅
毛利司令 波多江清(日本) 郭政建 ----
朵儿 肖茵 ---- 是庞天德与纪子的女儿
傅景惠 徐以若 ---- ----
小泽 三浦研一 ---- 署长
顺子 满意 ---- ----
牛黄金 牛北王 ---- ----
庞母 范艳华 ---- ----
 
有待继续完善

职员表

  • ▪ 出品人:张苏洲 王卫 张安顺 李盛之 李龙熙 叶茂青 沙志华
  • ▪ 制作人:总制片人:陶东昕 马千策;制片人:张新慧 刘锋;制片主任:薛鑫
  • ▪ 监制:总监制:袁克力 韩国强 赵红梅 闵光道 杨玲玲 杨丰亦 叶立培;监制:徐龙河 李中庆 王艳萍 杨曙 白水涌
  • ▪ 导演:总导演:郭靖宇;导演:柏杉;执行导演:巨兴茂
  • ▪ 副导演(助理):副导演:张黎明 郭世民 牛北王 任力威 褚绍南;导演助理:柏建迅
  • ▪ 编剧:高满堂 祖阔
  • ▪ 摄影:张力 梁昊
  • ▪ 配乐:王晓锋
  • ▪ 剪辑:孔繁龙
  • ▪ 道具:道具师:邹顺 陈金柱 徐敬卿;枪械:杜安宝 唐乐东 马子仲;马队:天漠马队;器材员:邵建福
  • ▪ 美术设计:程广明
  • ▪ 动作指导:武术指导:赵钟晨
  • ▪ 造型设计:化妆师:金星
  • ▪ 服装设计:周云卓
  • ▪ 视觉特效:烟火:董安辉 董安军 郭样
  • ▪ 灯光:孙丙瑞
  • ▪ 录音:林雪麟 顾立新
  • ▪ 场记:郭瑾 李晨溪
  • ▪ 发行:发行人:温志伟;发行助理:赵洋 姜楠 周海鸽;发行公司:西安天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编辑本段音乐原声

主题曲:《爱的人》
演唱:沙宝亮
在那开满鲜花的河岸上 战士们追寻她带着花香的目光
山河破着 爱情在硝烟里庄严的成长
来吧 姑娘 拥抱你最爱的人
一个诺言 一条河水 一缕无尽的芬芳
美丽的白桦林 请把你的风声唱响
千里万里的风云 怎能阻隔爱的人在路上
时光无言流转 岁月因爱而美着
我的疼痛 你的目光 你的衷肠
在那炊烟如梦的故乡里 姑娘们凝望他带着尘土的忧伤
人生醉着 思念在颠簸中不屈的绵长
来吧英雄 亲吻你最爱的人
一个世纪 一腔柔情 一间木屋的惆怅
美丽的白桦林 请把你的风声唱响
千里万里的风云 怎能阻隔爱的人在路上
时光无言流转 岁月因爱而美着
我的疼痛 你的目光 你的衷肠
美丽的白桦林 请把你的风声唱响
千里万里的风云 怎能阻隔爱的人在路上
时光无言流转 岁月因爱而美着
我的疼痛 你的目光 你的衷肠

编辑本段精彩对白

我把这里布置成了爱之巢
这里有你的气味,你的影子
你的脚步,你的声音,你的呼吸
感谢这栋木屋,感谢这条河
如果你站在河对面的小土房前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你的脸
我大声地呼喊我爱你
你一定能听得到
感谢上帝
感谢上帝赐给我们这条河
他是这么窄
我们将是这么近
亲爱的娜塔莎,我的衬衫
我的美景,我的香烟
我没领证的妻子
我已经翻译完成你留下的资料
工友们为我鼓掌
那掌声是给你的
已经两个月了
为什么没有收到你的来信
我都快等疯了
庞 我的庞
我的瓦洛佳,我的头发
我的被困住的雄狮
我亲爱的方向盘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我这封信
我想我之前给你写的信和你给我写的信
一定在半路上夭折了
我们两个相爱的人
像是两只断了翅膀的燕子
找不到方向
我要告诉你我在哪
你一定会惊讶的
我爱这条河
我感谢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条河
对岸的树木无论是绿色的
黄色的红色的还是枯死的
他们都看到了我对你的爱和等待
我等待着你的到来
我们的爱是没有国界的
你不用着急
我会在这了安心的等你
无论多久多久
我们就要见面了
在河边
在见证过我们爱情的河面上

编辑本段幕后花絮

穿帮镜头
1:波波沙41是1941年装备的部队,所以叫波波沙41。1940年是不能装备的。
2:娜塔莎的军服有些问题,没有两把交叉的火枪。
3:92式重机枪的一弹板没有那么多。
4:当时顺子他们带着波波沙41去暗杀,这不是明目张胆的告诉别人我是苏联人吗?
5:片中有时会出现使用狙击枪时眼睛紧贴着狙击镜的场面,实际上真要是这样,首先爆的是自己的眼睛
6:所有涉及日方军官的勋略(资历)表,都有问题,因为那用的是我军07式的资历章!
7:第32集中,纪子打走 佟金墨后,庞善祖说“爸爸老了。。。”,用了“爸爸”这个词。

编辑本段制作

剧照

  剧照[4]

中国首部横跨中苏日三国的恢弘大剧《我的娜塔莎》目前正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热拍,该剧由高满堂编剧,郭靖宇执导,当红小生朱亚文、青年演员岳跃和乌克兰籍美女伊莉莎主演,讲述了一段长达50年的跨国生死恋。戏中,岳跃饰演日本女护士“纪子”,和娜塔莎共同深爱朱亚文饰演的男主角天德,
瓦兹诺夫

  瓦兹诺夫

甚至为了他苦守半个世纪终身不嫁。
作为金牌编剧高满堂的最新力作《我的娜塔莎》,在讲述跨国恋情中抓取的是观众心底最柔软的“情”字。而岳跃在剧中饰演的日本女护士“纪子”就是一个为了爱情苦苦守候一生的痴情女人。岳跃说,“纪子这个女人一生只爱天德一人,因为爱天德,她宁愿忍受孤独,默默奉献甚至牺牲自己。就算天德心中一直深爱着娜塔莎也丝毫没有动摇纪子心中对爱情的信仰,甚至因为天德而终身不嫁。”电视剧《我的娜塔莎》讲述了一个长达50年的跨国爱情故事,在这段故事中,岳跃对朱亚文的执着苦恋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失散聚合,耐人寻味。据岳跃透露,在这部戏里会涉及到很多跨国的东西,因此为了更好地诠释纪子这个角色,她一直在学习日语和俄语,以及一些西方文化,帮助自己更加准确的把握人物的心理变化。
“娜塔莎”的扮演者是乌克兰籍女星伊莉莎担纲。伊莉莎是一位金发碧眼的美丽姑娘,拥有一半俄罗斯血统、一半乌克兰血统。现实中的伊莉莎是80后,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个剧,男人痴情女人还有点小强势,两个人的爱恋会感动任何一个国家看这部剧的人。”虽然中文说得不好,但娜塔莎却表示沟通毫无压力,“爱情和戏剧是没有国界的”。提起角色娜塔莎,伊莉莎显得非常兴奋:“很多年轻人不相信爱情,可娜塔莎足足等了庞天德50年才终成眷属,爱情的力量太伟大了。”

编辑本段播出信息

播出时间
平台
剧场
集数
接档
被接档
2012年1月1日起19:30
2集
山东卫视
天秤剧场
《断喉弩》
《乡村爱情小夜曲》
江西卫视
首选剧场
《断喉弩》
《刁蛮俏御医》
河南卫视
《断喉弩》
2012年1月23日起19:45
大连电视台
黄金剧场

编辑本段相关新闻

编剧高满堂2010开拍最新力作,再探“三高剧
[5]“三高剧”是高满堂联手拍档孙建业编剧的《闯关东中篇》在热播时,宣传机构及媒体和网民给出的封号。
获誉高收视、 高分数、 高评价的“三高”电视剧,也随之成为业界风向标。
高满堂作为国内电视文学大师,在《闯关东》(中篇)大结局之际将“一曲家园歌魂唱出高潮”后,高满堂写就《我的娜塔莎》将在中俄启动拍摄,从目前曝光的该剧大纲看,高满堂笔下将催生又一部“三高剧”。
高满堂“闯”出关东,《我》剧国际视野
[6]高满堂在当年捧得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杯时,曾比喻闯关东精神是陪伴我们度过严冬的老皮袄,即便到了春暖花开,我们也忘不掉它曾给我们的温暖。观众普遍认为,正是一汩汩精神温暖、精神传播,让我们对闯关东剧制充满敬佩、惊叹和留恋,继京浙首播后,广东、江西、山东、贵州、黑龙江

剧照

剧照(19张)
、天津六大卫视在国庆红色十月热播《闯中》,大家期待不减,看意更浓,濮存昕在剧中以抗联精英身份与王茜华演绎的情感戏份也使观众潸然泪下。此番新作《我的娜塔莎》中,高满堂让关东大地上的恋情跨出国门,并饱经锤炼。
《我的娜塔莎》剧本大纲开始便是——
1941年冬。
雪野,日。漫天大雪,北风呼啸,抗联的一支队伍在白山黑水间艰难地行进……
《我的娜塔莎》故事从抗联战士庞天德随队伍到苏联境内休整,受苏红军少尉女军官娜塔莎审查开始,之后经历历史风云,失散聚合,两个人的心底情愫在半个世纪中波澜翻卷,引人入胜。
故事一直发展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高满堂写到:生活的许多矛盾积累到一起,在爱情面前显得更加杂乱无章、束手无策。娜塔莎说,我们是战友,也是情人,但不再是夫妻。我们的激情已经在寻找和等待中被岁月燃烧尽了。我们都想回到当年,可是已经不可能了。娜塔莎含着泪说,庞,我还想跟你做情人。庞天德说,分手吧。
离婚的手续没有办,娜塔莎说留个念想。
口岸。两人依依惜别。
娜塔莎说,老伙计,也许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大纲透露出的该剧故事笔锋犀利而情感饱满,情途曲折看点丰富。是我国首部扎根关东黑土,又放眼异域情缘的世纪恋歌剧。
高满堂不写贵族豪门,跨国也平民
“我的笔下永远不会有什么贵族和豪门的传奇。”
[7]《闯关东(中篇)》在日前的专家研讨会上,被称为电视剧拍摄续集的范例,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指出这是电视剧自有续集以来大家给予肯定最高的一部剧,与此同时,高满堂用上述话语再次界定了自己的“百姓作家”、“平民编剧”定位。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发表影评人、媒体策划人王奎龙的专稿指出,高满堂是既能写大时代又能写小人物的通才作家,他的剧作中有一个重要品质,即是围绕普通人、普通家庭的命运情感展开。他多年的创作实践使他懂得在时间的长河里,最耀眼的是大局的变迁,最真实的却还是普通百姓的小人生。
高满堂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娜塔莎》与此前编剧的《家有九凤》《北风那个吹》《大工匠》《闯关东》系列及《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一样,将尊重百姓观众的收视习惯,在鲜明的时代背景下说百姓话,讲百姓事,《我》剧在跨国恋情中抓取的是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那个情字。该剧出品方天歌传媒天晟影视说,《我的娜塔莎》主演阵容不可小觑。当红小生朱亚文和俄美女伊莉莎担纲男女一号。
《我的娜塔莎》导演锁定《刀锋1937》《铁梨花》的郭靖宇。

全集在线观看

 
 
 
词条图册更多图册

剧照(19张)

高满堂 编剧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JKCB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SHG4Dx0b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