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生因一名诗而闻名天下,闻名历史

(2012-09-23 22:56:50) 下一个

喜欢读诗,早因名诗。一生因一名诗而闻名天下,闻名历史。很多年过去了,他的名字,海子 -我们都记得那诗的名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喜欢读诗,不是深读,不敢对诗 歌本身的艺术价值贸然评论。

阅读时的感受难以言表,有时觉得像是被人勒紧脖颈死命地拖着向前。

诗人的作品,时而像是谜团,时而又清澈见底。

诗歌的三个因素:事件,真情,意象。真情更重。

情真意切是诗的精灵。精灵来无影,去无踪。无情,非真,心不动,笔不转。硬写,常是 “无病呻吟”。

俺在这诗坛看到满多英雄,高人不少,非常欣赏英雄高人的才气。坛主们,可编名诗集,一生因一名诗而闻名天下,闻名历史。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问夜雨可知我心事
  • 你尝试寻找的灵感, 就在你的是内在
  • 汪曾祺的独到颖悟独抒性灵不拘格套
  • 问夜雨可知我心事
  • 9个令人惊讶的心脏病发作风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JKCB的评论:
    我现在只是能对别人的作品做出反应,自己还无法静下心来,更无法理清自己的心绪,也开始试着写,但只是写流水账,为自己留点记忆而已。
    不过我对文字挺敏感的,第一次读你的幸会老同学,就是被其中一些美丽的文字和所传达的意境所吸引,这也算是文字缘吧。我经常会上网看看,可是很少去发帖评论。希望你不会觉得我打扰你。
    TJKCB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准备好了,敬候佳作。" 惭愧, 我那有佳作? 作家梁凤仪:“我是极为相信缘分的人。从来都不敢认为自己写的文章与故事有什么过人之处,只不过是跟读者投缘罢了。”也许,你与我投缘罢了。不过,你说:“静下心来的时候才会听清自己内心的诉求,才会对外界敏感,有所反映”- “有所反映”就写出来吧!我会是你读 -“敬候佳作”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很惭愧,一个学文的,居然对这样一首好诗,一个有特色的诗人,了解甚少。在网上查了海子之后,为他的经历唏嘘不已,写出如此感人诗篇,却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世界。
    1989年,那个时候。我在忙着写毕业论文,然后是上街游行,六四,毕业分配,之后卷入滚滚红尘,杂事俗事,远离了诗的境界。
    写诗真的要有情怀,心境。只有当我们静下心来的时候才会听清自己内心的诉求,才会对外界敏感,有所反映。
    你好像准备好了,敬候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