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花夕拾》续集 - by 千里66

(2012-10-27 20:58:00) 下一个

   今晚,旋MM把一对儿女大宝,小宝早早地安顿好上床睡觉,累了一整天,公司里又不顺心,那个老印上司天天那副小人得志的样,想起来就生气。好不容易熬到下班,那交通真是够差的,一路堵车回了家,又是关心大宝,小宝的功课,又是和老公一起煮饭,炒菜忙活晚饭。吃完了已经差不多8点30分,老公洗碗,旋MM检查了大宝,小宝的作业,让大宝自己去洗澡,自己帮着小宝洗。洗完后,还得帮小宝把头发吹干,已经9点30分了,Bed Time,等二宝睡了,自己满身疲惫地走进主卧室,上床睡了,不等老公了,太累了。

    朦朦胧胧的睡到半夜。突然,有人敲门,一声紧一声慢,旋MM推推老公,说“谁在敲门?去看看。”老公翻了个身,嘟哝了几句,又睡了。旋MM知道老公白天公司也忙,鸭梨更大。没有办法,穿上拖鞋去看究竟是谁。到了门口,顺着门上的小洞看出去,只见黑黑的一个人影,好像还背着一个袋子。旋MM问道:“谁呀,深更半夜的?”外面那人急切地回:“我,旋伢子,我是涵宝,快开门。”旋MM一惊,什么?涵宝?我这两天朝思暮想的涵宝?他不是在中国吗?怎么会来美国?开了门,一个高高壮壮的中年男人就在眼前,背了个麻袋。仔细辨认,是涵宝,虽然30多年过去了,那眼睛,那嘴唇,那耳朵没变,并且有了一股成熟感。旋MM说:“你真是涵宝,快进来,你怎么来了?”涵宝进了屋,戅戅滴说:“我,我想你,天天想,知道你喜欢吃红薯,我趁着农闲,给你送一袋来。”“真的?涵宝,你真好。快把袋子放下来。”"可是我把红薯搞没了。”“那你袋子里是什么?”“一袋金币。”“什么?涵宝,你金币是哪来的?”

“旋伢子,你听我说,我给你送红薯,在半路上碰上了发大水,我就爬上了屋顶,有一个地主也爬上来了,他也背着一个麻袋,可里面都是金币。水好大,他看见我有一袋红薯,就想跟我换,我一开始不肯,因为那是给你的。可是第二天,水还是不退,他愿意2个金币换一个红薯,我想了想,同意了。这样一连几天,他得了全部的红薯,我得了他全部的金币,这是一个划算得不得了的买卖啊。我有了一个新的想法,等一下跟你慢慢说,再说那水就是不退,我断了粮了饿的不行,可是又向往着我的新计划,我忍着,到了最后几天,我已经奄奄一息了,那个地主用了半块红薯要回了他那袋金币。我含着泪慢慢滴咽着红薯,地主好像有一点动了同情心,问我怎么了,我想我反正快死了,告诉他吧,我一五一十的把我们从小怎么订的娃娃亲,怎么从小一起玩,一起上学,我们怎么去了不同的城市,我怎么天天的想你,这次为了送你红薯遇到了大水全说了。嘿,那地主听得流下泪了,把剩下的红薯给了我一半,几天后,终于大水退了,我和地主高兴的跳了起来,地主问我接下来去哪,我说我要去找我的旋伢子,地主拍拍我的肩膀说好,到他的农庄去洗个澡,吃个饭再走不迟,所以我和地主去了他的农庄,好大哟。他请我洗了澡,吃了饭,我准备要走,他拿出来那袋金币让我带上,我吃了一惊,他说:涵宝啊,我听了你们的故事很感动,把这袋钱带上,表示我的一点心意。你们需要的。我说不行,你给了我们金币,你怎么生活啊,地主说:我不是有土地,房子,长工吗,明年又会有一麻袋的,不推辞了,交个朋友吧。他硬是塞给了我这袋金币。”

    旋MM惊讶地说:“真的?让我看看。”涵宝卸下了麻袋,打开来,一袋金光闪闪的金币展现眼前,旋MM哇了一声,一脸的惊喜,可是随即脸色暗淡了下来:“富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你可是又被骗了?”“没有啊,这个地主对我有救命之恩,要不我早饿死了。他还给了我这袋金币,要和我交朋友,没有任何条件的,我真的很感激他。”旋MM看着面前这耿直的涵宝,冷冷地说了一句:“那就是个笨蛋地主。”仿佛小时候那种居高临下地对涵宝说话的习惯又出现了。看着涵宝一脸的虔诚,旋MM又不忍了,轻轻地问道:“你说你有新计划,是什么呀?”。

    涵宝激动了:“对对对,我有新计划,我本来只是想看看你,给你送一袋你喜欢的红薯。可是我现在不一样了,我有了这袋金币,我有钱了。我也可以是地主了。我从小喜欢你,我特别感激我妈和你妈,是她们给我们订的亲,你漂亮,苗条,青春,大方,可是我穷,学历低,工作又不好,觉得配不上你,所以我一直不敢向你求婚,只是暗暗地爱你。现在,我我我有钱了,我可以为你买地,买房,买车,买包,什么都可以,我可以给你一辈子的幸福,你同意吗?”

    旋MM听了,心了一阵激动,这个男人终于开口了,可是我不是结了婚,有老公有大小宝了吗?不行,我不能答应他:“你不是在乡下有了翠花吗?我妈告诉我的,说那个姑娘挺好的,跟人家好好过吧。”涵宝听了急了:“我没有娶她呢,我心里就是喜欢你,我我我跟你说实话,我我我还是处子身呢。”涵宝说得脸都红了。旋MM也听的脸红,可是心那个蹦蹦那个跳啊,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涵宝一看旋MM哭了,一着急就抱住了旋MM。旋MM哭得更凶了。

    只听咣当一声,旋MM和涵宝吃了一惊。旋MM回头一看,不好,老公在卧房门口看着呢,地板上躺着一把。45的原来放在床边抽屉里防备的小手枪。大家楞在那儿了。旋MM看看那十几年同甘共苦,一起上科大,一起学托福,一起考GRE,一起出国,结婚生子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老公,看看曾经父母指腹为婚,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好人坏人,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做作业的憨厚的,从来对自己言听计从的涵宝,旋MM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用手掩住了自己的脸,泪水唰唰的流着,被两个男人爱实在是太难了,我怎么办?涵宝心痛地又抱住了她,嘴笨笨地嘀咕着什么,老公见状一个箭步冲上来,一把将涵宝推开,搂住了旋MM。

    旋MM觉得有人推她,睁开眼,自己躺在床上,边上老公怜惜地看着她,问:“是不是做梦了,刚才又是哭又是叫,好像还叫什么宝的,我去看过了,大宝,小宝都好好的在睡觉呢。别担心,你为这个家真是太累了。来。让我抱抱。”旋MM一阵心痛,抱着老公哇哇的哭开了,不知是感动的眼泪还是愧疚的,渐渐地,旋MM缓过来了,偷偷地笑了,还好这只是一个梦。老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