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屋漏猛于虎。顺便问问XDJM有没有好办法,治理后院积水的问题。省了钱,我请你们吃饼。

(2012-07-13 10:17:52) 下一个

我小时候下雨的时候,外婆给我讲的故事。


老虎想到农民家偷牛吃,天下大雨,老虎来到窗下。听到屋内农民和老婆在说话。老婆说,“天下这么大的雨,老虎会不会来偷牛吃。”农民说,“这老虎倒不可怕,我是担心这屋漏啊!”老虎很纳闷,不知道这屋漏是何等妖怪,竟比自己还厉害。 正纳闷中,邻村的无赖乘着雨天穿着蓑衣来偷牛。恍惚中见一庞然大物趴在窗下,以为是牛,骑上就赶。

老虎大惊,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屋漏,狂奔矢突。小偷不明就里,慌乱中只得紧紧抓住牛脖子,蓑衣的刺扎得老虎生疼,老虎不要命地跑。待得天麻麻亮,小偷一看是老虎,吓得魂飞魄落,好容易抓住一个树枝才脱身。老虎继续狂奔终于累得倒地而亡,到死也没明白屋漏是什么东西.

老虎到死没有明白的屋漏,我当了小地主后算是明白了。连续几天暴雨,房客发来照片报告说屋顶漏水,天花板一大片水渍。下雨,handyman也不敢上屋顶,说要等雨停了才行。我提心吊胆的等了两天,生怕我的天花板掉下来。今天早上终于停了两个小时的雨。handyman爬上屋顶,没有发现任何shingles有问题,只好把附近的vents都caulk一下,又钉了几个钉子。现在又开始下雨了,不知道他修好了没有。


不过这次一去,倒发现一个问题,后院的drainage有问题,有一大片地势比较低的地方,积满了水。我穿着拖鞋去的,水都到了脚背。handyman建议我挖一条沟,埋上排水管,再装两个井。但他嫌这活太费体力,不愿意干,建议我去HD抓个劳模来干。他英语不太好,跟我讲要买的材料都是用中文讲的,我也搞不清是啥。

那位兄弟姐妹有好的办法,麻烦帮我想想。我省了钱,请你们去牡丹楼吃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