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開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聪明的人,不会向自己爱的人提要求

(2013-01-13 09:27:48) 下一个




        爱一个人,那是发自
内心的,更是心甘情愿的。如果有一天当你向你爱的人提要求时,说明你已经不在爱她(他)。只是因为你付出的太多,想要索取,想要拿回来,所以你开始向他(她)提要求,以此来满足你认为曾是他欠你的。

  不止一次,听到有的女孩讲:“他没有房子,没有车子,工作也不好,家是农村的”。然后讲完这些话开始沉默过久又开始说:“如果他们家在城里,或者他们家有幢好一点的房子,再或者有辆车也行。”是的,作为女孩每一个都想自己嫁的好一点,将来日子过的舒心些。无可厚非,世俗的社会追求物质也没啥错。

  许多人忘了一点:当爱情不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时,最终注定是短命的或者是没有结局的。当爱情里没有了尊重,没有了尊敬,那么还剩下什么?如果有一天你对你爱的人说:“给我十万块钱,我嫁给你。”或者说:“给我一百万我嫁给你。”那么对方会考虑你值不值那个价,另外一方面,当爱情被明码标价出售的时候,爱情已经变成了交易,也就没有味了。

  爱一个人,我们不应该向对方无休无止的索取。对方有的,迟早都是你的。对方没有的,俩人一起努力争取,迟早也还是你的。如果对方没有,过度的索取,最后欲求而不达。相互之间起气,从爱人变仇人。因为什么?因为有一方在过度的索取,而另一方又没有能力给予。

  请不要向你爱的人提要求。你提的要求,如果能满足了你会很高兴,如果满足不了你会很生气。如果对方没有能力满足,那么你叫她(他)怎么办?有人总以为当自己提出了一个很无理,很严重的要求,对方做不到的要求,最后对方努力执着的付出,终于千辛万苦做到了,那代表对方爱自己。可是我们想过没有:如果对方真的爱自己,又何须你向他(她)提要求?才会给予,才会得到?

  我认识一对夫妻,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房没车,几年后有了房子有了车子还有小孩。我还认识另外一对夫妻,他们结婚时有房有车,可是没几年他们离婚了。私下里问过那个结婚前没房没车的男人,他说:“我第一次和她见面,两人去吃凉米线,我当时抢着付钱,可是她也抢着付钱,最后各付了各的那一份。”因为这件事,我决定和她在一起。

  我又问了那对结婚前有房有车的女人,她说:“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开着辆豪车,拉我去吃海鲜。我喜欢出手大方的男人,不吝啬,所以我跟他在一起。后来结了婚,他没钱了,也不在我身上花钱了,我就和他离婚了。”这件事情告诉我,有时候建立在金钱上的爱情也是靠不住的,没钱了树倒狒狲散。

  人一生,总是一直在想着得到得到,一但得不到,或者失去了就会生出逆反心理。我们爱一个人,难道也是为了不停的得到,不停的满足?得到自己想要的,满足自己需要的?不停的向对方索取,仗着自己爱对方,或者对方爱自己就要尖刻的去要求对方,得到和索取吗?

  当爱成了一种交易,变像的索取,得到。那么这种爱还算不算是爱?真正的爱是没有私心的,没有杂质的。如果我们加入了太多的物质,太多的要求,那还算不算是爱?因为我们爱一个人,逼迫他去做不想做的事,做不到的事,那么还算是爱对方吗?

  请不要向你爱的人提要求。你爱她,她爱你,这就够了。如果因为你爱她,或者他爱你。向对方提要求:今天要买什么给我?明天要给我多少钱?后天你要陪我干什么?你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也把她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那么他的工作?学习?朋友圈子,社交圈子还要不要了?他是你的私人物品还是你爱的人?

  聪明的人,不会向自己爱的人提要求。更不会向爱自己的人提要求。所谓的爱:是无私的,而不是自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