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帅的幽默感

(2011-12-16 11:45:28) 下一个

我很喜欢跟小帅一起骑双人自行车,因为一起车的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合作用力,还可做很多语言交流。我很有心思地用了这个平台来培养小帅的合作精神和幽默感。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帅的性格中已经开始具备了这些让人喜欢的东西。这会让他在将来的人生中受益无穷。

我还清楚地记得小帅第一次听笑话笑出来的情形。那次太座要去一个不远的城市受培训,因为不太远,又包吃包住,我们就一起去了。太座一早要上课,我就跟小帅就在酒店的大堂餐馆懒懒地吃了一顿美式早餐。那时候小帅还比较小,我只是跟他说说窗外喷水的人工湖,周围的大雁,和湖心有来游去的几只鸭子。我们快吃完早餐的时候,服务员上来收拾桌子,给我们倒茶倒水。她来之前刚好有一只苍蝇在我们桌上飞来飞去,怎么赶都敢不走。等服务员收拾好了东西,问我还有什么她可以替我们拿走的时候,我就随口说到,你能不能把这只苍蝇也拿走。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take away for you? Yes, can you please take this fly away?)
服务员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我完全没料到,小帅突然就忍不住大声地先笑了出来。当时餐馆没有旁人了,很安静,他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整个餐厅。过后他还不断的要我在重复那句话,每说一次,他就大笑一次。

自从那次,笑话成了我跟小帅之间的一项重要的交流。他从开始喜欢听,到后来喜欢看一些笑话跟我说,再到后来他也可以自己想一些笑话出来了。

有一次我们在三藩是骑双人车,要上坡下坡。每逢上坡的时候我都会叫他帮忙用力,骑上了一个很长的坡顶,我停下来让他看看那个被我们一起合力征服的斜坡,然后赞许他说,他刚才用力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那次骑车,他就定了一条我们之间的Tandem Rules:

1. If it is up hill, we both padel.
2. If it is down hill, we both do not padel.
3. If it is flat ground, daddy padels.

第3条是幽默的一条。

有时候骑光顾着骑车没话说,我就会跟他说,小帅,看来我们忘记带上一些东西了。他问什么,我说你把幽默感忘在家里了。他就会回我说,这个东西是随时跟着我的。然后我们又开始说笑话了。

那次我们去Monterey,刚好碰到天气好,太座很想去Carmel去烧瓶,我就跟小帅说我们从水族馆这边骑车过去Carmel汇他妈妈。他一开始还不愿意的,因为跟他妈妈在一起的时候都非常娇气。后来我跟他说,着一路上风景很美啦,他会很喜欢的啦,别人大老远来这里就是为了看风景啦,Blar,Blar,Blar的。终于说服了他。太座兴高采烈的开车去了,我跟他去租双人自行车。等他头盔什么都戴好了,我们两人都骑上了车,车还没动的时候,就听他在我身后说,Daddy, you are blocking my view!(爸爸,你挡住我的风景了!) 我差点没笑得掉下自行车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