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人生的路,自己一步步走了出来。酸也萧何,甜也萧何,苦也萧何,辣也萧何。人生的美好都在自己,皆由心生。
正文

原来社区可以这样

(2011-12-18 09:26:49) 下一个
社区服务中心在我心中是一个有事可以咨询一下,一般不太光顾的地方。而CEDA (centre ) 在我一接触就给了我非常独特的感受。我在对那些热热闹闹的活动的兴趣盎然的情况下写了《别有洞天》介绍了我的粗浅且印象深刻的认识;后来开放日仔细参观了CEDA之后又有了很多新的更加具体和出人意料的认识,兴奋之下又写了《别有洞天(续)》;这次几乎免费却受到贵宾级的服务的周末春游,让人更加深切地体会了我们可爱的CEDA。不管是粗浅的认识还是后来更多的了解和感受,也不管是通过作为理事处理一些事情,还是春游时的密切接触,其实贯穿一切的感觉就是中心突出表现出来难能可贵的爱和尊重。

只要你接触了CEDA,,你就会感觉到,无论你去参加什么活动都会觉得置身于热情,亲切和被关照的氛围里,多少让你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大规模的圣诞Party,小型电影研讨会,健康早餐,下午茶点,蒙城大事,妇女活动等等(每个月末,会给你下个月的活动月历),你看不到什么主席或主任,只有辛勤的工作人员和热情洋溢的义工。开始误以为可能因为自己是理事受到特别优待,后来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当你看到他们如何对待那些有问题甚至智障的会员,那些在学ABC扫盲的人,那些残疾人,那些法语说不清的人,那些想法幼稚,说话可笑的人,那些行动不便而有又任性的老人……,这些人所得到的关心,所受到的尊重确实在我的心中引起强烈的震撼。中心里的工作人员真的把这些每年只交2$的会员当作上帝,当作客户,甚至可以说是当作亲人。有这样的社区在附近真的是一件幸运的事,当然有很多会员他们来自蒙城的四面八方。很多人追随CEDA二十多年,也心甘情愿的为CEDA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作着义工,简直就把CEDA当成家了。我不禁在想,也许社区当如是,主要服务对象就应当是广大的普罗大众,生活在社会底层,最需要帮助的人,是为他们而存在的。CEDA除了有我们这些业余理事组成的理事会掌管着各项决策权之外,连个主席都没有,只有一名联络员负责执行理事会决议和与理事会之间的联络及中心的日常活动。而理事又是由全体会员大会选出,有严格的来源,任期,连选及年限和培训的规定。名利真的是无从谈起,只有方方面面在努力做事的人。

可是这不等于社区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服务组织。我们CEDA除了提供着新移民服务,英法语课程,各种免费或收费很低的活动之外,有着非常明确和宏大的工作目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参与各项重大政治活动,监督政府,妇女运动,普及文化,反对歧视,保护儿童……。因此社区与各层政府,各种组织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