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点点滴滴,我的生活,我的随笔
正文

【回国见闻】 见识特快火车上的高级软卧

(2015-05-01 14:18:06) 下一个


这次回国又长见识了。上次回去试了一下高铁,这次回去时间凑巧是长周末旅行旺季结束,高铁车票好时段的都没有了,只好买夜里【合肥到北京的特快】的卧铺票,好歹可以休息一下,再上飞机回美国就不累了。亲戚帮我好不容易订了一张票,只有“高级软卧”了,再贵都得订了。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词。硬卧一般上中下三个铺,一个格子有两排,共六个。软卧也坐过,只有上下铺。这高级软卧是什么东西呢?

回去时哥哥和姐夫还有一个堂姐夫送的。堂姐夫开车,一路周折,差点误点。
现在火车站已经不卖站台票了,堂姐夫想法跟守门人说说,总算帮我拿着行李进站把我送上车。

进了车厢,发现都是门,而且都关着,原来是包厢,心里不由有点小恐惧。

开始门打不开,后来在乘务员的帮助下把门打开,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心里范躇,生怕是个男的。还好,是个女孩子。她见了我也松了一口气,她和我有同样的惧怕心里。

一进门,里面有个沙发,沙发上放着女孩的包包。
四周看去,就只有两个铺,一上一下。我的是下铺。行李太大,只能放在地上。她也是把行李塞到床下。我们都没有劲儿把行李放到头上的行李架上。

环顾四周,门口有个衣橱,上面有衣架,下面竟然还有一个保险箱!

床上一端放了个电视,另一端有个人小灯,还有一个耳机。可以自己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了,还不会打扰另一个乘客。

沙发旁边是一扇门,里面竟然是私人卫生间。真是比飞机还要棒啊!

卫生间里也不错,镜子,洗手液,马桶纸垫子,干干净净,灯也很明亮。

总的来说,好像住进了旅馆。

结果舒舒服服地睡了一晚。

唯一不足的是,早上快到北京站时看手机,上面有一个短信,让我赶紧给来北京接站的亲戚打电话。 试图打电话,发现没有信号。到了站台上,打电话才发现,他们和我哥哥都给我打过电话,但只听到嘟嘟的声音,以为我手机有问题,急坏了,东打西打,想办法跟我联系。

带了两件行李,看站台上没有人接。北京火车站不像美国的车站。美国车站或公共场所,一般不光有有那种开放的电梯云梯(escalator),还有为残疾人和推车的妈妈等用的上下的封闭电梯(elevator)。国内的火车站基本是没有那种封闭的电梯(elevator),很不方便啊,有些车站连escalator也没有,还要上下地道,拎着行李,很不方便)。

这时来了两个拉人住旅馆的,说可以帮忙带到站口。电话里公公说,小弟去了北京西站了,搞错了,让我找小红帽帮忙出站,要多少钱给他们多少钱。没有看到小红帽,心里虽然有点害怕,但总是相信骗子少,于是我就让这两个人帮拉行李了。走到半路,问要了40块钱 (记不清是不是多一些了,回国总是糊里糊涂的),然后一个折回站台,另一个帮我拉行李。从站台到出站口,那个人就又转回火车站台去拉客人挣钱了。


-----
上个图片试试。 这图片怎么都被无故旋转了呀?!

(图片是从iphone+ 上用yahoo邮件转过存到笔记本电脑上的,在上载到这里。从笔记本电脑上看,图片做了莫名其妙地翻转,但在iphone+ 上看却是正常的位置。好奇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