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点点滴滴,我的生活,我的随笔
正文

我四岁小儿与比尔盖兹

(2015-12-05 15:23:49) 下一个

我四岁小儿,总是不吃饭也要玩。今天爸爸让他吃饭,不让他玩另一个没打开的Lego box,他就不吃, 还赌气地说 : "I am not gonna eat if you don't want me to play that".

等他们父女俩吃完俺楼上擦完地板,叫他吃饭,他说,I am not hungry because daddy made me full(这个"made me full"说法可是第一次听说!). 俺好言好语: "Come, mom will make you hungry again". 他总算还听我的,哼哼了一下,跟我一起下去吃饭。人家边吃边跟我讲条件,“Can I play my Lego box after I eat food?".

那一套Lego Box是以前他缠着要买的,当时还买了Thomas&Friends 火车之类的玩具。因为一下子买的多了,想起人家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都不惯子女,就让他许诺到下一个birthday才打开Lego Box的。当时他同意了。最近又说要改变主意,对我们说, ”I changed my mind. I want it to be my Christmas present“. 可是昨晚对着日历一查,还要等二十天。就抱怨说,“It takes too long to be Christmas. I want to play now!" -- 太长了,现在就想玩。而感恩节黑五那个周末刚给他姐弟俩一人买了一套新Lego. 他自己的那套警车卡车乐购玩够了,昨晚装起来,说要把那个变成圣诞礼物,要玩这一个没打开的。我说,要是这样的话,你给Santa写信要Lego 的信就只能作废了,咱们只好把那封信收起了。他说,他收起了,就是放在手里看一看。

吃了饭,俺说,先玩姐姐的那套吧。人家马上说,玩好姐姐那个,可以打开另一套吧?反正是胳膊扭不过小腿(嘴)。姐姐的这套是一个8岁到12岁的三合一。俺先是费力地跟他一起给帮着拆开,然后人家照着instruction,就一步一步地摆起来了。我在旁边当陪衬,帮他把拆下来的pieces按颜色摆摆好容易找到。小人儿虽然才四岁多,没花太长时间,人家就搞定了。



 

这孩子,天天要新玩具,受不了。周末我买菜,他就和爸爸去旁边的 Toysrus 逛,动不动就搬些玩具回家。家里乱得像个老鼠窝。
 


 

刚在哪儿看过,说Bill Gates小时候,本来妈妈在家说一不二. 有了Gates后,妈妈跟他较量了几次后,只得随他去了。真是一物降一物。昨天他还跟我抱怨,Why I can not be boss? 我说,”You are still a baby, baby can not be a boss". 他说,"I am not a baby". 我只好说,有时你也是boss啊,有时妈妈也听你的呀。事实是,要想和他商量什么,要先妥协才能进行下一步协商,否则,他就不让步。俺这个小朋友,如果将来能变得和Gates那样有本事,俺就多让着他,让他在家多做boss。

Gates的故事是俺唯一的安慰剂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fair' 的评论 : 给点改造的建议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偶尔说英文。多是说中文。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人儿' 的评论 : 那怎么办?这个是不是他真实的自己呢?我只能常常用各种方法转移他的注意力。硬碰硬也不行啊。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了啊,我看不惯在家里跟自己子女说英文。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提醒是对的,毕竟世界上只有一个比尔盖茨。还是要做回自己,才是最真实可行的。人们往往希望值太高,不现实。孩子绝不会因为一句话,一件事就成了盖茨。要是这样那还不满世界都是比尔了吗。
wtfair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提醒:不要抱幻想,这种脾气不改造,将来你哭都来不及。这种小孩看了多了。有几个比尔盖茨?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不吃就收了,就是夜里饿也不给他吃,两次下来就老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