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古巴海滩的轻松之旅 (一)

(2014-11-20 17:46:25) 下一个

早就听说古巴有最美丽的海滩,我决定用一周假期去看海,体验一下和鱼儿一起游泳的畅快。我在网上选了位于 古巴北部圣玛利亚岛 cayo santa maria)上的一家4.5 星的酒店 Memories paraiso azel (中文是蓝色天堂的回忆) 这个岛上有十几公里长的海滩,没有居民,生态环境非常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自然生态保护区。 这些年随着游人的到来,已经陆续建了十多家度假村。古巴是低收入低消费的国家,再加上这个季节是淡季,一周吃住加机票一共只要700加币。

旅途很顺利,四个小时飞到 santa clara 。旅馆的大巴到机场来接,直接在机场就把入住的手续办了。旅馆离机场有一个多小时的距离。路上只经过了三个很小的村镇。我感觉到逐渐远离人类文明了。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见到古巴的海的时候,我不由得惊叹它的美丽。海水如绿宝石一样纯净透明,随着海水的加深,远处的海水的颜色逐渐加深。天空蓝得能把人融化掉。沙滩是由细腻白沙构成的,走上去软软的。放眼望去,海上只有几艘小船,海天相接的地方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这情景就像我电脑上的桌面背景图。漫步海滩,恍如人在画中游。

海里那几艘漂亮的小船是双体船。船由导游驾驶。其实操作很简单,就是靠风帆的角度控制速度,靠舵控制方向。我在不同的天气下坐了几次船。海上平静的时候,船很稳,出海的感觉是宁静。海上没有浪花,也听不到海潮声,只有蓝天下,平静如绸缎般的海水在微微荡漾。有点儿风浪的时候,出海更好玩,浪花飞溅,有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如果你想更自由自在地在海里玩,可以租个海上皮划艇 sea kayake )。皮艇很轻巧,我一边悠闲的划着浆,一边欣赏着碧海蓝天的美景。海水依然清澈见底,偶尔看到一只半透明的水母一张一合的从小艇边飘过。蔚蓝的天空中一只奇怪的鸟竟然是绿色的,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海鸥在阳光下被映成了海水的颜色。

划了船,再找个沙滩椅在阴凉处休息一会儿。天空中不时有长嘴的海鸟飞过,它们时而在高空盘旋,时而贴着水面低飞。有时,海鸟从高处看到猎物,会一头扎下去捕食,好精彩!

除了划船,我还尝试了浮潜。虽说这片海域没有珊瑚礁,鱼也不多,但我浮潜的时候还是惊喜地看到鱼群从我身边游过。那些鱼的颜色很浅,从水面上很难看到,只有从水下才能看见。水下的世界很神奇。沙子被水冲成了一个个小沙丘,沙丘上有一些美丽的贝壳,阳光透过海水形成了不断变幻的奇异线条投影在海底。人漂着温柔的海水里,好像失重一样,听着自己的呼吸,看着海底新奇的景象,慢慢地你会忘掉世间一切的烦恼,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