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古巴海滩的轻松之旅(二)

(2014-11-26 18:34:39) 下一个

    每一次出游都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还记得当初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我一个人懵懵懂懂地到了加拿大。那是我的英语那时还很蹩脚,在温哥华机场入境的时候我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了在哪转机。因为实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只能靠手势猜测。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其实,经历过了,人就成长了,就不怕了。后来,到意大利旅游时我也经历过语言不通的情况,但是就不慌了,反正尽量猜吧。

    独自出门的一个顾虑就是谁也不认识,人生地不熟。其实,仔细想想,你的朋友同事同学熟人不都曾是陌生人吗?一回生,两回熟。心态决定一切。抱着一个友好快乐的态度,结交新朋友是很容易的。在度假村里,我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有从魁北克来爱跳舞的老夫妻;有从多伦多来的俄罗斯人;还有一对中国夫妇;等等。另外,古巴人特热情。很多古巴的工作人员会说英语,也有少数人会说法语。在古巴,你绝对不用愁没人聊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我好喜欢古巴的异国风情。度假村里到处都是奇花异草,就像一个热带植物园。五颜六色的花到处妖艳地开着。扶桑花的颜色最多。




   
三角梅一丛丛的开着。



   
服务生摘了山茶花装饰我的房间。



   
好多不高的椰子树上结满了黄黄的椰子。有时会有工作人员摘了椰子送给大家喝。我是第一次喝到新鲜椰汁,才知道一个椰子里竟有那么多的椰汁。

 

    度假村的食物出乎意料的好吃。自助餐厅里各种食物应有尽有。到了古巴当然要多吃新鲜鱼虾喽。



    还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和甜点。

    古巴人性格热情奔放,热爱音乐舞蹈。度假村里除了有一群专业的演员每天晚上表演不同的节目之外,还有两个乐队会在游泳池畔或旅馆大厅表演。每当莎莎音乐响起时,总会有人忍不住起舞,有的是一对一对的,也有没舞伴的同样自得其乐地跳着。

    古巴就像五十年前的中国,物质贫乏,但政府提供免费的教育和医疗。人们最不富裕,但也饿不着。古巴人看起来很快乐,不知道是因为加勒比海暖暖的太阳,是因为快乐的莎莎舞,还是因为人们不爱攀比,对物质的欲望小。

    古巴之行不仅让我见到了最美的海滩,体验了异国风情,更让我意识到了快乐其实一直与我们相伴。并不是某个人或某件事让我们快乐,快乐一直都在我们的心底。当你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论你是独自一个人,还是和家人爱人在一起,或是和一群人在一起,你都会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