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语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地球人看不清自己的问题,所以要听外星人语。
正文

转贴网友的评论

(2012-06-04 03:18:37) 下一个

有感

梅黎前辈和顾秋妍,(电视剧“悬崖”中的人物)一样,是我敬佩的那一类为信仰可以承受肉体和精神的折磨乃至牺牲一切的女人。从她看似平淡的叙述中,能感受到她从一个走路都“连蹦带跳”的单纯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者的历程。(尤其佩服她小小年纪就能从容地应付港警的搜查)作为一名从事地下工作的谍报人员,在这背后隐藏的巨大危险是无形的。这种压力是常人不能承受的。她只是没有被敌人抓住,比顾秋妍们幸运而已。
顾秋妍,与梅前辈一样是坚强的革命者,同为女人,我想我无法像她们那样镇定的面对敌人,面对酷刑。更无法想向六年来,在随时都有被发现,被抓捕的危险,时时处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中,还要若无其事的平静的生活。自己真正的丈夫远隔千里,生死未卜,却要天天面对一个不是自己丈夫的男人,和他既没有肌肤之亲的朝夕相处,又要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家人的亲切。直至最后眼睁睁的看着这不是亲人的亲人被敌人杀害而不能有任何作为,这种心灵的煎熬又是何种女人能够承受的呢?这一切都
是战争的罪过! 是战争对人性和生命的摧残。我痛恨战争!同时庆幸我没有生在那个年代,没有经历她们那样的痛苦。在此,向他们这些心怀崇高理想并为之而献身的前辈,献上我深深地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