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晨的菜园

(2014-06-03 19:49:00) 下一个
看大家近来秀的菜园也太豪华嚣张了。

其实种菜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有地就能种,其实没地也一样能种。我曾经就在阳台上种过不少菜。闲话少说,现在我就秀一下今天清晨刚拍的俺家后院的平民菜地,供大家品评。

所谓的平民菜地就是看着简单,投入少,既没有高级框架,又没有自动灌溉系统,只能是出力气,做出来的农家园子,呵呵。

先看一下菜地的全貌:





上边一块有30多平米,下面有10个左右。从照片中,大家大致能够看出来,整个菜地已经被分成条带和区块了,而且各种蔬菜是套种在一起的。





这两张照片是小区块,里面种了至少6、7种,包括:莴苣、小白菜、辣椒、茄子、不拖秧子的豆角、黄瓜、青葱和零星的香菜。现在正在收获的是莴苣和小白菜。



这个(芦笋)是最让我头痛的,产量很低:),也没法套种别的,就连边上的萝卜种子被它75的只能藏起来了。不过LP喜欢,得保留。



更多的莴苣,今天已经开始送朋友了,5个就一纸盒,长的很喜人。



这是4棵球芽甘蓝,是一朋友卖的苗,路过我家时见面分一半。长得超级壮!



朋友送的English Runner,第一次种,已经开花了。




两块钱一袋的土豆,不过这个品种不错,红皮的,主要想吃个新鲜。闲逛时刚好碰到Walmart减价甩卖,5刀的种豆才1块,结果回来就在我家园子里成灾了。已经开花了,长土豆了,偷偷扒开看了下,挺大的个:)





比较疯狂的Sugar Peas,架子已经压趴了。LP当初在棚子里点播的,长得真好,吃着也很甜,不怕大家笑,我生吃都能半饱,呵呵。



韭菜总是吃不完,准备量产了。



这是大园子中的一个条带,象这样的是4个。有些之前曾经贴出来过,就不重贴了。大家仔细看右边的沟 --- 也是通道,里面是干草树枝树叶,来年全成Compost了。我菜地里几乎没有野草,大家看到的是我铺麦杆的时候,里面残留的麦子出了。咱美国农民兄弟也是,什么都用机器,连个小麦都收的胡儿八七的,害我要除麦苗了:)

大家看到的不需要再表了,大家没有看到的还有:丝瓜5棵、苦瓜2棵、葫芦2棵、扁豆至少有5棵、三种不同品种的辣椒至少20棵以上、大小西红柿12棵、东北油豆角6棵、紫色和白色的茄子18棵、不拖秧的豆角3棵、黄瓜10余棵、中国和泰国九层塔若干棵……不能再报了

最后向大家献上几朵这两天新开的三种玫瑰: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zmos' 的评论 : 谢谢你!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小到大' 的评论 : 喜欢种菜的好多啊,我们文学城《菜团》群里短短两月就聚集了340多人了。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udd' 的评论 : IL中部,应该是偏北方了。
从小到大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我以为只有我喜欢种菜,看来菜友很多,还是大师级的。谢谢分享!


zhoud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一定是在南方吧。。?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的菜园也是像你这样的平民自留地,不过我的菜就没你的种的好了,要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