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蔬菜种子(2014春)

(2014-03-06 21:24:08) 下一个

冬去春来,随着气候的日益转暖,住在中、北部的朋友又要开始琢磨今年的菜园子了,或观赏或图个新鲜,特别是看到城里朋友的菜地生机盎然,翠绿诱人,也不免会心动。

我整理了一下,目前有下列10种非常常见的蔬菜种子,可以提供给大家。歉意的是今年不再免费寄送了。或交换或选购,菜友们自选。但是,凡是去年给我赠寄过邮票或邮资的朋友,仍然享有特权:),就不要再破费了。

具体选购办法:每种每份$1.5,免费邮寄,仅限美国(美国以外的邮费需自理)。

付费办法:以赠送友人的方式,直接Paypal到zhchmeng@gmail.com; 并将具体的邮寄地址和接件人姓名用“悄悄话”发给我。没有paypal账号的,也可寄支票或寄送邮票。今年请大家就不要再给我寄信封了,因普通信封装寄种子不是非常安全,特别容易挤碎。谢谢!
 
下面,就向大家发图(图片全部摄于去年俺家后院的菜地):
 
1. 香菜(Cilantro or Coriander):除冬天和极热天气,均可播种。我是把它们点在边边角角,就够用的了。
 
 
2. 菠菜(Spinach):春、夏、秋都可播种。
 
 
3. 青葱(Green Onions or Scalions):
 
 
4. 韭菜(Chinese Chives):多为紫根,也可能混入了极少的白根,俺分不出来了。
 
 
5. 青菜(Bok Choy):
 
 
6. 扁豆(Hyacinth Bean):特别高产,亦可观赏。建议不要种多于两棵。多了也没有关系,因为干的比新鲜的更好吃。
 
 
7. 中国长丝瓜(Luffa or Loofa):
 
 
8. 葫芦(Calabash):高产,不要种多于两棵。当然喜欢用它做艺术品的除外:)。
 
 
9. 小冬瓜(Wax Gourd): 个头不大,喜欢的可多种几棵。
 
 
10.香瓜(Muskmelon):比较香甜:)。
 
 
11.百日菊(Zinnia):这个要特别推荐,对土质要求不高,贱命,很好种,形色斑斓,花期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一棵呀,而且是一边一棵。我是用砖头砌的池子,3*4的样子。
tusu 回复 悄悄话 图中的扁豆种了几棵,多大的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