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人胡姬酒肆

落花踏尽游何处 笑入胡姬酒肆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谁?

(2012-04-09 16:51:41) 下一个

我是谁?       BLOG:[舟人.胡姬酒肆]   WRITER:[野渡舟人]

 

在文学城已东拼西凑发表了X篇烂文章了,但还欠“文学城公民们“一个自我介绍。今天且让舟人以娱人娱已方式自我介绍一翻。

 

 

我的年龄

 

我非常赞成下列人们关于男人年龄的算法。人们说“男人的年龄是他身边的女人确定的“。像多数女人希望自己永远二十多岁一样!(因为男人从二十岁到八十多岁都坚定不移地喜欢着二十多岁女人,连人类智惠顶尖标志人物 - 诺贝尔奖得主也不能免俗 ) 。我想男人最感觉自在的年龄应该是三十七岁左右吧,本人实际的心理年龄应该还低于三十七,因此我就当仁不让地在非实名制登录的文学城把自己放成三十七岁,哈哈。并且声明在先,象天山童姥的 " 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之武功会隔 30 年自动归零类似,本人年龄也会过三年归三十七岁一次。其实只要文章有趣,又有谁在意作者年龄。

 

评语 : 心理年龄永远三十七岁!

 

 

我的宗教

在看过好莱坞电影 " 接触未来 (Contact)" 以后,就像女科学家艾莉一样,我一直在思考着
" 我是谁 ?
我为什么在这里 ?
我应该昄依什么样的宗教才真正得到心灵上的喜悦和平静“。

也读过全球销售逾二千万册的“栏杆人生 - 我究竞为何而活 ? "( 华理克著 ), 也偶尔被耶稣基督教的教友带去教会体验,但天性顽劣,始终没法与主产生共鸣。

但是,最近,犹太思想史中历经 20OO 年仍被世人推崇的先哲希勒尔的说法,吸引了我,他说 :" 自己不要的东西,不要给你的邻居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就是犹太教的全部信条。剩下要做的就是学习如何去实际应用这些智慧 " 。

评语 : 信奉 '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认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