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创"完美妆容"总结。 (图)

(2005-02-26 15:10:40) 下一个

本人刻苦研究粉底已有半年,之间走了不少弯道。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研究出一套 "完美粉底", 自信无论是finish效果,滋润程度,持久度,都会在韩国mm之上. 本人用过最好的粉底是Cle De Peau, 但却很难买到。虽然它的各方面效果都不错但并不非常精致。今天我要介绍的是我用做好的一套set,并且很容易买到。 第一步 -- chanel double perfection fluide. 用这个粉底一定要配foundation brush (推荐chanel foundation brush)效果才会精致。我之前一直用手指发现虽然效果会比较自然但整体比较粗糙。技巧也很重要。先把foundation倒在刷子上,然后以最快速度刷遍全脸 (except鼻梁, 这个很重要). 因为这个粉底是matte(亚光),所以会通过光线效果遮盖皮肤毛细空,和一些比较大片的豆印.

第二步 -- PX Lifting Moisture foundation. 这个是medium to full coverage,所以这个粉底的遮盖能力超级强。这个步骤一定要用手指了。先用手指沾些粉底点在比较大片需要遮盖的地方,比如斑点,豆印之类。 然后用手指轻轻,慢慢,柔柔的推开。这个也需要技巧。我开始试用时比较大力,豆印既没遮盖住,把周围的妆容也破坏了。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力度。遮盖豆印的任务搞定后,再用手指沾些粉底迅速涂摸在额头,脸狭,鼻子两侧,和下巴部分。这样一来,脸色效果明显不同了。我想可能是因为亚光粉底里面的某种chemical和这个粉底集合后产生一种神奇效果吧。不知道会不会对皮肤有害但我用了一段时间倒也没长豆豆。

第三步 – Laura mercier Secret Camouflage. 这个是我用过遮盖力最强的concealer. 盒子里面共有2个颜色,一个淡黄色,一个比较深的黄色。可以随便调配出适合自己的skintone. 小刷子是必备的。推荐LM’s concealer brush, 质量特别好而且方便携带。先用小刷子在手背上调配出自己的颜色,然后轻轻刷在target area. 用淡黄色刷在眼角用来提亮效果绝对自然,无痕. 我鼻翼两侧的血管比较明显,用这个可以完全遮盖住。我以前用白色眼影或者nude eyeshadow提亮眉骨但发现妆感很重。现在用这个secret camouflage调出比较适合自己的颜色刷在眉骨部分特别自然,也很持久。这个东东真的很好用,用途也很全面。

 最后一步 – cle de peau pressed powder. Pressed/loose powder非常重要。它不仅可以控油,让妆容持久,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保护外界对妆容的侵害。选择一个比较好的pressed/loosed powder是有必要的。我自己感觉,太细的散粉用起来虽然舒服但很不持久,比较粗的粉质才能真正的起到控油作用 (一个makeup artist曾经说过). 这个步骤比较require手法和技巧了。先用粉扑沾些散粉轻轻点压在眼睛下放,因为这个地方是最容易卸妆的。然后在额头,鼻翼,下巴处轻柔点压些散粉。不要很多,一点点就可以了。

 *** 重点 – foundation brush & concealer brush真的非常重要,而且质量要绝对的好才能刷出自然,无痕的妆容。

 p.s 这套set我最开始需要30分钟,慢慢习惯后,我现在基本10分钟就能搞定,而且效果也越来越好。适合自己的不一定适合她人,但希望我的这一小小体会可以帮助到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俺们这个农村没有卖px的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猩猩也来捣乱?
摘星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不懂噢...弟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