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笔涂鸦

见猫画虎,听风涂云,品茶梦酒,忙中偷些小乐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想梨

(2024-01-15 12:32:37) 下一个

Costco的水果选择总是有限。这几天奇寒,水果种类好像更单调。勉强选了两三种水果。包括一袋安茹梨 -D'Anjou pear。安茹梨据说来自法国。传入美国时名字还被传错了。在美国如果去超市买梨子,大概率遇到的是这种梨子。因为它占了美国梨子市场的1/3。

Costco前段时间有有机的安茹梨。个头比普通的安茹梨小,看上去金黄细腻,卖相很好。被色诱,买回家,大家都说好吃。很软很香很甜很糯。但是这次没有有机的了。为了品种多点,拿了一袋这普通的安茹梨。

回到家里,大家都不待见它们那模样,不要吃。说那些“青石头”也许用来砸头更合适。都热诚地劝我独自享受。

老实话,我一直不喜欢这种梨。但大家都不吃,也不能就这样扔掉,于是作为任务完成,每天消耗一枚。伤害不会很大。

今天坐在这里,又吃这梨。同时给大家推销:其实这梨子味道还是很好的。细细品尝,质地略紧,绵软有汁,甜中微糯,隐隐中有些香味,还有一丝微涩,增添了一点另类的口感。如果你们不想它是梨子,这还是很不错的一种水果。。。

呃?慢!我在说什么?

是啊,如果我不把它当梨子,它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什么话?

仔细想想我为什么不喜欢这种梨。好像是因为它们和我从小长大在国内吃的梨子完全不同。记得不管是鸭梨、雪梨还是香梨,吃起来都是有些脆脆的。香香甜甜,汁水还特多。

可这安茹梨,一点不脆,水也不多,绵扯扯的还有些涩嘴。。。这哪是什么梨子啊!和国内的梨子比,就觉得这安茹梨还没长熟就已经开始坏掉了。

想到这,我再试。

抛开心中的“理想梨”,闭上眼,只是细细品尝这个“水果”。

淡淡的香味中,我觉得,如果没人告诉我这是“梨子”,这“水果”其实还是很有特色的,也可以吃的,也许,我还可能喜欢它。

吃得再慢,一个“水果”也就能品那一会。再睁开眼睛,它还是“梨子“,一个和我的“理想梨”差得太远的梨子。

吃完剩下的几个,我大概很久不会再买这种梨子了。

成见啊成见。。。

又想起中学时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当时心里有些生气。现在想来,其实不是写信的人有什么不对不好,也不是生写信人的气,只因为不是心里的“理想人”。。。

人这种动物,真不是时时都可以理喻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