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灌水:十大 No-No 人像poses (无图)

(2012-03-16 07:44:37) 下一个
我对人像的理解和观点比较极端化,很多人估计接受不了,至少我的大小LD都没有办法接受,不过我也在慢慢的进化。我“以前”(或许现在还)认为:人像是照相师“瞬间导演”能力的反映,而不是被照人的本性流露。大部分著名人像,都是摄影师长期积累和当时某种灵感产生的导演冲动。被动的去抢拍,从来就很少有机会能够成大作。不过很多人会对此观点砸砖砸到没有砖为止。其实这种观点也挺合适风光照的,云师也经常说,心中有片之后再去现实中找到这种片子,不过人像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可以创造出这样的场景和光线。

除了光线,场景,化妆和后期PS外,人像的另外一个重要成份是Pose的设计,以上都是你导演天赋的表现。 而且要在短短3-5分钟迅速的让你的model跟着你,还是挺难的。 对于pose设计,你可以古狗一大堆出来,我这里就列一下我认为十大 NO-NO的Poses,不分先后次序,而且这些都不是绝对的。

10. 昂头: 尤其是相机低于model,最大可能的问题就是你看起来增胖至少5kg,另外就是增强此人骄傲的性格,除非故意,尽量不要拍昂头的片子。

9. 强装欢颜:此类包括让model说Cheese,中国的茄子,等等,且不说不自然的笑会让人感到不舒服,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自然的笑会让你的脸部肌肉紧绷形成巨大的突出, 一旦你的脸部有什么要处理的,后期PS也很难。

8. 装可爱:最有名的就是台湾和日本流行的那种鸭嘴照 (duck Face),恶俗无比,有一个网站叫做AntiDuckFace.com.

7. 耸两肩: 耸肩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自信,因为一耸肩,你的胸部和背部都不挺立,对于女性而言,你丧失了优美,肩膀位置最好是平坦,或者故意制造出左右角度但要保持挺胸翘屁股,显示你绝对的自信

6. 驼背: (同上)

5. 两手臂不知放何处: 很多人面对灯光和相机很紧张,以至于不知道该把手放哪里,比如僵硬垂直,两手卷背后,等等,一般来说手臂能有所弯曲一定要有所弯曲,放在腰间,甚至拿点东西在手上也会让你手不至于“无所事事”的。

4. 故作深沉: 比如说故意去模仿思想者的姿势,也属于恶俗pose, 如果你没有思考什么真正的问题,摄影师是拍不出来思想者的味道的,反而让人觉得不爽。

3. 不舒服的Poses: 比如要人家穿着高跟鞋金鸡独立(我干过,sorry),结果照出来只能是痛苦的表情。

2. 不情愿的拥抱或者对视或者依靠:特别针对两个人或者多人照相,一看就是虚情假意。

1. 所有不自然的姿势: 呵呵,没有办法,太多姿势了,没有办法一一列出来,希望大师们出来帮忙再添一些。 怎么让人自然呢,我一些做法:比上让model闭上眼睛,数1,2,3再打开同时3的时候按快门,会让眼睛很大,比如让model走动照,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